> 正文

婴儿湿疹多久能自愈 婴儿湿疹几个月能完全治愈

婴儿湿疹多久能自愈

婴儿湿疹是宝宝们在小的时候特别爱患的一种疾病,而且湿疹比较难治愈,大部分的家长都觉得需要用药物治疗,湿疹才会好。家长们知道婴儿湿疹可以自愈吗?其实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湿疹就会自己慢慢的好起来。

婴儿湿疹可以自愈吗

婴儿湿疹在宝宝小的时候一般多数不会自愈,到了宝宝长大一点的时候湿疹就会有自愈性,一般在4--6个月后可以逐渐自愈,也有部分宝宝到1岁才好转。引起湿疹的病因是复杂的,其中最主要的是过敏因素是,所以有过敏体质家族史的小儿更容易发生湿疹,去除这些诱因,也会好转的。

婴儿湿疹有3种,脂溢性,,干性和湿性,初起在患儿头面部,治疗不当逐渐蔓延全身各部位,皮损形态为红斑,丘疹,鳞屑,继而出现流水和糜烂,结痂,粗糙等症状,患儿情绪烦躁,哭闹,摩擦,搔抓,睡觉不安额,有的患儿伴有消化不良,辩证治疗,对症施治,内服加上外用,治疗期间和愈后患者的护理以及乳母饮食上注意即可。

宝宝得了湿疹后,除了用药物治疗、忌用毛织物和化纤织物之外,喂奶的妈妈也应注意自己的饮食。少吃牛奶、鲫鱼汤、鲜虾、螃蟹等诱发性食物,多吃豆制品,如豆浆等清热食物。不吃刺激性食物,如蒜、葱、辣椒等,以免刺激性物质进入乳汁,加剧宝宝的湿疹。

治湿疹的秘方

1、取樟脑丸1个,放250毫升陈醋(最好用镇江陈醋)内浸泡3天后,用醋搽患处,1日3次,至治愈。特效。

2、用墨鱼骨适量。将墨鱼骨粉用火煅烧,呈棕红色时乘热研成细末,即成墨鱼骨粉,可装瓶待用。将患处用淡盐水洗净、擦干,然后将墨鱼骨粉直接撒在患处,使之形成一厚膜,最后盖上一层油纸,外用纱布包扎,2天换1次,数次便可治愈湿疹。

3、取玉米须适量。将玉米须烧灰存性,研为末,以香油调拌,外敷患处。

照料湿疹婴儿时需注意

1、尽量寻找过敏源,但往往有困难。

2、避免有剌激性的物质接触皮肤,不要用碱性肥皂洗患处,也不要用过烫的水洗患处,不要涂化妆品或任何油脂。

3、室温不宜过高,否则会使湿疹痒感加重。衣服要穿得宽松些,以全棉织品为好。

4、面积不大的湿疹可涂肤轻松软膏,不宜涂得太厚;有较多湿疹患者,需去皮肤科诊治。对脂溢型湿疹千万不能用肥皂水洗,只需经常涂一些植物油,使痂皮逐渐软化,然后用梳子轻轻地梳理掉。

怎么才能完全治愈湿疹

湿疹容易反复,治疗时间长,很多妈妈看着宝宝受苦,都想宝宝能快点好。那宝宝患湿疹,多久能治愈呢?治愈后要如何防止复发?

宝宝湿疹治愈时间

宝宝湿疹引起的原因很多,不同原因治疗时间有所不同,有的易反复,有的很快就好。通常症状轻的宝宝半个月左右就会痊愈,但反复发作的宝宝要一个月以上,妈妈要做好护理。

宝宝湿疹治愈后预防

1、坚持母乳喂养,少让宝宝吃蛋白类辅食或者晚一些添加,此外,给宝宝食用的食物要新鲜,避免让宝宝吃到含膨化剂的食物。

2、有牛奶过敏的宝宝,可以用辅食代替,或者喝脱敏牛奶,防止湿疹复发。

3、购买给宝宝穿的衣物要是棉质的,衣服要宽松舒适,不要有太多毛,不然会刺激宝宝皮肤。

4、用温水给宝宝洗澡,不要用热水,最好洗完澡后能涂抹抗敏制剂,预防过敏发生,避免再次患湿疹。

5、室温不宜过高,家里不养宠物,不要在室内吸烟,不要放地毯,避免扫地时扬尘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