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5个月的胎儿有多大 怀孕五个月胎儿多大多重

五个月的胎儿多大

怀胎十月,到了第五个月,准妈妈的整个孕程已经过去一半了。在这个时候,准妈妈的腹部已经非常明显了,准妈妈的身体和心理也都进入了稳定期,准妈妈也可以明显的感受到胎儿的存在了。那么,5个月胎儿有多大?

5个月胎儿有多大

准妈妈在怀孕的五个月开始,胎儿与妈妈都已经进入了稳定期,胎儿的动作越发频繁,在这个时候准妈妈的体重会增加不少,但是因为早孕现象消失,所以准妈妈的心情会比较愉悦,乳房比较膨胀,甚至是有可能会挤出粘稠的液体。怀孕五个月是胎儿与孕妇的稳定期。怀孕五个月是指孕17~20周,这个时候的胎儿身高20~25厘米,体重250~300克,全身长出细毛(毳毛),开始长头发,眉毛、指甲等也出齐。头的大小像个鸡蛋,头重脚轻的身体分成三部分,身体比例终于显得匀称,皮肤渐渐显现出红色,皮下脂肪开始沉着,皮肤不透明了。胎儿的心跳十分活跃,在羊水中胎儿的手脚可以自由地活动。此段时期正常胎儿的心跳逐渐有力,胎心率每分钟120~160次,18周后用听诊器在母亲腹壁可听到胎心;同时胎儿也能听到外界较强的声音;可进行胎教。此期,正常胎儿身长约18-27厘米,体重约250~300克。这时胎儿已经具有了吞咽及排尿功能。

怀孕5个月要注意事项

1准妈妈可选择少食多餐方式:随着胎宝宝的增长,腹部胀大,各种营养物质需要增加,而此时胃部受到挤压,容量减少,应选择体积小、营养价值高的食品。准妈妈要少食多餐,可将全天所需食品分5-6餐进食,可在两个正餐之间安排加餐,补充孕期需要增加的食品和营养,另外,当机体缺乏某种营养时可在加餐中重点补充。

2需关注宫高的变化:自怀孕16周开始,从下腹耻骨联合处至子宫底间的长度为宫高。从孕20周起,测量子宫高和腹围是每次孕检必须要做的项目。从现在开始你每周的宫高都应增加1厘米,如果连续2周宫高没有变化,准妈妈需立即去医院。

3警惕妊娠高血压的发生:通常情况下,这个月准妈妈的血压是比较平稳的,孕20周是监测血压的关键期,如果在孕20周前,准妈妈出现高血压,多考虑是原发性高血压;如果孕20周以前血压正常,孕20周以后出现高血压,就要警惕是否并发了妊娠高血压,也就是妊高征。所以,准妈妈每次孕期检查都要重视血压的测量。

4如何预防孕期痔疮?准妈妈是痔疮的高发人群,孕期患痔疮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痔疮可以预防,只要坚持在孕期日常饮食中,注意多吃含纤维的食物,提高肠胃消化能力,便可以减少痔疮发病的可能性。准妈妈得了痔疮怎么办?

5选对睡眠床垫很关键:准妈妈在孕中晚期最好不要睡席梦思,或质地较软的床垫。因脊柱较正常腰部前曲更大,睡松软的席梦思床仰卧时,易使腹主动脉和下腔静脉受压,影响准妈妈和胎宝宝健康。

五个月胎儿多大多重

孕5月,又称为孕期的蜜月期。可以这样说,孕5月是孕期最舒服的阶段了,这个时候准妈妈和胎儿都已经进入到了稳定期,此时早孕反应已经消失,准妈妈的身体和心情都舒畅了很多。胎宝宝动作不但灵活,而且越发协调。宝宝现在也许能够听到周围发生的事情,他回应的方式就是变得更加活跃。那么,怀孕五个月的胎儿有多大呢?

怀孕5个月的胎儿有多大

1、孕17周:胎儿从头到臀长约有13cm,重约150-200克。双顶径的平均值为3.97±0.44cm,腹围的平均值为11.49±1.62cm,股骨长为2.52±0.44cm。

2、孕18周:胎儿从头到臀长约有14 cm,重200克。双顶径的平均值为4.25±0.53cm,腹围的平均值为12.41±l.89cm,股骨长为2.71±0.46cm。

3、孕19周:胎儿从头到臀部大概有15 cm,重225克。双顶径的平均值为4.52±0.53cm,腹围的平均值为13.59士2.30cm,股骨长为3.03±0.5cm。

4、孕20周:胎儿从头到臀长约有16.5cm,从头到脚长约有25.4 cm,重250克。双顶径的平均值为4.88士0.58cm,腹围的平均值为14.80士l.89 cm,股骨长为3.35士O.47 cm。

怀孕5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此时的胎宝宝在子宫里怡然自得哦!此时胎儿的头已占全身长的1/3,耳朵的入口张开,牙床开始形成,头发、眉毛齐备。手指脚趾长出指甲,并呈现出隆起,胎宝宝还会用口舔尝吸吮拇指,那样子就像在品味手指的味道。由于皮下脂肪开始沉积,现在的他皮肤变成半透明,但皮下血管仍清晰可见,看起来有点吓人哦!不过他的骨骼和肌肉越来越结实了,是个健壮的小人儿,生殖器也已经清晰可见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