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鼻塞可以打预防针 婴儿鼻塞打预防针后果

看着宝宝鼻子上老挂着两条鼻涕虫,爸妈们都很担心,却又不知如何是好,宝宝流鼻涕可以打预防针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其实通过宝宝不能接种疫苗情况,妈咪们应该能推断出来,如果只是单纯的流一点清鼻涕,可以带着宝宝咨询接种疫苗的医生,他们会给出专业的意见,流鼻涕的程度也显示着感冒的严重性,如果是严重的感冒,当然最好的还是不要接种,可以延缓一下接种的时间。

专家提醒,孩子感冒时,即使没有发烧、腹泻等症状,但此时孩子抵抗力较差,最好等病好了再接种疫苗,接种疫苗的时间、接种者的身体状况,都对疫苗的功效以及接种后可能产生的不适反应有影响。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

宝宝流鼻涕多是感冒引起的,应积极治疗宝宝的感冒。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C,利于感冒的恢复,多喂宝宝吃些水果;另外妈妈可以喂宝宝喝葱白煮水,可以有效的缓解鼻塞、流鼻涕等症状。

1、饮食疗法:多吃水果。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利于感冒的恢复,从而也会减少鼻涕的产生。水果中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宝宝抵抗力增强,自然也就能抵御感冒病毒的侵袭,所以多吃水果很有好处。

2、药物疗法:熏辛荑水或者食用黄芪。

此时可以在医生处方下服用药物,根据情况不同,清除外邪,如寒邪必须清除,热邪必须调整,然后用开窍的方法让鼻子畅通,这个可以用辛荑水熏;还有因久病或风寒侵袭导致气虚不摄液,这时候可用黄芪补气。

3、治疗偏方:葱白煮水。

除了要适当喝多点白开水补充水分外,爸妈可以试试葱白煮水。将带须的小葱葱白洗干净,切段,放在小锅里煮,一天喝300毫升,专治不发烧的初期伤风感冒。如果宝宝不喝,可以加点红糖,红糖能调味,而且也有驱寒的效果,可谓一箭双雕哦。

4、家庭护理:毛巾热敷。

当小宝宝感冒后,可以用干净的毛巾或纱布,蘸上滚热的开水拧干后再层层裹好。由于婴儿的皮肤很嫩,所以千万别烫伤了宝宝,大人可以先在自己的身上试一试温度。然后把层层裹好的布团放在宝宝的鼻子根处(即眉心往下一点)热敷。

如果由于宝宝月龄小而不太配合,最好的办法是等宝宝刚睡觉那一会儿热敷,这个时候宝宝不容易醒。热敷时有三点要注意的:

(1)热敷的时间一定要长。可以敷一次换一次开水,多弄几次。

(2)热敷的温度一定要把握好,温度太低起不到效果,但也不能把宝宝烫伤了。

(3)纱布拧干后一定要层层裹好,千万不能让开水直接触宝宝的皮肤。

热敷后宝宝眉心和鼻子梁要红好一大会儿,不过没有关系,不必担心,等他醒后小鼻子就可以轻松了。

5、家庭护理:多喝温开水。

宝宝感冒流鼻涕的时候要多喝温开水,补充足够的水分可以帮助宝宝清理身体,排出废物。

婴儿鼻塞可以打预防针

宝宝鼻塞可能与感冒、鼻炎、鼻异物等有关,影响呼吸和睡眠。很多父母担心的是,当宝宝鼻子不通时,而宝宝又到了要接种疫苗的时候了,感觉宝宝就只是鼻塞而已,想继续带宝宝去接种疫苗是否可以呢?宝宝有点鼻塞能打预防针吗?

1、宝宝鼻塞不推荐打疫苗。任何疫苗注射前都必须身体健康。鼻塞只是一种症状,表明宝宝身体不适。在此期间,宝宝的体质是比较弱的,体内的免疫系统对接种的疫苗反应也很差,会造成接种疫苗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因此,建议暂时不要进行预防性注射,并且在宝宝完全康复之后再接种也为时不晚。

2、大多数接种的疫苗是减毒活疫苗。医生通过疫苗给宝宝身体接种疫苗,使身体的免疫系统产生针对它们的特异性抗体,从而保护身体。宝宝鼻塞时,免疫力相对较差,此时有些疫苗可能会加重病情或诱发不良反应。

3、当宝宝鼻子不通气时,父母应首先检查宝宝鼻腔是否有鼻屎堵塞。可以用棉签蘸少量温水轻轻湿润鼻腔,去除鼻腔的痂和分泌物,然后继续观察。如果鼻子因感冒而不通气,应考虑充血和粘膜肥大,感冒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注意,未经医生许可,不要给宝宝使用鼻喷雾剂。虽然它可以暂时缓解鼻塞,但它含有激素成分,如果长期使用,会形成依赖性,对宝宝不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