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生儿足跟血 新生儿足跟血什么时候采

新生儿足跟血

新生儿虽然已经平安出生,但不代表身体是健康的,此时需要做疾病筛查,那么新生儿疾病筛查有几项呢?

新生儿出生三天以后要做新生儿的筛查,筛查一共有三个档次可以选择,一个是苯丙酮尿症,属于罕见病,和甲状腺功能减低,另一个是肾上腺皮质醇增生症,最后一个是加质谱串联所有的遗传代谢疾病。还有听力筛查。每个地方对新生儿筛查的具体内容规定是不一样的,可以直接问医生,并且告诉医生想做的筛查项目,如果收到复查的通知,第一时间就要带孩子到当地比较权威的正规医院。

新生儿疾病筛查都是筛查一些重大的疾病,是通过抽取新生儿的血液做血液检查分析。而且在抽血之前一定要空腹,不能在刚吃完奶以后,这样检测出来的结果没有那么准确。检查项目有苯丙酮尿症、枫糖尿症、组氨酸血症这些等等,还会检查一些其他的。看看新生儿是否有一些遗传性的疾病。

新生儿足跟血什么时候采

足跟血可能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要从足跟上采,其实只有了妈妈的才知道,只有婴儿的时候是采足跟血的。每个宝宝生下来的时候身上都没有好的血管,都发育还不好,没办法完全看出来,如果要做化验肯定是足跟血了,那婴儿足跟血什么时候采?

足跟血采血时间在出生3到7天之内,并且新生儿充分哺乳。对于各种原因如早产儿,低体重儿,提前出院者等,没有采血者,最迟不宜超过出生后20天。新生儿疾病筛查是通过分娩医院采集新生儿足跟血,将血滴在特殊纸片上,再将血片送至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主要针对发病率较高,早期无明显症状但有实验室阳性指标,能够确诊并且可以治疗的疾病。新生儿疾病筛查阳性的宝宝父母,应尽早带宝宝到当地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复诊,以免延误病情。

婴儿采足跟血的方法

1、左手握足底,采血时左手握足底挤压,同时右手握紧同侧小腿,用力适度,并且间歇性放松。用左手食指与中指配合夹住小腿自胭窝沿小隐静脉向下推至踝关节夹紧,回集血液,并阻止血液回流。

2、足部加温,不需挤压让血自然流出,洗澡后用温毛巾采血点局部热敷采血。在常规采血的基础上给新生儿定时哺乳、沐浴、酒精按摩足跟后采集血液。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是宝妈的心肝宝贝,碰碰不得,等生下来以后更是这样了。因为宝妈为了宝宝付出了很多,好不容易生下来那肯定是放在心尖上爱着的。每次看到宝宝做检查被针扎的的时候大多数宝妈都会哭,但是检查还是必须要做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