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 > 正文

鼻炎鼻塞怎么办怎么治 鼻炎鼻塞怎么办怎么治疗

6岁宝宝鼻炎怎么办

据相关统计,鼻窦炎也是一种在小孩身上比较高发的疾病,对儿童的身心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以往因重视不够容易误诊,儿童的抵抗免疫力低下,在发生病情时要及时控制,我们要治疗,首先必须了解这种疾病,那小儿鼻窦炎的特点有哪些?我们应该怎样治疗呢?

据文献报道,儿童平均每年罹患6~8次以上呼吸道感染,每次发病都可累及鼻窦,多数可自行痊愈,约5%的病人可形成慢性鼻窦炎。

儿童鼻窦炎的发病病因是儿童鼻窦的窦口相对较大,粘膜嫩弱易感染;加之抵抗力弱对外界的适应力较差,易患感冒而罹患本病。

儿童鼻窦炎的症状和体征与普通的上呼吸道感染相似,诊断有一定困难,具有以下特征应想到鼻窦炎的可能:一是症状持续10天以上;二是每年都多次患上呼吸道炎症。发热伴有脓性鼻涕。鼻窦的X线拍片对5岁以下儿童诊断价值不大。

急性鼻窦炎除鼻塞、多脓涕外,可有发热咳嗽、精神萎靡、烦躁不安,也可伴发中耳炎、鼻衄和关节痛,大龄儿童可有头痛。形成慢性鼻窦炎后,出现闭塞性鼻间和张口呼吸,粘液性鼻滋“取之不尽”。长期鼻阻塞和张口呼吸会影响面部和胸部的发育,慢性上颌窦炎还可造成牙齿发育畸形。

儿童时期各器官的形态发育和生理功能是不成熟和不完善的,五脏六腑相对不足,肺、脾、肾三脏尤为突出。在病理上主要反应在两个方面:一是发病容易,转变迅速。二是脏腑清灵,易于康复。由于小儿生理和病理上的这些特点,故在治疗上也有区别。治疗要及时、正确和谨慎,必须做到治疗快,用药准、剂量宜。小儿属“稚阴稚阳”之体,治疗要中病即止,不可过用药品。婴幼禁用鼻血管收缩剂,6岁以下不宜施行穿刺冲洗,以防不策。

小孩一旦发现鼻窦炎就应该及时的予以积极的治疗。以上所述是关于小儿鼻窦炎的特点及治疗做的一些说明,家长们了解小儿鼻窦炎的特点及治疗办法了吧,希望通过本文能给家长们一些帮助,要达到指标治本的效果。

如何治疗鼻窦炎引起的鼻塞

交换季节的时候,由于气候的不稳定导致很多的人在这时候感染感冒,感冒如果耽误了治疗,就会发展成为严重的鼻炎或是鼻塞,这时候就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那么鼻炎鼻塞很严重怎么办?

1、鼻炎鼻塞是严重的时候,会导致人们出现头晕、头痛的现象,这个时候最好是能够做一些专业的治疗,以防止鼻炎鼻塞变得更加的严重,引起其他的一些并发症出现。

2、人们还可以将葱白切下,取其中的粘液来涂抹在鼻梁上,粘液对于鼻炎也有效果,能够使空气流进鼻子里而达到治疗的效果。同时还可以将葱白切成丝,加入到水里煮沸,然后每天服用。

3、橘子皮也有较好的治疗鼻炎鼻塞的作用,准备好新鲜的橘子皮,对准鼻子后猛然的挤一下,然后把橘子皮的汁液吸入鼻子中,这时候鼻塞的现象就会立即消失。还可以把维生素C磨成粉末,这时候吸入鼻子当中,这样鼻子也能够很快地通气了。

4、白萝卜汁液有缓解鼻塞,治疗鼻炎的作用。患者可以使用医生棉签来蘸取白萝卜汁,然后放入鼻孔中。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