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剖腹产后子宫多久可以恢复好? 剖腹产后子宫多久可以恢复好吗

剖腹产后子宫多久可以恢复好?

对于产妈妈们来说,她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如何使得自己的身材恢复。身材的恢复,自然也就包含子宫疤痕都恢复了。那么选择剖腹产的妈妈,她们的子宫疤痕需要多久才能够恢复呢?很多人对这个问题都非常的关心,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讨论一下相关的问题,看看有经验的人的回答。

剖腹产子宫疤痕多久可以恢复

1、剖腹产的伤口恢复的时间是3-6周,大约在手术刀口结疤二至三周后,疤痕开始增生,此时局部发红、发紫、变硬,并突出皮肤表面。术后6周之内,疤痕会明显的收缩,变浅。一般情况下腹部的表皮伤口在5-7日即可拆线,十天左右就不会感觉到很明显的疼痛。但是子宫的恢复需要3-6周的时间。

2、一般剖宫产的伤口在半年左右都会是嫩红色的的瘢痕,摸起来有些硬,阴天下雨会痒,这是伤口愈合过程中的慢性炎症。一年半后基本就会变成一条白色的软软的瘢痕,如果妈妈们不属于瘢痕体质,再加上术后恢复良好,基本看不出

疤痕护理要从细节着手,不仅从外在护理,也要适当改善饮食。多吃水果、鸡蛋、瘦肉、等富含维生素c和E,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帮助伤口愈合。切忌吃辣椒、葱、蒜等刺激性食物。客易刺激色素沉着,导致疤痕搔痒疼痛。通过上文相信妈妈们都已经了解了剖腹产刀疤多久能恢复和怎样有助于伤口的恢复这两个问题,相信有很多的妈妈都是非常在意自己肚子上的这一道疤痕的,所以在生育以后妈妈们一定要严格的按照医生的嘱咐去食用,才能对伤口恢复更加有利

剖腹产会造成哪些后遗症

1、严重伤害子宫:在对子宫造成伤害的多种原因中,剖腹产可以说是最严重的。在进行剖腹产手术时,女性一般都要承担麻醉、出血、术后感染等不同程度的风险,身体恢复往往会比自然分娩的女性还要慢。而且选择剖腹产的女性将来避孕和再孕和自然分娩的产妇相比都要麻烦很多的。

2、剖宫产切口妊娠:剖宫产切口妊娠也就是在给女性做了剖宫产后,在一两年之内产妇如果再次怀孕,孕囊很容易就会附着在切口的斑痕里,在进行流产时,还很容易会造成大出血。如果不想进行流产,想要多一个宝宝,这也是不行的,这样很可能会会危及胎儿生命的。

3、剖腹产后最直观的结果就是腹部那条难看的疤痕,虽然现在有很多美容机构自称可以去除剖腹产疤痕,但实际上想要彻底去除疤痕,恢复原有的皮肤是不可能的,而对于蟹足肿体质、生产后伤口发生感染或是妇女对皮下的缝线产生排斥等多种因素,都会让疤痕变得更丑的。

4、影响母子感情:一些专家对产妇作脑扫描后惊奇的发现,自然分娩的母亲对孩子的哭泣会变得更加的敏感,而剖腹产的产妇的母性行为相对就减少了不少。自然分娩时脑部剧烈活动能调节产妇的情绪和日常行为,帮助她们日后成功照顾小孩,而剖腹产采取在产妇腹壁开刀方式,直接把宝宝从子宫取出,改变了母体分娩过程中的神经和激素体验,可能使母亲与孩子的亲密程度降低。

剖腹产后多久恢复体力

现代医学的发达早已经可以支持剖腹产,许多第一次生产的女性也都会选择剖腹产,一是过程中可以减轻痛苦,二是可以避免难产等生产问题。大家都知道,剖腹产是在肚子上剖一道口子,从中把婴儿抱出来,这必然会从皮肤最外层割到子宫,那么剖腹产之后子宫要多久才能恢复呢?

子宫的恢复时间恰巧与我们俗称的“坐月子”时间基本吻合,这个期间也被称为产褥期,是女性分娩后恢复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里,如果注意补充适当的营养,由于要注意剖腹产后的伤口不能发汗,不能干重活,再将就一些方式方法,子宫还是可以尽快恢复的。

在剖腹产后如何能快速恢复子宫,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注意休息。剖腹产术后要注意充分的休息,平常注意适当的活动,这样不仅有利于恶露的排出,也可以帮助子宫快速恢复,但是注意一定不能过早的做重体力活,以防止发生子宫脱垂。

二、注意饮食。在饮食方面既不能大补也补能不补,适当的营养,配合服用一些帮助排出恶露的汤,尽快排出恶露,更加有利于子宫的恢复。

三、坚持母乳喂养。剖腹产后坚持母乳喂养,可以有效的刺激子宫进行收缩,加快子宫的恢复。

四、注意清洁防止感染。剖腹产的新手妈妈一定要多加注意卫生清洁,每天清洁会阴部位,以免有细菌感染还未愈合的子宫伤口,同时也要注意禁止在产褥期同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