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白鸽的功效与作用 沙参玉竹炖白鸽的功效与作用

白鸽的功效与作用

鸽子蛋营养丰富,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铁、钙等营养元素,被人们称为是动物人参。鸽子蛋除有食用价值外,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我们来了解鸽子蛋的功效与作用。

鸽蛋味甘、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精气、丰肌肤诸、助阳提神,解疮毒,治疗阳萎、营养不良;主要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疲乏无力,心悸失眠等症。

1、养颜护肤

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贫血、月经不调、气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鸽蛋,不但有美颜滑肤作用,还可能治愈疾病,会使人精力旺盛,容光焕发,皮肤艳丽。

2、补肾益气

补肾、益精气、助阳提神,可治疗治疗阳萎。

3、养肝

可助于肝脏结构和功能的维护和修复。适宜于肝病患者。

4、清热去火

能清心泻火,清热除烦,能够消除血液中的热毒。适宜于容易上火的人士食用。

5、解毒

清理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增进身体健康。

6、预防麻疹

在麻疹流行期间,让小儿每日食两枚煮熟的鸽蛋,既可预防麻疹又有解毒功效。

因此,对于有以上情况的人群,可以用鸽子蛋来食疗。鸽子蛋通常还是宴席上面的一道时尚的菜,对于孕妇,儿童以及病人都是高级营养品。

沙参玉竹炖白鸽的功效与作用

沙参是常见的中草药,有南北沙参之分,两者功效作用大多相似,北沙参滋阴润燥效果显著,南沙参清热效果好,很多人用沙参来做食物,具有很好的食疗效果,沙参具有滋阴清热、养肺润肺的效果,用它可以搭配玉竹、鸭肉、鸽子等,既营养美味,又能够滋补身体,改善身体健康状况。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沙参的食用方法。

1、沙参玉竹老鸭汤

首先准备一只老鸭,老鸭处理干净后剁块后洗净放入汤煲中,然后准备60克北沙参,60克玉竹,玉竹也有很好的滋阴润燥效果,对于缓解咳嗽痰多有一定的积极作用,玉竹在食用前先用清水泡半个小时。加入2升清水,大火烧开,注意此时先不要放盖子,烧开后用勺子去除上面血沫,封上盖子后,再用小火炖煮半个小时,去除上面鸭油,此时将沙参和玉竹放入煲中,再放入两片老姜,继续煲煮一个半小时,放入调料即可。这种药膳对于改善阴虚火旺。咳嗽痰多有很好的效果。

2、沙参煲牛腩

煲牛腩所用的沙参是南沙参,做法比较简单,准备南沙参50克,山药50克,陈皮4克,枸杞6克,将牛腩清洗干净后,热水焯一下,撇去浮沫,燃火将以上药材清水洗净后和牛腩一起放入汤煲中,加适量清水,煲煮两个小时,调味即可。沙参煲牛腩能够有效养阴润肺,健脾胃,很适宜于秋冬季节食用。

3、沙参莲子百合糖水

沙参莲子百合水对于咳嗽痰多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沙参搭配莲子、百合,能够养肺生津,首先将莲子芯去除,南沙参、干百合、莲子清洗干净,将这些放入开水中片刻出水去酸味,同时煮上两个鸡蛋,去壳。然后把沙参、莲子、百合、鸡蛋,适量的冰糖放入煲中开始煲煮。大约一个小时即可饮用。

4、凉拌沙参

凉拌沙参是比较简单的食用方法,首先将沙参清洗干净,然后将沙参去皮,可以用小刀去皮,这样不会损失过多沙参,然后用刀将沙参拍松,再将沙参撕成小条,可以加入适量的香菜、蒜末、盐、醋等一些调味料,即可食用。

通过以上的了解我想大家对沙参的食用方法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大家可以在家尝试一下,营养美味,又有如此之高的药用价值,不愧为食疗之宝。

请不要迷信专家,专家说的对不对,是需要后续的临床试验去不断检验的,而且必定会有一些专家建议会被证伪。也不要蔑视专家,因为指南制定出来之前我们需要按照专家的意见去做,而且指南的制定首先要参照专家的意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