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生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醋泡花生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生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核桃仁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还含有钙、磷、铁、锌、胡萝卜素核黄素及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核桃仁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具体如下:

1、益心脏。核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

2、抗衰老。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

3、润肠道。核桃可用于肠燥便秘的大便难解。本品苦泄散瘀,入肝经血分,有较强的活血调经、祛瘀生新之功,适于血分瘀滞较重者。此外,兼有润肠、止咳之功。

4、助美颜。若久吃以核桃仁磨粉煮成的“核桃粥”,能营养肌肤,使人白嫩,特别是老年人皮肤衰老更宜常吃。

5、防疾病。核桃仁有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此外,核桃还可用于治疗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核桃对癌症患者还有镇痛,提升白细胞及保护肝脏等作用。

6、补充微量元素。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在衰老过程中锌、锰含量日渐降低,铬有促进葡萄糖利用、胆固醇代谢和保护心血管的功能。核桃仁的镇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显,秋冬季,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疗效极佳。可见经常食用核桃,既能健身体,又能抗衰老。有些人往往吃补药,其实每天早晚各吃几枚核桃,实在大有裨益,往往比吃补药还好。

醋泡花生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以及核桃都是大家经常食用的东西,两者都可以生吃,当然也可以炒着吃或者煮着吃。尤其是花生的吃法是较多的,而其实两者也可以搭配一起食用。醋泡花生核桃应该是有些朋友们吃过的东西,当然也有很多人对此感到很好奇。那么,醋泡花生核桃的功效有哪些呢?对此问题,大家来一起看看接下来的介绍。

花生米含有人体所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类含量高、热量大、有油腻感。而醋中的多种有机酸恰解腻生香,因此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食用醋能使食物中所含有的钙、锌、铁、磷等无机物溶解出来,从而提高食物的吸收利用率及其营养价值;醋能有效保持食物中某些维生素的有效成分,降低脂肪类物质被人体吸收后产生的副作用,降低血脂,预防血管硬化,并降低血压;此外,食醋还具有解毒及促进新陈代谢的功能,有抗菌杀菌作用。

核桃是食疗佳品。无论是配药用,还是单独生吃、水煮、作糖蘸、烧菜,都有补血养气、补肾填精、止咳平喘、润燥通便等良好功效。核桃的食法很多,将核桃加适量盐水煮,喝水吃渣可治肾虚腰痛、遗精、萎、健忘、耳鸣、尿频等症。核桃与薏仁、栗子等同煮作粥吃,能治尿频、遗精、大便溏泻、五更泻等病症。核桃与芝麻、莲子同做糖蘸,能补心健脑,还能治盗汗。生吃核桃与桂圆肉、山楂,能改善心脏功能。核桃还广泛用于治疗神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肺气肿、胃痛等症。

醋泡花生核桃的功效有哪些?醋泡花生核桃的功效相当的多,具有很高的营养以及食疗价值。平时吃点醋泡花生核桃,可以软化血管,对于一些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的患者们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另外,还具有一定的抗菌解毒的功效,补肾效果也不错。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