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不大便怎么回事 一星期不大便怎么回事

不大便怎么回事

答:3天一次大便,只要大便不干,也是正常的,不需要处理。如果大便干硬或5、6天才一次,需要干预一下。纯

母乳喂养

,妈妈饮食要多样均衡,适当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避免过量食入高蛋白、高脂肪食物。纯母乳喂养,4个月内可以不用给宝宝加水,尤其是不建议加甜水,会减弱宝宝吃母乳的欲望以及影响消化功能,长期还会造成喜喝甜水的习惯,蜂蜜1岁以内也不建议吃。平时可给宝宝做做腹部按摩以及被动操、游泳等,增加活动量有助于加快肠蠕动。如果经常性的便秘,还要除外先天肠道发育方面的疾病,如先天性巨结肠,可去医院就诊。

突然一星期不大便怎么回事

我们都知道两个月的宝宝,一般的饮食只是母亲的母乳或者是奶粉,而对于喝母乳长大的宝宝来说,他们几乎不会发生腹泻或者便秘的现象,但是对于吃奶粉的宝宝是最容易发生这两种现象的,因为很多时候奶粉的稠稀程度会导致宝宝吃得多,不消化,这样最容易造成宝宝便秘了,那么两个月宝宝一周不大便该怎么办呢?

不正常哦,便秘了,一般一天一次便便。

引起宝宝便秘的原因很多

一,宝宝饮食不当。宝宝吃奶时,由于配方奶粉中蛋白质的含量比较高,容易导致宝宝上火,造成大便干燥。所以人工喂养的宝宝容易发生便秘,奶粉喂养要多给宝宝补充水分。

二,母亲饮食不当,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宝宝,母亲吃太多辛辣、燥热的食物也会引起宝宝便秘,所以建议母亲不要吃太多生冷、辛辣、燥热的食物。乳量不足,宝宝的还小,消化道肌层发育尚未完全,如果吃奶太少,或呕吐较多,就会引起暂时性的无大便。

三,排斥排便训练,如果宝宝对排便训练有压力,他可能开始憋住大便,导致便秘。第

四,活动不足,运动有助于血液流向宝宝的消化系统。如果宝宝不爱活动,可能造成排便困难。

五,精神因素,受到突然的精神刺激(如惊吓、生活环境突然改变等),宝宝也会出现暂时性的便秘现象。

宝宝出现便秘情况

一,多给宝宝补充水分,或给宝宝喝些茴香茶,注意观察几天,如果是奶粉喂养的,还没有改善的话,建议换款奶粉试试。

二,药物治疗,适合宝宝口服药物有妈咪爱、整肠生、四磨汤口服液等。

三,按摩通便,让宝宝仰卧,手掌向下平放在宝宝脐部,以肚脐为中心由左向右旋转按摩,按摩10次,休息5分钟,再按摩10次,每天3次。

四,外用药物通便,如果便秘严重可以选择开塞露(建议少用,有依赖性)、甘油栓为宝宝通便,但动作要轻,以免弄疼或弄伤宝宝。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