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避风塘面包蟹做法窍门 避风塘炒面包蟹做法

避风塘面包蟹做法窍门

避风塘炒蟹为何会风靡大江南北?你知道避风塘炒蟹的做法吗?

原料:螃蟹二只、大蒜末100克、面包糠100克、生粉、盐、高度白酒、姜片、白糖、辣椒、葱白。

1、将螃蟹仔细清洗干净,分离蟹螯、头部,切成大小适中的块儿,并且用刀背在蟹壳上轻拍几下,使之出现裂纹即可;

2、加两小勺盐、一瓶盖高度白酒,3-4片姜,拌匀静置约20分钟入味;

3、螃蟹稍稍入味以后,会出一些水分将水沥出,然后均匀的包裹上一层生粉;

4、锅中的油加热到四成热时,转成中火,将裹好生粉的蟹肉块放入锅中,炸至壳开始变色,外表酥脆,最后捞出后用吸油纸把多余的油分吸掉;

5、炸完螃蟹的油全部倒出过滤,锅中加一点点底油,烧热后下蒜末,煸炒出香味,然后下面包糠,不停翻炒,直到颜色微微金黄;

6、下之前炸好的螃蟹,加入一勺盐、一小勺白糖调味,继续翻炒,直到包裹在螃蟹上即可。

用高度白酒腌制海鲜类,这样海鲜会非常鲜甜,味道浓郁。

螃蟹的做法清蒸几分钟

到了八月左右,就是螃蟹生产的季节,像中秋送礼就会送螃蟹。螃蟹虽然好吃,但是很少人会自己制作,或者只会做水煮蟹,或者做蒸蟹。殊不知就算是简单的水煮蟹也需要添加很多作料去除腥味。本文介绍了水煮蟹的详细做法以及煮蟹过程中的各种注意事项,不会的就一起来看看吧。

水煮螃蟹的做法

螃蟹3只姜丝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清水适量

1.锅入适量的清水,把姜丝一同放入一起煮开。

2.水开后把螃蟹放进去,水再次开时,加适量的盐和料酒。

3.加盖煮十分钟左右,至螃蟹熟即可。

4.出锅,吃时可蘸姜蒜末加醋调的汁食用。

水煮大闸蟹用冷水还是热水?

水煮大闸蟹,如果一开始就用冷水去煮,这段时间就已经把大闸蟹的鲜美和营养给流失了一些。所以,先把水烧开,再煮一会大闸蟹,就可以尽可能的保证大闸蟹的鲜美和营养不流失。

螃蟹水煮多长时间?

无论是水煮螃蟹还是清蒸螃蟹,时间都差不多,一般煮15分钟左右,看螃蟹的数量、大小来定,但不能煮太久,否则蟹肉会变老,这样可就不好吃了哦。

螃蟹怎么吃最美味?

螃蟹蒸着吃还是煮着吃好?

一般来说,大闸蟹是清蒸最好了,这样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持大闸蟹的鲜美度。水煮虽然说也可以,但是蟹中的鲜味物质和可溶性营养成分会进入水中,使鲜味走失,营养大减。

科学的方法应该是将整只螃蟹腹部朝上,摆入蒸屉内蒸熟。蒸比煮的温度高,熟得快,能缩短烹调时间,可杀灭蟹体内的微生物和寄生虫等。同时,还可以减少蟹体内胃肠等对肌肉的污染机会,确保肉质洁净味美。清蒸大闸蟹的做法>>

各种螃蟹怎么吃最好?

贵妃蟹清蒸;皇帝蟹一蟹三吃;梭蟹香炸、生腌;黄油蟹原壳清蒸;面包蟹避风糖炒蟹;大闸蟹笼蒸蟹;红花蟹大酱手撕蟹子锅;老虎蟹避风塘炒蟹;蓝花蟹潮州冻蟹;赤甲红冬瓜炖蟹;河蟹黄酒煮蟹;膏蟹清蒸蟹;肉蟹川椒辣子蟹;咖啡蟹清蒸;和乐蟹蒜茸;重皮蟹笼蒸、盐焗;奄仔蟹姜葱炒;虎头蟹川椒辣子蟹;雪蟹清蒸、姜葱炒;蜘蛛蟹避风塘炒;花盖蟹生腌蟹;铁蟹香辣蟹、姜葱炒。

小贴士:

螃蟹性寒,脾味虚寒者也应尽量少吃,以免引起腹痛、腹泻,吃时可蘸姜末速汁,以去其寒意。另外,患有伤风、发热、胃病、腹泻者不宜吃螃蟹,否则会加剧病情,患者有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者,尽量少吃蟹黄,以免胆固醇增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