踝关节韧带损伤康复 踝关节韧带损伤康复训练疼吗

踝关节韧带损伤康复

踝部扭伤是运动员最为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因为不了解踝部扭伤的严重性,所以往往认为只是单纯的扭伤而已,没有必要去做正规的治疗,只做简单的处理就好了。但这是不对的,因为这个疾病如果处理不好就有可能发生比较严重的并发症。现在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踝部扭伤的并发症。

(1)韧带损伤或断裂

外踝韧带、三角韧带、下胫腓韧带、内外踝支持带、分歧韧带、跟距骨间韧带等

(2)骨折和脱位

内、外踝骨折;双踝骨折或三踝骨折;第V跖骨基底骨折;距骨骨折脱位;跟骨前凸骨折;距骨外侧凸骨折;距骨后凸骨折等,下胫腓分离或距骨脱位

(3)肌腱损伤、断裂或脱位

腓骨肌腱损伤或断裂;腓骨肌腱脱位;胫后肌腱损伤或断裂;胫后肌腱脱位等

(4)软骨损伤

软骨损伤,骨软骨切线骨折;骨挫伤

(5)血管神经损伤

发生于骨折脱位

(6)其它

副舟骨损伤、距后三角骨损伤、第二距骨损伤、副腓骨损伤等

通过我们的介绍,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建议在做运动之前要先做好全身的热身运动,转一转踝关节,真的不小心导致踝部扭伤的话,除了马上做应急处理之外,还应该到正规的医院做治疗,避免发生并发症。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

半月板韧带损伤多久能好

脚踝韧带拉伤在现代人中是比较多见的一种问题。脚踝上面的韧带一旦出现了拉伤就需要及时采取措施来进行调养,只有很好的调理和休养才能够促进脚踝的康复。当然脚踝的康复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慢慢恢复。那么脚踝韧带拉伤多久能好呢?

单纯的韧带拉伤或扭伤,注意休息,一般会在半个月到三周后,逐渐的好转及治愈,可以口服一些活血止痛药,三天内肿胀明显,可以用冰水敷,使血管收缩,防止出血。三天后用热水敷。促进血肿吸收。

如何预防脚踝韧带拉伤

1、避免韧带拉伤,如开始体育运动时一定要有足够的时间的热身活动,充分调动肌肉的兴奋性,且在运动后得到足够的休息,让身体肌肉得到及时的恢复。避免在剧烈运动中的突然受力而导致韧带拉伤,关节肌肉等引起损伤,此外日常生活运动亦应该规避受伤的因素。

2、运动前需先拉韧带,先是脚踝,坐下,将左脚放在右腿膝盖上,双手握住左脚踝活动两个八拍。然后,保持姿势,一手按住膝盖向下压,来回两个八拍。然后保持姿势将左腿放下,然后压右腿,要努力将肚皮贴上腿。四个八拍。换脚,同样。再是双腿。双腿平伸,身体向下压,要求同上。

3、是竖叉。能下多深下多深,最好贴地面,要求后脚面贴地,上半身直立。

4、是压胯。膝盖着地努力分开,注意不能趴在地上,双手支撑,将腰胯向后下方压,最高境界是贴地。

5、是脚背。跪坐在地上,脚背贴地,向后躺,最高境界后背着地。注意别把膝盖翘起。

6、注重饮食,加强营养平时可以多食用高蛋白质的肉食等,特别是老年人应该首先加强营养、积极锻炼。脚踝韧带拉伤时有发生,特别是在参加一些体育运动锻炼时,拉伤后需承受极大的疼痛。大家在健身中应注意预防。

本文详细介绍了脚踝韧带拉伤多久能好,也介绍了脚踝韧带拉伤应该如何预防才好。作为一名脚踝韧带拉伤的人,你最好是是积极休养。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采取措施积极避免脚踝韧带的拉伤,这样才能够使得脚踝始终保持健康状态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