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茄子煲的做法 砂锅肉末茄子煲的做法

茄子煲的做法

咸鱼是将普通的鱼,经盐腌渍后,再晒干而成的,咸鱼有很多种类,所以做法也有很多,那咸鱼怎么做好吃?

一、清蒸咸鱼的做法

1、葱,姜,洗净。蒜去皮。将葱,姜,蒜切碎。

2、咸鱼洗净切块用洗米水浸泡1小时,反复洗多次,控干水盛碗内,放葱白,姜,蒜,辣椒面,米酒,生抽,白糖,油。上锅蒸20分钟。

3、蒸好的咸鱼撒上葱花,淋上烧至6成热油即可。

二、咸鱼豆腐煲的做法

1、咸鱼段用温水洗净切成丁;豆腐切成小块,放入加了盐的开水中泡2分钟,去掉豆腥味;

2、家里正好有咸风鸡肉,切成粒备用;将青椒切成丝;干红辣椒去籽;小葱白切成段,青葱切成末;准备2片姜,2瓣蒜切成末;

3、咸鱼丁入油锅炸至金黄色捞出;锅中留少许油,爆香姜片、蒜末和葱白,倒入鸡肉粒和咸鱼翻炒,调入玫瑰露酒去腥;倒入半碗清水,让咸鱼和鸡肉粒滚煮出味,再加入老干妈豆豉酱和生抽、糖调味;

4、将烫好的豆腐码放在煲内,把炒锅内的咸鱼和汤汁倒入煲中,放入青椒和干红辣椒,加盖焖煮几分钟使豆腐入味,熄火前撒入葱花即可上桌;

5、制玫瑰露酒很容易,准备一瓶高度白酒,将玫瑰干花放入浸泡2周即可;据说此酒有很好的去腥效果,既可以用来烹饪海鲜食材,也可以用来制作点心。

咸鱼虽然好吃,但是,不宜过多的食用,因为它是腌制的食物,所以最容易导致鼻咽癌。对咸鱼的食物一定要适可而止。

砂锅肉末茄子煲的做法

很多人喜欢吃茄子,但苦恼茄子的做法,因为爆炒的茄子吸油严重,味道不好控制,一不小心,吃的满嘴油腻。将茄子放在砂锅里做,美味简单,软烂的茄子和香气十足的蒜泥、肉沫相融合,刺激着你的味觉细胞,一道简单的菜肴,也能够吃出一番饕鬄之味。

长的胖点的紫茄子、肉沫、蒜泥、小葱碎

盐、豆瓣酱、鸡精、色拉油

砂锅茄子煲的做法步骤

1.茄子用盐抖匀,手抓一抓,把水份腌出来,倒掉水分。

2.锅里倒油,放蒜沫,肉沫,豆瓣酱爆一下,倒入茄子,翻炒。

沿着锅边倒点生抽,炒匀后起锅放入砂锅里,盖盖小火焖烧。

3.等到砂锅里兹兹作响即可关火,上桌。

注:砂锅关火后,不可久盖盖,要立即打开盖开吃,不要加醋,今晚的就是加醋并且砂锅盖盖的时间太长了,茄子上都有水蒸气了,味道不是特别好,并且口感过软了,没有嚼劲了。火候过了点。

1、茄子煲最好作为最后一个菜做,因为关火后,盖子不揭开焖久了,茄子上都有水蒸气了,味道不是特别好。最好是上桌的时候砂锅里还能稍微兹兹作响才到位。

2、茄子煲不适合加醋焖烧,如果一定要加醋,得在上桌后再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