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韭菜花的做法 腌制韭菜花的做法

韭菜花的做法

韭菜花不仅可以腌制后吃,还可炒菜吃,下面就介绍几种韭菜花的做法:

白灼韭菜花:

材料:韭菜花一把,酱油,油,枸杞,麻油,水

1.韭菜洗净,整棵入开水烫20秒。捞出,放冰水冰10分钟。枸杞泡开。

2.再撈起挤干水份,切成小段备用。

3.把蒜末,蚝油,生抽。鸡精,少许糖拌匀浇在韭菜上,洒上枸杞,淋少许麻油就OK了。

鱿鱼炒韭菜花:

材料:鱿鱼、韭菜花、料酒、小米椒、盐

1.鱿鱼洗净切圈,韭菜花切段,小米椒切小段

2.鱿鱼入沸水略焯捞起沥干水分待用

3.锅中放少许油,放小米椒略炒,放入鱿鱼略炒

4.将韭菜花放入翻炒均匀

5.加少许料酒,适量盐调味儿,炒至韭菜花断生即可

韭菜花炒肉丝

材料:韭菜花、瘦肉、红辣椒、生粉、盐、鸡精

1.韭菜花切段,一寸左右长,红辣椒切丝,肉切丝。

2.肉用生粉,少量盐和一点点水拌匀。

3.起油锅,热后下肉丝炒熟铲出。

4.锅底留油,下红辣椒丝煸炒,然后下韭菜花翻炒,差不多变软了,下肉丝,翻炒,放盐,鸡精,炒匀起锅。

腌制韭菜花的做法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喜欢自己腌制一些咸菜吃,因为自己腌制的咸菜不仅吃起来比较健康,而且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腌制,还能够自己选择腌制什么蔬菜,但是腌制咸菜不能常吃,因为会对身体产生一些有害物质,很多人都爱吃腌制的韭菜花酱,下面给大家介绍腌制韭菜花酱的做法

很多人吃面条吃火锅时都喜欢放一些韭菜花酱,但是韭菜花酱怎么腌制你们知道吗?其实韭菜花酱腌制起来一点也不难,一会我就把具体做法写出来,喜欢吃韭菜花酱的朋友可以认真学习一下。

果蔬百科腌制韭菜花酱

腌制韭菜花酱的材料

腌制韭菜花酱时需要新鲜的韭菜花五千克,盐五百克,鸭梨一个,生姜适量。

1、腌制韭菜花酱时,要把韭菜花的根部剪掉,然后去掉杂质再把它们放在清水中洗净,洗好以后取出放在可以漏水的容器中沥掉水分。

2、把去掉水分的韭菜花放在面板上用刀剁碎备用,把鸭梨和生姜都好以后切成细丝,然后再剁碎,与韭菜花放一起。

3、把准备好的食用盐放在韭菜花中调匀,然后放在可以密封的容器中进行腌制,过一个星期左右就能腌好的,想吃时随时可以取食,在取食的时候,记得不能带入水分和油脂,不然会缩短它的保质期。

4、自己在家中做好韭菜花酱以后,最好放在冰箱里进行冷藏,这样能让韭菜花酱保存很长时间不变质,方便大家在冬天时食用。另外在制作韭菜花酱时,如果怕剁麻烦,也可以直接把韭菜花用料理机打成泥状,只是用料理机处理的韭菜花没有用刀剁的口感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