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可乐鸡翅做法教程 可乐鸡翅做法教程窍门

可乐鸡翅做法教程

鸡翅的一种做法叫做可乐鸡翅,深受人们的喜爱,可是可乐鸡翅应该要怎么做呢?

首先把鸡翅清洗干净,划花刀。加入蚝油、酱油、盐、料酒、姜,腌制鸡翅。(天气炎热,最好放入冰箱,避免发臭。腌制半个小时左右),在锅里加入适量油,把腌制过后的鸡翅放入锅中两面煎黄。把刚才腌制的调料一起倒入,加入可乐,大火烧开,然后收汁!

鸡翅含有多量可强健血管及皮肤的成胶原及弹性蛋白等,对于血管、皮肤及内脏颇具效果。翅膀内所含大量的维生素A,远超过青椒,对视力、生长、上皮组织及骨骼的发育、精子的生成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是必需的。

可乐鸡翅做法大全家常窍门

鸡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在生活中我们很多朋友喜欢将鸡翅制作成盐焗鸡翅,奥尔良鸡翅或者可乐鸡翅等,对于可乐鸡翅来说,应该是制作最麻烦的了。因为我们需要搭配好可乐鸡翅的材料,而且稍微不注意就会导致腌制出来的可乐鸡翅没有那么好吃。那么我们想要制作出美味的可乐鸡翅,就需要我们多去尝试一下可乐鸡翅的做法敲门。

鸡翅(翅中最佳)8个、可乐易拉罐一罐、盐适量、料酒、老抽7ml、生抽10ml、生姜片(可有可无,有则更好)5片、桂皮(可有可无,有则更好)半支或一支。

可乐鸡翅的做法

1、在生鸡翅上划刀,或者用牙签给每个鸡翅正反面共戳6个小洞,这样可以更加入味。用一勺老抽5ml,两勺料酒10ml腌至少两小时【时间紧可省略腌制,但要划刀和戳洞,否则不易入味】。

2、锅中放冷水和葱姜片,鸡翅与冷水一同下锅煮开,不用煮透,看到浮沫比较多时关火捞出即可,用温热的水一个个冲洗掉浮沫,沥干。

3、用厨房用纸擦干,有杂毛可以这时候拔干净。【最好用不粘锅】把锅用姜片涂一遍可以防止鸡翅粘锅。(不用放油,鸡翅自己会出油)用小火将鸡翅煎至金黄,晃动锅以免粘锅

4、一听可乐、一勺料酒、一勺老抽,两勺生抽,加半支桂皮一个八角会更有风味。不用加水。

5、炖至汤汁还剩一碗水的量时,再尝尝咸淡,如需加盐再加少量盐,这样不容易出差错。炖至汤汁收浓,浓度看图,基本所有汁都裹在鸡翅上了,只剩约三勺汤汁了,出锅

1.第一步骤是去腥的,把鸡翅用清水加几片姜,几段葱,煮开,撇去浮沫

2.用热水冲可使蛋白质不紧住,更嫩滑

3.汤汁在快要收浓的时候收得速率会比开始快,所以看着差不多的时候要盯着点儿,火调小,不然糊了就功亏一篑了

4.喜欢甜一点就用可口可乐,不太喜欢甜就百事可乐

5.【为什么要先腌后焯】①更入味。已腌入味的生肉再焯6分钟至开锅并不会煮掉肉里的咸香。②【错误解答】如果先焯后腌的话,焯水之后肉缩紧了,一来不容易入味,二来肉质容易变柴。

6.口味是很个人的事,这是一道咸咸甜甜的菜,建议平日喜欢吃糖醋里脊的朋友,放一听可乐,平时不经常吃甜口菜的朋友,放半听可乐

7.这个菜谱中,一勺=5ml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