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臭豆腐的做法大全 茼蒿臭豆腐的做法大全

臭豆腐的做法

臭豆腐制作的主要用料有:北豆腐、臭豆腐乳、白酒、矿泉水。

1、将北豆腐切块,放入容器。准备臭豆腐乳三块。

2、用少许水将臭豆腐乳化开,搅拌均匀。

3、倒入高度数的白酒。

4、将调好的臭豆腐液倒入豆腐中,容器盖盖,放在阴凉处保存。

5、24小时后即可放入油锅中炸。

6、炸至两面金黄,出锅,洒上辣椒面和孜然粉即可食用。

茼蒿的做法大全炒

茼蒿炒臭豆腐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道菜肴,但是外面的臭豆腐并不卫生,在家里又不会做,所以很多人都只能望着美味而流口水了。其实茼蒿炒臭豆腐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茼蒿炒臭豆腐的做法:

一、材料

茼蒿一小把,臭豆腐一小块,葱花、姜末、高汤、鸡精、胡椒粉、盐各适量。

二、做法

1、把葱花、姜末先放入热油锅里爆香。

2、然后放臭豆腐煎至表面微黄。

3、接着放入高汤(没有高汤可用水代替)、鸡精、胡椒粉烧至豆腐入味。

4、最后放茼蒿和适量盐炒匀出锅。

臭豆腐的制作方法:

一、豆腐切成小块,放白布中间。

二、把豆腐包上,包紧一些,并整理边角。

三、包好的豆腐放在木板上,整齐码好。

四、用木板压上,压上重物压一整夜后,豆腐里的水份已经差不多榨干,取出来打开看看,可以看出来豆腐已经压得很结实了,这样做出来的臭豆腐质地会非常细腻。

茼蒿的营养价值

茼蒿含有丝氨酸、天门冬素、苏氨酸、丙氨酸、谷氨酰胺、缬氨酸、亮氨酸、脯氨酸、酪氨酸、天冬氨酸、谷氨酸、β-丁氨酸、苯丙氨酸等。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可以养心安神、降压补脑,清血化痰,润肺补肝,稳定情绪,防止记忆力减退。

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助于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并且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劝,促进排便,达到通腑利肠的目的。

此外,茼蒿气味芬芳,可以消痰开郁,避秽化浊。茼蒿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

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

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茼蒿营养十分丰富,除了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之外,胡萝卜素的含量比菠菜高,并含丰富的钙、铁、所以茼蒿也称为铁钙的补充剂,建议容易缺钙的女性食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