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手术肠粘连症状 阑尾炎手术肠粘连症状有哪些

阑尾炎手术肠粘连症状

专家指出:近几年阑尾炎患者在不断地增多,通常治疗阑尾炎这一疾病的方式就是手术治疗,手术治疗这一方式的效果绝大多数都是良好的。但是急性期阑尾炎具有反复复发的特点,下面就阑尾炎术后的护理方式进行介绍:

坏疽性阑尾炎穿孔,腹膜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病,手术效果大都良好,饮食方面可适当吃些营养较高且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鸡蛋蔬菜等,不必刻意追求

不要吃面条,吃点粥是最好的。也可吃点水果。

阑尾炎是普外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阑尾切除术是外科最古老和最常见的手术之一。现在有开腹切除阑尾和腹腔镜根除阑尾两种术式。

如果是开腹做阑尾根除术,术后保养重恢复体力,阑尾手术虽然是一个常见手术,但它对人体的损伤是存在的,所以可以用食补的方式,但不要太油腻。术后初期饮食选择易消化的食物,二周后基本可以正常饮食。恢复期要注意保持适量的身体活动,减少肠粘连的可能。

腹腔镜做阑尾手术,手术本身创伤会小一些,同样采取食补的方式,只是身体活动可以进行的再早一些。

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以下食物应少食用

1、化学性刺激事物如咖啡、浓茶

2、机械性刺激食物如炸排骨、蒜台、韭菜、豆芽

3、易产酸食物如土豆、地瓜、糖醋食物,过甜的点心

4、产气多的食物如生葱、葱头等

5、生冷食物,冷饮

6、食盐不宜过多。

由于阑尾炎手术之后肠胃功能是很差的。甚至会暂停工作的。所以在阑尾炎手术之后的患者要等肠胃功能恢复之后在进行饮食。在这期间。如果饮食不当的话,很有可能引起并发症,后果就非常严重了。

阑尾炎手术肠粘连怎么办

随着现在的科技发展,阑尾炎手术技术已经相对比较成熟了,阑尾炎病发是会感觉到难以忍受的疼痛,进行手术是一个不错的根治手段。一些患者在阑尾炎手术7年后肠粘连怎么办?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难免会感觉到不知所措,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

术后肠粘连引起的肠胀气、腹部疼痛等症状,建议你可以去医院做做理疗,平时要注意饮食的调理,不要吃生冷硬等不易消化的刺激性食物等。有很多理论说,阑尾其实是人体的一个多余的器官,在人类的进化过程中,早就没有什么用了。但是阑尾如果发生炎症,疼起来真的很要命。实际上,阑尾可并不是一个多余的器官,既然进化过程中一直被保留,那就一定是有它存在的道理。很多人患阑尾炎,但并不知道阑尾引起的原因,生活当中的暴饮暴食、过度劳累、便秘甚至是精神压力都可能会引起阑尾炎。

阑尾炎的形态细长又弯曲,在人体的右下腹,处于盲肠和回肠之间。阑尾生了病,有很大可能就需要在身上动刀了,而且阑尾炎不论哪个年龄的人都可发作,尤其是青壮年发病人数最多,20-30岁是高峰期。

阑尾炎手术对于现在的医学科技来说,说是比较成熟的了,所以我们大可不必太担心关于手术方面的内容,只要我们到正规的医院去进行,就能够得到比较全面的保障,在手术之后,我们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做重力的劳动,饮食上也可以增加一些营养的摄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