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阴超检查有积液是什么意思 阴超检查有积液严重吗

阴超检查有积液是什么意思

产后42天,产妇需要到医院做产后检查。其中,b超是不可缺少的一个项目。做了b超,有回声不均匀的情况出现。那么,做b超的时候产后回声不均匀是这么回事呢?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产后b超回声不均匀什么意思

如果是一个肾脏的,回声不均的话,很有可能是有囊肿,或者是结石导致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比较大一些。我建议你最好的办法的话,应该来说的话,就是做一个肾脏的,一个增强CT看一下,应该来说是可以明确诊断的。

你的检查结果不能确诊是何种疾病,一是肾囊肿,二是肾结石,肾积水的情况,具体属于何种病症,还要结合临床症状和其他检查才能确诊,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肾功能,肾脏B超,尿常规,肾脏穿刺,血压,血糖,血脂看看,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

这种情况一个考虑是炎症不能造成的,还有一个就是需要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有结石或者是囊肿的情况造成的。

产后b超是阴超还是腹部

产后42天检查并非要求妈妈一定要在产后第42天进行,其实在产后42-56天进行也没有问题。在产后检查中,有6大检查是必须进行的。

产后42天新妈妈体检

1、乳房检查。

对新妈妈来说,充满了乳汁的乳房是非常娇嫩的,一旦乳房健康出现问题,不仅影响乳汁分泌,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乳房做检查很有必要。

2、子宫检查。

生完宝宝之后,新妈妈要恢复到孕前的状态大概需要6周的时间,所以产后检查主要就是了解子宫缩复的情况。如果女性出现产后恶露一直滴滴答答流不停等现象,那就需要去医院做一下B超检查,看一看子宫内膜的情况,以判断子宫出血的原因。

3、盆底检查。

分娩时对盆底肌肉、神经的损伤,不仅会带来生活上的不便,更麻烦的是造成阴道松弛,甚至出现阴道壁脱垂、膀胱脱垂、子宫脱垂等严重情况。如果产后出现了尿失禁这一问题,女性就必须趁早接受治疗。

4、血压、血糖检查。

很多新妈妈由于生活习惯的变化,昼夜哺乳,休息不好,大量红糖的摄入等原因造成高血糖、血压,而缺血和携氧量的降低更会危及全身各器官组织,因此血压和血糖检查很重要。

5、伤口检查。

不管是剖宫产还是顺产侧切,女性总是要挨上一刀。尤其是剖宫产的新妈妈,伤口会对腹腔内的消化系统还有泌尿生殖系统器官带来非正常的挤压,复位会更加困难。所以,新妈妈一定要检查手术后伤口的恢复情况。

6、骨密度测定。

妊娠妇女经过十月怀胎和产后哺乳,体内的钙质会大量流失。产后做骨密度检查能及时发现骨质的缺钙情况,以免发生骨质疏松,严重影响今后的生活质量,也可避免乳汁缺钙所造成的宝宝缺钙的现象。

阴超检查什么项目

阴超是现代医学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检查女性身体的方式,主要是通过仪器进入到女性的阴道当中,用探头可以检查到女性是否患有子宫疾病或者是出现宫颈疾病等,也可以检查出是否患有盆腔积液以及肿瘤等,对检查女性妇科疾病有很大的帮助。

阴超都查什么?

阴超是将超声探头放入阴道内,探头频率高,清晰度高,可以观察子宫内膜病变,可以诊断子宫内膜息肉、宫颈囊肿、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卵巢囊肿、卵巢癌、子宫腺肌症;还可以观察子宫是否有发育畸形、子宫内膜厚度、子宫内节育环的位置以及是否有异位现象发生;可以观察输卵管是否有炎症、积液,盆腔是否有积液;还可以观察是否有异位妊娠以及卵巢畸胎瘤等病变;还可以观察盆腔内是否有炎性包块、是否有转移性肿瘤等病变。

阴超的临床应用比较广,主要有:卵泡监测、早孕诊断、早期异位妊娠、子宫肌瘤、宫腔病变、滋养细胞肿瘤、盆腔肿块、炎症、骨盆入口平面、胎头畸形、前置胎盘等。阴超是把B超探头放在阴道内检查,对于有过性生活的女性可以通过阴道检查,对于未有性生活的女性可以通过直肠进行B超检查。它一般用于:

(1)检测正常月经周期子宫内膜声像图表现,及正常卵巢内成熟与未成熟卵泡。

(2)子宫良、恶性肿瘤。

(3)卵巢非赘生性囊肿、卵巢肿瘤。

(4)尽早明确诊断早期妊娠,及异常早期妊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