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血管造影检查的目的是什么 肠道血管造影检查

血管造影检查的目的是什么

验方:脑瘤汤:夏枯草30g,海藻30g,石见穿30g,野菊花30g,生牡蛎30g,昆布15g,赤芍15g,桃仁9g,白芷9g;生南星9g,蜈蚣9g,留行子12g,蜂房12g,全蝎6g,天龙片15片。每日1剂,煎2次分服。天龙片分3次随汤药分服。

偏万:难姜散:老姜、雄黄各100g。先将老姜刷去泥沙(不洗),除去叉枝,用小刀挖一小洞,掏空中心,四壁仅留0.5cm厚,填装入雄黄粉,以挖出的姜渣封口,置陈瓦上用木炭火焙烤7~8小时,至呈金黄色,脆而不焦为度,离火放冷,研细,过80目筛,剩余姜渣一并焙干后研细,拌入粉内,即得。

治法:外用。取安庆膏药以微火烘干,均匀地撒上雄姜散,可按瘤块,痛点,穴位三结合原则选定贴敷部位,隔日换药一次。

1、少量多餐,每次量少于200毫升.间隔时间大于2小时,防止消化不良。

2、宜高热量,高蛋白,高营养,低盐饮食。避免由于钠离子在机体潴留可引起血压升高,进而导致颅内压升高。保证病人营养,有利于手术后组织的修复。

3、温度38~40℃,防止烫伤病人。

4、抬高床头15°~30°,进饮食后半小时内勿改变病人体位,防止食物反流。

5、防止胃管脱出,胃管脱出时注入食物可导致食物进入呼吸道引起窒息,应妥善固定不能自行拔出。

6、喂食前要证明鼻饲管确实在胃内。

7、术后早期胃肠功能未完全恢复时应尽量少进牛奶、糖类等产气食物,防止引起肠胀气。若抽出咖啡色液体时提示消化道内有出血,应暂禁饮食或灌注冰流质,止血后方可进食。

肠道血管造影检查

椎体血管瘤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需要我们认真对待。对于椎体血管瘤的确诊,我们需要去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目前临床上开展比较多的是B超诊断和mri诊断。在进行检查的当天,有许多需要注意事项我们需要严格遵循,如果不注意的话,可能会导致测量结果不准,不仅浪费金钱,也不能起到治病治疗的作用。那么,椎体血管瘤mri表现是怎样的呢?

1、 B 超诊断

B 超对肝内血管瘤的诊断具有简便易行,敏感性较高的优点,是目前临床上最常用检查方法,肝血管瘤往往由 B 超首先发现,其敏感性很高,甚至可检出1cm 以下的小血管瘤,但其特异性不高。

2、 X 线诊断

巨大血管瘤引起肝脏明显增大时,单片可以显示肝脏增大。胃肠钡剂造影,也可显示胃肠道受推压的表现。有时血管瘤钙化,表现为条索状致密影,有呈放射状排列的倾向,偶尔可见静脉石,多数肝脏血管瘤较小,也不钙化,所以单片和胃肠钡剂造影往往不能显示,只有选择性腹腔动脉造影才能发现。由于其特异性不高,故临床上应用较少。

3、肝动脉造影检查

本法有相当的特征性,病灶的检查率和诊断的符合率均较高,可达95%以上。

4、放射性核素血池扫描诊断

肿瘤治疗专家介绍,一般认为血池扫描的特异性高,阳性提示诊断价值几乎达100%。但其敏感性较低,小于3cm的病灶不易检出,而3cm 以上的血管瘤 CT 表现常较典型。

5、 MRI 诊断

MRI 对含血管的病灶敏感性较好,肝血管瘤血管腔内含有缓慢的血液流动,其T1及T2弛豫时间较实体瘤为长。本法的检出率较高,但价格亦较高。总之诊断肝血管瘤的超声及CT最为方便,而血池扫描与肝动脉造影为确诊手段。

6、动态 CT 诊断

肿瘤治疗专家表示,由于 CT 的广泛运用,大大提高了肝血管瘤的检出率。CT 能发现较小的病灶,利用造影剂的作用,对肝内占位病灶能做出较好的定性诊断,血管瘤诊断的符合率较高可达95%左右,但对直径2cm 的血管瘤易误诊为原发性肝癌。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