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银耳羹的做法大全 冰糖雪梨银耳羹的做法大全

银耳羹的做法大全

南瓜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其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起到排毒作用。

南瓜250克、银耳半朵、枸杞子20粒、冰糖1块、水适量

1、银耳提前用水泡发,至涨发后剪去蒂部。把泡发好的银耳撕碎。

2、南瓜削皮切丁,枸杞冲洗干净。

3、锅中放进银耳,加入5碗清水,大火煮至水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加入南瓜丁和枸杞,转大火煮开后再次转小火煮20分钟。

4、加入冰糖,小火煮至10分钟即可。

小贴士:

1、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

2、银耳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3、银耳还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功效:南瓜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其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重金属、铅等,起到排毒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可用南瓜煮粥或汤,可帮助孕妇滋养肠胃。

冰糖雪梨银耳羹的做法大全

冰糖雪梨银耳羹是我们生活中在熟悉不过的食物,平时我们的在很多饭店都迟到过这道美食,而且他的营养价值也是极其丰富的,而且还有很好的入肺止咳的功效,其实冰糖雪梨银耳羹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只要我们能够按照它的制作方法进行制作,我们在家也能成功的做出美味的冰糖雪梨银耳羹。

银耳,别名白木耳、雪耳,是一种粗纤维的减肥食品,营养价值非常高,被人们誉为“菌中明珠”。银耳性平味甘淡,能滋阴润肺、养气和血、补脑提神,对阴虚火旺、不能吃人参鹿茸的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特别适合女性食用,银耳的粗纤维有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故有助于减肥作用;富含的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食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冰糖雪梨银耳羹的做法

.银耳30克梨1个红枣3-5颗枸杞10克冰糖适量

1、准备:将银耳洗净泡发,用手掰成小片;梨削皮、去核,片成薄片;红枣、枸杞洗净,备用。

2、银耳入汤锅,加入8杯水,先大火煮开,再改小火煮30分钟;然后加入梨片和红枣,再煮约10分钟后加入冰糖继续煮20分钟或至汤黏稠,最后加入枸杞煮5分钟关火,焖1-2小时即可饮用。

.小贴士

1、冰糖银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粘度增高。

2、银耳能清肺热,所以外感风寒者忌用

上面就是对冰糖雪梨银耳羹的做法介绍,它做法虽然简单但是不是它的营养价值,是我们生活中很好的一种甜品,尤其是炎热的夏季经常食用还能很好的帮助我们的对身体进行调节,相对药物来说它不仅美味还是比较安全的食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