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 > 正文

咳嗽有痰带血怎么回事 咳嗽有痰带血怎么回事还痛

咳嗽有痰带血怎么回事

1.症状本病起病缓,潜伏期一般为2~3周,约1/3病例无症状。初发症状类似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其中有些病例发生气管、支气管炎和肺炎,有的以耳鼓膜炎的形式出现,而以肺炎最重。在家庭流行中约1/3成员发展为肺炎,约1/2为气管炎,10%仅为咽炎,常有畏寒、发热,体温多在38~39℃,伴有咳嗽、咽痛、头痛、乏力,全身不适等,持久性阵发性剧咳是其突出表现,无痰或仅有少量黏液性痰,无咯血,但偶有痰中带血者,胸骨后及两季肋部疼痛,多持续数周,不伴气急及呼吸困难;可有消化道症状,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泻等;少数患者可有游走性大关节痛,多形性红斑,溃疡性口腔炎,结膜炎和鼻窦炎。发热可持续2~3周,热度恢复正常后可遗有咳嗽达6周左右,伴有明显乏力、倦怠,少数病例可出现肺外并发症,可累及任何器官,有时比肺炎本身更具严重性,在临床上易被忽视和误诊。

2.体征可见鼻塞、流涕、咽部充血,耳鼓膜充血、水肿,约15%为鼓膜炎,颈部淋巴结可肿大,可见多形性皮疹,少数病例有斑丘疹、红斑或唇疱疹。可无胸部体征或仅有少许湿?音,尤其是老年患者,体征尤为不典型。10%~15%病例发生少量胸腔积液或胸膜摩擦音。

肺炎支原体肺炎的临床表现、胸部X线征象及实验室检查均无明显特征性,但其临床症状轻,体征少与相对较重的胸部X线表现不相称是其特点之一。如患者家庭学校有类似疾病发生或流行,病人有类似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起病,阵发性剧咳为突出表现,肺部有各种浸润阴影而体征较少,白细胞计数不高,全身毒血症状较轻,青霉素及头孢菌素治疗无效者,有和此病患者接触史,出现低热、萎靡、无力、食欲减退者应考虑此病。

咳嗽带有血丝

大家都知道孕妇是不能随便吃药的,药物的副作用会对胎儿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因此孕妇在整个孕期都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尽量不要感冒和发烧。孕晚期咳嗽有痰带血丝怎么回事?有的孕妇体质差会出现咳嗽的病症。

引起痰中带有血丝的疾病很多,常见的有肺炎,结核等疾病,建议你去医院确诊后对症治疗,做个胸片,看看有没有肺部病变。建议最好是尽快到医院呼吸内科做检查治疗,不宜拖延,以免病情加重,对胎儿和母体都是不利的。

怀孕期间应用药物要小心以免影响胎儿的健康,要多喝水,避免着凉。

孕晚期咳嗽有痰吃什么

1、冰糖炖梨: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

2、烘烤橘子: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一个洞,塞一些盐,用铝铂纸包好之后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钟,取出后将橘子皮剥掉趁热吃。或把橘皮晒干成陈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颇具奇效。

3、川贝炖梨:用去皮、去核的新鲜梨加川贝粉2钱,放在锅中隔水蒸软,趁热食用。

4、白萝卜饴:将白萝卜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干燥、干净容器中,加满蜂蜜,盖紧,浸渍3天左右会渗出水分与蜂蜜混合,放入冰箱保存;每次舀出少许加温开水饮用,止咳效果非常好。若临时要喝,没时间浸渍,可将白萝卜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匀,再加温水饮用。

5、糖煮金桔:将金桔洗净,用牙签戳两三个洞,加水淹没煮沸,加入冰糖,用小火熬烂,趁热食用。没喝完的放凉,存入冰箱保存,每次舀一些温热食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