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压缩饼干热量 压缩饼干热量高?能减肥?

压缩饼干热量

有些人的身体比较胖,这个时候当然会想着要减肥了,其中压缩饼干能减肥吗?

不能。压缩饼干只是一种没有放酵母而膨化的食品,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效果,跟普通饼干差不多。如果一日三餐的只是为了保证身体能够有足够的能量吃压缩饼干来维持能量的话,吃适量的压缩饼干还是可以的。

压缩饼干的热量是非常高的,一块压缩饼干大概是100g作用,热量大约400-500千卡,相当于一碗米饭的热量,甚至高于它,这也是为什么压缩饼干能迅速增加体能的原因。

压缩饼干热量高?能减肥?

1、压缩饼干的危害

压缩饼干虽然比较耐饿,但是我们在平时还是不吃或少吃为宜,因为压缩饼干本身的营养不够,如果过多食用,容易导致营养不良,并造成便秘等症状出现,要是长时间进食压缩饼干的话,还有可能会导致结石发生,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当然了,如果是从事一些特殊岗位的人,可以适当吃一些压缩饼干,但也要同时补充其他的食物,以提供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素。

2、压缩饼干一次吃多少

通常情况下,压缩饼干一袋装100克左右,其热量大约在500千卡左右,而我们平时一顿饭的热量大概只有150千卡左右,其中包括二两米饭、适量肉和青菜,所以要问一次吃多少合适的话,要根据自己的食量,运动量以及压缩饼干的热量来估算,如果在食用压缩饼干后不久就要去运动,一次可以吃半饱压缩饼干,当然,要是饭量比较大,也可以一次吃一包。

3、压缩饼干热量

在食用压缩饼干时,应估算一下自己能消耗掉的热量及压缩饼干一次能供给多少热量,压缩饼干热量是比较高的,通常普通的一包压缩饼干热量大概在450-500千卡左右,这样的热量能够支持一个人走七个小时路,因此,如果是想要去爬山,可以每隔两个小时食用一次压缩饼干,而且在食用时最好是不要一次性吃过多,可以边吃边走,也可以含着,一般不建议水煮压缩饼干。

4、压缩饼干减肥

假如进食的目的只是为了使身体能够有足够的能量,压缩饼干是可以胜任的,从这个角度来讲,吃适量的压缩饼干是能够起到减肥瘦身功效的,但是,如果有吃其他的食物,并希望通过再吃压缩饼干来帮助减肥,那就是错误的想法了,因为压缩饼干本身是具有很高的热量的,在身体能量已经能够维持的情况下再吃压缩饼干无疑只会起到增肥的作用,并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5、吃压缩饼干的坏处

由于压缩饼干营养成分较少,缺乏纤维素等,如果把压缩饼干当成正餐食用,是会对人体肠胃的正常蠕动功能造成不良影响的,吃了后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因为压缩饼干会在人体内停留过长的时间,而且饼干自己发传真发酵,这样就会有一些有毒物质生成,而且压缩饼干热量高,吃多了也容易导致肥胖,因此,压缩饼干不宜当正餐吃,可以在运动锻炼时适当吃一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