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 > 正文

轻度脂肪肝的治疗合注意事项 脂肪肝应如何治疗

轻度脂肪肝的治疗合注意事项

脂肪肝由于成因有所不同,因此也会有不同的分类,一些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酒抽烟过度而引起的酒精性脂肪肝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肝病。患上酒精性脂肪肝要治疗起来首先一点是先要戒酒。不然很容易加重病情,一起来看看酒精性脂肪肝的护理措施。

1、心理护理。患者应了解酒精性脂肪肝的症状、预后及危害,从而认识到戒酒的必要性。同时患者应建立对酒精性脂肪肝的科学认识,克服侥幸心理,纠正不良饮食习惯,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2、饮食注意。治疗酒精性脂肪肝的最佳选择为戒酒,一般在患者戒酒后,脂肪肝会逐渐消失,禁酒4~6个月后,酒精性脂肪肝会停止发展,但应避免戒断综合征的出现。与此同时,患者还应在日常生活中注重饮食,调整饮食结构,以清淡、富含营养的饮食为主,减少食用动物脂肪、黄油、动物内脏等,可选择食用牛奶、鱼类、鸡蛋、豆制品等等;蔬菜应选择富含维生素及粗纤维的新鲜蔬菜,如芹菜、白菜、胡萝卜等等;水果宜选择含钾及维生素较为丰富的种类,如香蕉、苹果等等。

3、运动指导。长期坚持有氧运动,可消耗体能,促进脂肪代谢,有助于控制体重,减少脂肪的堆积;对于已出现脂肪肝的患者,适当运动有利于肝功能的恢复。

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病原因非常多,脂肪肝的发生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很大伤害,脂肪肝患者要注意做好早期的诊断,进而及时进行治疗。脂肪肝的治疗要遵循很多的原则。

轻度的脂肪肝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这个时候实际上也是在向你敲响警钟了,不多加注意很容易造成恶化。酒精性脂肪肝想要预防就是少喝酒,对于那些应酬比较多的人群来说,量力而行,尽量避免饮酒过度才是王道。

脂肪肝是

人人都想要有健康的身体,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实现这个愿望的,有些人身体素质不怎么会,会常常有生病的情况发生,肝大脂肪肝是困扰很多人的疾病,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非常多,要及时查看治疗,一起来看看肝大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脂肪肝是肝脏脂代谢失调的产物,同时又是加重肝脏损伤的致病因素。长期的肝细胞变性会导致肝细胞的再生障碍和坏死,进而形成肝纤维化、肝硬化。肝硬化继发肝癌的几率较高,一旦肝硬化发展到失代偿期,极易发生肝昏迷、肝腹水、消化道大出血、肝脏功能衰竭、肝肾综合征等,脂肪肝患者脂代谢失调,血液中甘油三酯高,并且常伴有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度增加,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肝大脂肪肝怎么治疗

一般情况下慢性嗜酒者约60%可出现脂肪肝,因此长期大量饮酒者应当戒酒,营养过剩、肥胖者应当积极控制饮食,减轻体重,有脂肪肝的糖尿病人应当积极有效的控制血糖,营养不良性脂肪肝患者应适当增加营养,而且要注意全方面的摄取营养,特别是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