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柚子茶的功效与作用 陈年柚子茶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茶的功效与作用

蜂蜜柚子茶不仅清香可口,而且营养丰富,美容保健功效显著。

美白:柚子中含维生素C比较高,有一定的美白效果。

祛斑: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作用,经常长暗疮的人服用以后能有效缓解皮肤疾病,可到达祛斑的效果。

润肠:蜂蜜有润肠的作用,对于经常便秘、容易生暗疮的人,服用蜂蜜柚子茶可以很好的改善这些症状。

蜂蜜柚子茶能将这些功效很好地结合起来,经常食用可以清热降火,嫩白皮肤。尤其适合天天面对电脑辐射,皮肤遭受辐射损伤、气色暗淡的白领女性。

蜂蜜柚子茶在韩国一直被称为“黑色素斩草除根”的食品,其美容效果有口皆碑。

陈年柚子茶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汤,顾名思义,就是一种以柚子为主要原材料制作而成的汤,也是有着一定的功效和作用的食物。在制作柚子汤的时候,可以选择加入一些茶叶或者是生姜,这样制作出来的柚子汤,功效会更加多。当然,柚子汤虽好,但也有一定的食用禁忌。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柚子汤的做法、营养价值及食用禁忌!

一、柚子汤的做法

选用陈年老柚子皮15克,茶叶10克,生姜2片,放入砂锅中,加入一碗水,大火炖开,小火慢炖半小时,可在饭前温服。

这道柚子茶有净化肠道、消除炎症的功效,普通患者喝两三次症状就能缓解了。汤药中柚子皮的营养价值很高,并且香气浓郁,口感酥脆。既能做药材也能做食材。中医常用他来治疗肠胃不适,饮食不调等症状。茶叶中富含有机物和多种矿物质,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

二、柚子的营养价值

柚子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柚肉中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颜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黏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对脑血管疾病也有预防作用。

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是秋冬季养肺和缓解感冒后咳嗽的良好水果。

三、柚子的食用禁忌

临床发现,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美降脂药片,结果相当于用一杯水送服12至l5片同类药的降血脂作用,病人会因此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病变。

一些病人在服用抗过敏药特非那定期间,若吃了柚子或饮了柚子汁,轻则出现头昏、心悸、心律失常等,严重的可能猝死。

与柚子产生不良作用的药物还有:环孢素、咖啡因、钙拮抗剂、西沙必利等。饮用一杯柚子汁,与药物产生作用的可能性会维持24小时。另外,服避孕药的女性应忌食。

此外,在服用降压药期间,不要吃柚子或饮用柚子汁,否则可产生血压骤降等严重的毒副反应。服用降压药时,如果同时吃柚子,就好比服用过量的降压药,使血压明显大幅下降,甚至可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或中风。

柚子不可与螃蟹、胡萝卜、黄瓜、动物肝脏等同时食用。柚子性寒,故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