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蛇莓的功效与作用 蛇莓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有

蛇莓的功效与作用

蛇莓全草供药用,蛇莓有清热解毒、活血散疚、收敛止血作用,蛇莓又能治毒蛇咬伤,敷治疔疮等;并用于杀灭蝇蛆。不过蛇莓的果实有微毒,最好不要生吃。蛇莓的药用功效与作用有:

1、蛇莓治天行热盛,口中生疮:蛇莓自然汁,捣绞一斗,煎取五升,稍稍饮之。

2、蛇莓治瘰疬:鲜蛇莓草一至二两,洗净,煎服。

3、蛇莓治伤暑,感冒:干蛇莓五至八钱,酌加水煎,日服二次。

4、蛇莓治癌肿、疔疮:蛇莓三钱至一两,煎服。

5、蛇莓治吐血咯血:鲜蛇莓草二、三两,捣烂绞汁一杯,冰糖少许炖服。

6、蛇莓治小面积烧伤:鲜蛇莓捣烂外敷。如创面有脓,加鲜犁头草;无脓,加冰片少许。

7、蛇莓治咽喉肿痛:鲜蛇莓草炖汤内服及漱口。

8、蛇莓治蛇咬伤,毒虫咬伤:鲜蛇莓草,捣烂敷患处。

9、蛇莓治小儿口疮:蛇泡草(研末)、枯矾末,混合......

蛇莓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有

大家对羊开口这种植物还不太了解,它是一种药材,又名八月扎、木通子、压惊子,主要功用是舒肝理气、活血止痛、除烦利尿,可用于治疗肝胃气痛、胃热纳呆、腰痛、女性痛经等等。另外,对于烦渴、疝气、子宫下坠的患者,也可以服用。

我们给可以给淋巴结核结节患者熬制八月札海金天葵汤进行调理。

一、羊开口的功效与作用

羊开口,性味甘寒,有许多作用和功效。例如,疏肝和胃,活血止痛,软坚散结,利小便。主治肝胃气滞,脘腹,胁助胀痛,饮食不消,下痢便泄,疝气疼痛,腰痛,经闭痛经,瘿瘤瘰疬,恶性肿瘤。

二、羊开口的几种药剂配方

1、败毒抗癌,用于癌瘤积毒

八月札、鱼腥草、白花蛇舌草、白毛藤各30克,百部、牡蛎、南沙参、北沙参、麦冬、天冬、山海螺、苡仁、夏枯草、金银花各15克,葶苈子、苦参各9克,蟾皮、天龙(冲)各0.4克水煎服。能使气急胸痛等症状消失。肝癌八月札60克,石打穿、半技莲、白花蛇舌草、半边莲、龙葵各30克,蛇莓、紫金牛、猪殃殃、苏铁叶各15克勤克俭水煎服。可使肝区疼痛及块影明显减轻,能延长生存期。

2、理气舒肝,用于气胀疝痛

肝胃气胀八月札30克水煎服。小腹疝痛八月札60克,猪瘦肉250克炖服,日1剂。

3、利水通淋,用于尿涩淋痛:尿路结石八月札、尿珠子各60克水煎,加糖,分2次服,有效率70%,排石率63.3%。

4.八月札海金天葵汤

材料:八月札(干)、金樱子、海金砂根各120克,天葵子240克。

做法:以上材料分别洗净,水煎2次,每次1500毫升,煎半小时,两次混合,去渣取汁,加热浓缩至1000毫升。

用法:每日服2次,分3天服完。

功效:疏肝利湿,消肿散结。

适应症:适用于淋巴结核结节期的调理。

提示:本方仅为辅助食疗用,患者还需根据医生嘱咐服食抗痨药物。

5.消癖汤

配方:柴胡、香附子、川楝子各9g,八月札、当归、生白芍药、制何首乌、菟丝子、延胡索、肉苁蓉、巴戟天、夏枯草、王不留行各15g,昆布、海藻各20g。

用法:每日1剂,水煎2次,早晚分服。

功效:疏肝活血,调理冲任。

按语:方中柴胡、香附子,八月札、川楝子、延胡索疏肝解郁,理气行滞;制何首乌、冤丝子、肉苁蓉、巴戟天温肾填精、调理冲任;昆布、海藻、夏枯草、王不留行软坚散结通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