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有氧运动的好处 坚持做有氧运动的好处

有氧运动的好处

有氧运动就是缓和的运动,让身体各部位在运动的时候,都有氧气的供给,有氧运动非常有益的运动,那么有氧运动好处是什么?比如,降压、减肥、预防疾病产生、缓解压力等。

有氧运动有五大好处,如下:

1、降压:研究指出,10周运动后,可使收缩压降低10mmHg,舒缩压降低5mmHg。新的研究显示,每天散步4次,每次20~30分钟,降压效果最好。

2、减肥:散步可使脂肪燃烧,降低血中的中性脂肪,可降低体重。在饭后45分钟散步,即使是短距离的,也会见效。

3、预防疾病产生:步行可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有效的预防糖尿病和改善作用。另外,运动降低血中高半胱氨酸水平,有利于心血管病的预防。再说,研究已表明,运动可改善血管内皮机能,降低血不良细胞因子,预防动脉硬化。所以,有氧运动能预防预防动脉硬化、脑卒中和心肌梗塞的发生。

4、缓解压力:运动可消除紧张的压力。温和运动可以调节心情,化解不良情绪,具有宣泄功能,可以释心理的压抑,忘却烦恼,同时也可以带来身心上的愉悦。

5、增加帶氧能力:机体的氧气是隨血液供应全身需求的,隨着适量的运动,人体吸入大量氧气,可以帮助我们减轻疲勞,同時消除压力。

经常做有氧运动的好处

在空腹的时候做有氧运动,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早上,有的人喜欢早晨起来之后不吃东西就去跑步,跑完步之后再吃早餐,这就是所谓的空腹有氧运动了,很显然,早上的时候不适合做剧烈的运动,那么空腹做有氧运动主要有哪些好处呢?

空腹有氧运动的好处:

相信有一定健身经验的人都听说过,有氧运动有利于减脂,无氧运动有利于塑形,因此不少女性朋友都会选择用有氧运动来进行减肥。为了使健身的效果更佳显著,不少人会选择在空腹的时候进行有氧运动,那么这当中有什么好处呢?

空腹有氧运动的好处

一些大学的研究真的证实早晨空腹慢跑可以多消耗20%的脂肪,因为身体内的血糖过低,所以会更快速的拿脂肪转换为葡萄糖作为燃料,但同时也会燃烧掉更多肌肉。所以建议早晨空腹慢跑前可以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或是补充品,防止肌肉流失。如果目标是增加肌肉,那早晨空腹慢跑可能不是一个很好的选项。

有氧运动减肥注意事项

一、锻炼计划太枯燥

运动减肥有很多种,如果每天都是练习同样的运动,那么时间久了,很快就会觉得枯燥而放弃了,无法长期坚持下去的。

二、缺水

在运动之前,不仅不能空腹锻炼,同时也不能缺水,但是也不代表在运动之前要喝大量的水,而是需要适当的饮用一些水,以免造成运动中缺水。

三、没有提前热身

很多人晨练的时候,就是起床后直接投入都锻炼中去了,而没有进行任何的热身运动,那么这样很容易因为早晨迷迷糊糊就开始运动而导致受伤的可能。

空腹做有氧运动是有助于燃烧脂肪的,可是也容易燃烧掉的肌肉,因此即便是空腹,还是应该事先补充一些营养。而有氧运动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见到效果的,想要获得好身材,还是应该下定决心去迈开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