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 > 正文

胃出血为什么 胃出血为什么心跳的厉害

胃出血为什么

一、治疗

1、内科治疗

(1)一般治疗:卧床休息,清淡饮食,少量多餐,戒烟禁酒。

(2)药物治疗:使用能抑制或减少反流和保护胃黏膜的药物,下列药物可以选用。

①考来烯胺(消胆胺)是一种阴离子交换树脂,与胆汁酸有亲和力,服用后可与胆酸结合,减少可溶性胆酸的浓度,防止胃炎的发生,用药时间超过3个月,并要求补充脂溶性维生素。

②多潘立酮是胃多巴胺受体阻滞药,加强胃肠蠕动,促进胃排空,减少胆盐和黏膜接触时间。

③新一代全胃肠道促动剂西沙必利(普瑞博思)是5-HT4受体激动剂,通过兴奋胆碱能受体而增加肠肌间神经丛乙酰胆碱的释放,协调胃窦、幽门十二指肠运动增加胃排空,对控制DGR的发生有较好的疗效。

④由于胆酸需要在H2的介导下才构成对胃黏膜的损伤,因此抗分泌药对保护胃黏膜有一定的作用。

⑤熊去氧胆酸(UDCA)可抑制胆酸的合成,服用后胆汁中有大量的熊去氧胆酸排出,使去氧胆酸和石胆酸的浓度相对减少,故有较好疗效。

⑥铝碳酸镁(胃达喜,Talcid)是层状晶格结构体,能迅速中和胃酸,可逆性失活胃蛋白酶,持续阻止胆酸和溶血卵磷脂对胃黏膜的损伤,增强胃黏膜保护因子作用,治疗胆汁反流性胃炎总有效率可达90%。此外,双八面体蒙脱石(思密达)、复方谷氨酰胺(麦滋林-S)、复方三硅酸镁(盖胃平)、甘珀酸钠(生胃酮)和支链淀粉等均可选用。

(3)静脉高营养治疗:使胃肠道处于休息状态,减少胆汁反流的发生,并补充必要的热卡,电解质。

2、外科治疗:某些患者,尤其是病情较严重者,药物治疗效果不显著,甚至无效,常须手术治疗,手术的方式有若干,但以Roux-en-Y形手术效果最佳。

二、预后

大部分患者经内科治疗,病情恢复较好。某些患者,尤其是病情较严重者,药物治疗效果不显著,甚至无效,常须手术治疗。

胃出血为什么心跳的厉害

寒冷的冬天已经来啦,各位小仙女们是不是已经说在被窝里面瑟瑟发抖了呢?晚上睡觉的时候是不是都感觉脚很冷呢?这时候你们需要一盆热水泡泡脚,水里面加一些醋更好哦。为什么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大家介绍一下热水加醋泡脚的好处。

1、改善睡眠

如果我们有失眠问题,可以在睡前40分钟,用白醋进行泡脚,这样既可以很好的改善睡眠了。每天用醋泡脚半小时,可以协调交感和副交感神经的兴奋程度,调节、疏理、松弛紧张的神经,调和经络气血,通达平衡阴阳,坚持日久,就可大大改变睡眠质量,治愈失眠、多梦、早醒等睡眠障碍。

2、强身健体

中医认为,足是人之根,具有重要治疗价值的反射区就多达75个,经常用醋泡脚可调和经络,促进气血运行,有助于平衡阴阳。长期坚持用醋泡脚,不仅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对于身体的强壮与抵抗能力的增强都有改善作用哦。

3、减压

经常用醋泡脚,可协调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的兴奋程度,起到调节和松弛原本紧张的神经。尤其是白天工作紧张的白领们,经常用醋泡脚,不仅可以缓解穿高跟鞋的脚部肌肉,还可以对身体起到减压之作用。

热水放醋泡脚的禁忌事项

怀孕和月经期间的女性,长时间泡脚,血液运转过快,容易导致经血过多,甚至有流产的迹象。有各种严重出血疾病的人,比如吐血、便血、脑出血、胃出血、子宫出血等。

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泡脚可能引发脑出血、心跳加速。糖尿病患者应特别留意水温的高低,因为这类患者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即使水温很高,他们也感觉不到,容易被烫伤,从而引发非常严重的后果。肾衰竭、心力衰竭、心肌梗死、肝坏死等各种危重病人,对病情稳定不利

古人云,寒从脚上生,如果我们脚部受凉的话,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哦。睡觉之前热水加醋泡一泡脚,不但可以消除疲劳,还可以滋润我们的皮肤,让我们美美达!更可以治疗失眠,让我们睡上一个安稳舒适的觉。是不是很神奇?那各位小仙女赶紧行动起来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