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 > 正文

治疗咳嗽的偏方大全 大人治疗咳嗽的偏方大全

治疗咳嗽的偏方大全

根据很多人的生活经验来说,即使感冒不去医院治疗,而采用一些偏方,也是可以把感冒治好的,但是,现在感冒也有不同的类型,而且有的类型的危害性非常大,如果我们在使用以下这些方法,没有把感冒治好,那还是到医院看一下吧。

1.萝卜葱白治风寒咳嗽

做法:萝卜1根,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3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成一碗汤,连渣一起服。适用: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2.红糖姜枣汤治伤风咳嗽

做法: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3碗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愈。适用: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等。

3.芫荽汤治伤风咳嗽

做法:芫荽(香菜)30克,饴糖30克,大米100克。先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芫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钟,趁热一次服,注意避风寒。适用:发汗透表。治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萝卜蜂蜜治风寒咳嗽

做法:大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将萝卜洗净,切片,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愈。适用:发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风寒咳嗽。

感冒患者要注意,婴幼儿是感冒的重点保护对象,因为虽然感冒并不是大病,但婴幼儿的身体比较脆弱,如果感冒没有治好,可能会引发大病,甚至影响婴幼儿日后的智力发育,为了孩子的未来,即使感冒的病情不太严重,家长还是要带孩子去医院看一下的。

大人感冒咳嗽偏方

当大人不注意保暖时身体就会受到风寒的侵袭,从而感冒发烧,咳嗽频繁,这也是人们俗称的寒咳嗽、冷咳嗽,患有冷咳嗽的患者舌苔会偏白,头疼身热,那么,治疗大人冷咳嗽有什么偏方吗?

首先,患者可尝试一下用生姜敷百会穴。患者只要买来新鲜的生姜,取10克左右的量捣成糊泥状,敷在百会穴上,再用卫生纱布把姜泥包裹固定好,敷上三到四个小时即可。如果患者感到敷姜泥的部位有灼热的感觉,也可提前取下,因为百会穴是人体许多穴位的交汇点,所以在这里敷姜泥效果特别好。

其次,患者也可试着做大蒜糖水喝。大蒜糖水虽然听着会让有些人感到奇怪,但治疗冷咳嗽效果也是非常好,只要取大蒜三到四瓣拍碎,和适量水一起放到锅中,加入适量的冰糖,用大火把水完全煮沸后,再转用小火慢蒸,蒸上十五分钟即可喝了。因为大蒜属性温的食物,能够治疗冷咳嗽和肾虚咳嗽,且口味也不错。

再有,患者还可尝试喝紫苏粥。在不少人的观念里,紫苏大概都是在坐生鱼、田螺等才会用来做香料去腥,但其实也能煮粥,且真的有治冷咳嗽的功效。先把适量的米淘干净煮粥,待粥成黏糊状之时,加入洗净了的新鲜紫苏四片左右,在稍稍煮一会后加入红糖,等红糖均匀融在粥里即可食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