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 > 正文

中度脂肪肝痛吗好大夫 重度脂肪肝会不会痛

中度脂肪肝痛吗好大夫

对于急性肝炎这种疾病您了解吗?在平时的生活当中,相信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是乙肝和甲肝,但是对于其它急性肝炎可能并不是很熟悉。肝病科专家指出,急性肝炎的种类其实是很多的,但是诊断方法是一样的,如果怀疑自己患上了急性肝炎的话,可以做以下几项诊断:

一、分型

根据有无黄疸可分为急性黄疸型肝炎和急性无黄疸型肝炎。

二、病史

有与病毒性肝炎患者密切接触史,血液、体液感染史,暴发流行区有水源、食物污染史。近期有可疑损害药物或毒物服用史。2周内有大量饮酒史。

三、症状

多急性起病。常有发热、恶心、厌油、纳差、腹胀、便清、明显乏力等。大多有轻中度肝肿大,质地软,常有触痛或叩击痛,脾可轻度肿大,部分有黄疸。

四、辅助检查

疾病诊断检查肝功能检查中提示血清谷丙转氨酶(ALT)、谷草转氨酶(AST)异常升高和或胆红素升高。影像学检查如肝脏超声多提示肝脏有炎症表现。

肝病专家讲解道,临床上鉴别急性肝炎的方法并不少,患者也可根据肝病的初期明显症状来判断。如果大家在饮食上出现问题的话,像厌食、腹泻、呕吐等不良反应的话,就需要警惕急性肝炎这种疾病了。为了自身的健康着想,专家建议患者应该到医院做一下详细检查。

脂肪肝右腹部一直疼

日常生活中,人的身体可能因为外界或者自身的原因导致身体不适,很多人做一些劳累辛苦的工作,就更容易身体不适,为了自己的身体和家人最好是不要进行劳累过度的工作,最好要劳逸结合。人的肋骨疼痛是很难忍受的,右肋下疼痛是怎么回事?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1、长期熬夜会导致右侧肋骨下疼痛,熬夜对脏器的危害很大,长期熬夜会导致肝脏负担过重,肝脏经络不通,引起经络停淤,可致右侧肋骨下疼痛。

2、饮食不规律会导致右侧肋骨下疼痛,这类人群应当警惕脂肪肝和胆囊炎的发生,脂肪肝患者一旦出现右侧肋骨下方疼,往往可能已经发展到了中重度,肝脏脂肪变性坏死,损伤严重,出现右侧肋骨下疼痛。

3、都市综合症、压力大、心情不好等也会导致右侧肋骨下疼痛,中医说:肝为风木之脏,其性喜调达,恶抑郁,如遇情志郁结,肝气失于疏泄,络脉受阻,经气运行不畅,均可发为胁痛。

4、最常见的就是慢性肝病导致的右侧肋骨下疼痛,慢性肝病病情急性发作,迁延期转活动期,肝脏细胞损伤加重,肝脏炎症越来越明显,常出现右侧肋下阵痛。出现右侧肋骨下方疼不容忽视,建议去正规的医院全面的检查,明确病因。特别对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一旦有右侧肋骨下疼的症状出现,很有可能病情已经恶化到非常严重的地步了,必须尽快治疗。

右肋下疼痛如何护理

右下腹不舒服与经常性的熬夜以及饮食日常生活规律的不规律有关,这些会导致外邪入侵,体内寒气逐渐增多,阴阳失调,胆囊收缩功能下降,胆汁分泌减少,食物在肠胃停留过久,下面下不去,上面下不来,根在胆,抽时间到附近的地里采点树栄苦菜,调点苦菜红糖水,苦菜开紫色花,产地江苏灌南,适时采摘,配些红糖,平时吃东西清淡些少油,少吃多餐,忌辛辣油腻之物,晚上不要熬夜。

看了上文,大家应该知道右肋下疼痛是怎么回事了吧,和自己的生活规律有很大的关系,不可长期劳累、熬夜、饮食不规律,也考虑到是身体方面有疾病发生,最好是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清楚,让医生给出方案进行调理身体。平时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多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