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眼病分期症状 糖尿病引发的眼病

糖尿病眼病分期

患上高血压的你是不是都不还被蒙在鼓里呢?是不是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让你发现自己在改变了呢?那么你需要多了解了解有关高血压的知识来确定你是否已步入高血压的行列了?高血压的症状还得根据病缓急和病程进展而有所不同。

高血压的症状

按起病缓急和病程进展,可分为缓进型和急进型,以缓进型多见。

一、缓进型高血压

(一)早期表现:早期多无症状,偶尔体检时发现血压增高,或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劳累后感头晕、头痛、眼花、耳鸣、失眠、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可能系高级精神功能失调所致。早期血压仅暂时升高,随病程进展血压持续升高,脏器受累。

(二)脑部表现:头痛、头晕常见。多由于情绪激动,过度疲劳,气候变化或停用降压药而诱发。血压急骤升高。剧烈头痛、视力障碍、恶心、呕吐、抽搐、昏迷、一过性偏瘫、失语等

(三)心脏表现:早期,心功能代偿,症状不明显,后期,心功能失代偿,发生心力衰竭。

(四)肾脏表现:长期高血压致肾小动脉硬化。肾功能减退时,可引起夜尿,多尿、尿中含蛋白、管型及红细胞。尿浓缩功能低下,酚红排泄及尿素廓清障碍。出现氮质血症及尿毒症。

(五)动脉改变。

(六)眼底改变。

二、急进型高血压:也称恶性高血压,占高血压病的1%,可由缓进型突然转变而来,也可起病。恶性高血压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但以30-40岁为最多见。血压明显升高,舒张压多在17.3Kpa(130mmHg)以上,有乏力,口渴、多尿等症状。视力迅速减退,眼底有视网膜出血及渗出,常有双侧视神经乳头水肿。迅速出现蛋白尿,血尿及肾功能不全。也可发生心力衰竭,高血压脑病和高血压危象,病程进展迅速多死于尿毒症。

高血压病分期:

第一期:血压达确诊高血压水平,临床无心、脑、肾损害征象。

第二期:血压达确诊高血压水平,并有下列一项者①体检、X线、心电图或超声心动图示左心室扩大。②眼底检查,眼底动脉普遍或局部狭窄。③蛋白尿或血浆肌酐浓度轻度增高。第三期:血压达确诊高血压水平,并有下列一项者;①脑出血或高血压脑病。②心力衰竭。③肾功能衰竭。④眼底出血或渗出,伴或不伴有视神经乳头水肿。⑤心绞痛,心肌梗塞,脑血栓形成。

看完这篇文章,你是不是在自己身上找寻是是不是患病了。其实有也不用太担心,高血压患者只要合理的服用药物和在饮食上有所控制,是可以很好的控制病情的发展的。而早期就发现的你,更是可以进行早诊断,早治疗。

糖尿病引发的眼病

对于一些慢性疾病,大家一定不要太不注意,可能这个疾病的危害不是很大,但是它的并发症,就会带来很大的问题,比如说是引发眼病等的一些问题。所以大家还是要关注慢性疾病。下面小编带大家去关注一个问题,糖尿病引发的眼病有哪些?

1、糖尿病性青光眼。微血管病变是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之一。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微血管病变的主要表现。糖尿病的保健对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希望以上的知识可以帮助到各位患者,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2、糖尿病性白内障眼球内的晶状体随着人年龄的增长,会变得越来越混浊,从而造成视力不清甚至失明,这就是白内障。糖尿病性白内障包括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和糖尿病。此病发生后,可有眼压升高,并可在虹膜周边出现花环状的新生血管网。由于血管壁很薄,常使眼部前房反复发生出血,且出血难于吸收。

3、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有些糖尿病患者可出现视物成双复视、眼球运动受限、眩晕及步态不稳等麻痹性斜视症状。此病一旦发生,通常需要12个月,甚至更长一段时间方能恢复正常。

4、糖尿病性屈光改变。眼球内的晶状体随着人年龄的增长,会变得越来越混浊,从而造成视力不清甚至失明,这就是白内障。糖尿病性白内障包括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和糖尿病的老年性白内障。青少年糖尿病患者并发的白内障叫作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这种病症在临床上并不多见。其发病的临床表现通常是患者双眼发病,而且病情发展迅速。这类病人的白内障可在数日、甚至在48小时之内完全成熟。老年人患糖尿病后,会加重和加快其晶状体混浊的程度和速度,从而发生糖尿病的老年性白内障。

5、糖尿病麻痹性斜视。有些糖尿病患者特别是青少年糖尿病患者可发生眼痛、眼红、怕光流泪、视物模糊等急性虹膜睫状炎的症状。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糖尿病引发的眼病有哪些这一问题的有关资料整理,希望大家对于这样的疾病要多多注意,此外减少慢性疾病的危害,还是要养成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大家来说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配合疾病的治疗,产生更加好的治疗作用。小编祝大家健康!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