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怀孕感冒肌肉酸痛怎么缓解 感冒会肌肉酸痛吗

怀孕感冒肌肉酸痛怎么缓解

孕妇可以用姜水泡脚。怀孕早期能用姜水泡脚的,但是最好注意休息孕早期饮食清淡,不要干家务劳动为好!孕妇身心负担大,平日要多休息,才能有健康的身体,但也不能睡过头,反而造成身体不适。以下是孕妇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因为这些因素会降低孕妇抵抗力,感冒病毒也就容易侵入:1压力过大,2工作太累,3熬夜,4情绪悲伤。

所以,姜水泡脚可以缓解孕妇的疲劳,促进血液循环。建议注意做好孕期筛查,定时孕期检查即可,保持好心情。同时饮食方面也要注意,避免辛辣酸冷、过热过硬、咖啡、浓茶等对胃刺激的食物或饮料,规律饮食,避免暴饮暴食,禁烟酒。

孕妇生姜泡脚小贴士:

1、泡脚首先要注意时间不能太长,最多30分钟,否则双脚的局部血液循环长时间过快,会造成身体其他部位相对缺血,有可能因脑供血不足而昏厥。

2、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它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长期下来会使营养不良。

3、泡脚后不能马上睡觉。趁着双脚发热的时候揉揉脚底,及时穿好袜子保暖,待全身热度缓缓降低后再入睡效果最好。

4、泡脚最好用较深、底部面积较大的木质桶或搪瓷盆,能让双脚舒服地平放进去,而且要让水一直浸泡到小腿。水温在40摄氏度左右比较适宜,要随时添加热水。

感冒导致全身肌肉酸痛

感冒是很常见的疾病,有很多人在感冒之后不去治疗,希望感冒自然好。但是,感冒之后有很多症状困扰着我们的生活,如果不能及时治疗的话,对生活也是有影响的。在感冒之后,有些人鼻塞流鼻涕,甚至有全身酸痛的感觉,这种情况下人很难健康生活。那么,感冒全身肌肉酸痛是怎么回事呢?

一、鉴别诊断

产后全身酸痛:产妇在产后出现关节疼痛或全身酸痛,但疼痛部位的皮肤表面无红肿现象,这被称为产后身痛或产后关节痛。主要原因为产褥期产妇机体血脉空虚,气血运行不畅,稍有劳累或受风寒侵袭就容易发病。

四肢酸痛无力:手脚腿膝四肢酸痛无力,实际在中医病症范畴称为痹症,是由风、寒、湿、邪毒气侵入体内的一种重要信号,当邪毒气侵入五脏六腑之前,第一感觉是手脚酸痛发麻,四肢酸胀、沉、痛、有针刺感,这就是经络受阻发出的信号,也是人体防御的最后防线,如不及时治疗,经络受损,从而破坏了人体神经传导功能系统,造成神经坏死,最终发生中风、偏瘫、心梗、脑梗、糖尿病坏疽,抱憾终生。

运动后全身酸痛:全身酸痛是指平时不经常锻炼的人,参加比较剧烈的运动以后,局部肌肉有时产生酸痛现象。当人进行剧烈运动时,肌糖元分解加快,耗氧量增加,使肌肉暂时处于相对缺氧状态,此时肌糖元可以经过丙酮酸转化为乳酸积存于肌肉内。乳酸在肌肉内大量堆积,会刺激肌肉中的化学感受器产生兴奋,兴奋传至大脑皮层,使人产生酸痛的感觉。同时,由于乳酸等物质的积聚,使肌肉内的渗透压增大,促使肌肉组织内吸收较多的水分而产生局部肿胀,也会产生酸胀的感觉。浑身酸痛、懒、头晕、腿沉。持续性的,很长时间都不能缓解的疲劳感。

二、缓解方法

因此,浑身酸痛的朋友们,您如果想摆脱身体不适的困扰,就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1)调理脾胃,使脾胃的代谢功能良好,及时排出食物中的酸性物质。

2)减少酸性食物的摄入,如:精米、白面、白糖、花生、鸡鸭鱼肉、虾、蛋、酒类、贝类等。食物是酸性还是碱性,并不是以味道来区分的,而是取决于食物中所含的元素种类和数量。采用燃烧的方法,测量残灰水溶液,便可知食物的酸碱性。一般来说,酸性食品是指含有人体内能形成酸的无机盐,如磷、硫、氯等元素及其它元素,可使体液表现为酸性的食物。

3)食用碱性食物(食物在体内形成碱的无机盐,如钙、钠、钾、铁、镁等元素占优势的食物,可使体液表现为碱性的食品)以中和体内的酸水,改善血液的PH值,碱性食物如:蔬菜、水果奶类、豆制品、茶叶、海带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