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抽筋后腿一直痛怎么办 小腿抽筋不敢走路怎么办

抽筋后腿一直痛怎么办

怀孕以及分娩真的是很奇妙,让新妈妈们痛苦,又觉得是一件幸福,毕竟终于有了自己的小宝宝。不过产后不是觉得幸福就好了的,身体上的很多疼痛还是需要承受的,有些轻微的是正常的就只能忍耐一下了,比较严重的话就要尽快到医院检查。那么,产后屁股抽筋怎么办?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产后屁股抽筋怎么办

有的产后妈妈会有屁股抽筋并向大腿根部放射的感觉,这可能是坐骨神经受压,引起臀部肌肉挛缩所致。孕期造成坐骨神经受压的主要原因包括:

1、腰椎间盘突出。怀孕后,内分泌激素的改变使关节韧带松弛,为胎儿娩出作准备,但腰部关节韧带筋膜的松弛,也使关节稳定性减弱。一旦腰肌劳累和扭伤,就很可能发生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坐骨神经,引起水肿充血等病理改变,产生症状。

2、低钙引起的痉挛,应该积极补充钙剂,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和富含蛋白质类食物。建议加强营养,保持心情愉快,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妊娠期水肿。妊娠中后期引起的延至产后,孕母因为体内激素水平改变水钠潴留,以及子宫压迫下腔静脉,使得静脉回流不畅,常存在显性或隐性水肿。水肿部位以背部小腿部足部等为主,这就容易压迫坐骨神经。

产后屁股痛是怎么回事

每个女性在生产期间都会面临很多的问题,生产前的如何饮食,产出一个健康的宝宝,生产后如何坐好月子,保养好身体,恢复好身体。但是事情总有不如意的时候,比如产后会发生屁股痛,许多女性都会有许多的困惑,也不要着急,尽量的放松心情,平和对待每一件事情。产后屁股痛是什么原因?这种情况可能是骶髂关节炎所引起的疼痛,多见于产后的女性,由于妊娠及生产的需要,妇女的骶髂关节为了适应,会比男性的活动度大,也更容易发生炎症,所以在生产后的妇女当中发病率较高,建议做骶髂关节的减压,服用消炎止痛药,也可以配合中药治疗。

女性在产后出现屁股疼痛现象,原因有下面几点,女性在分娩时过于用力,腹部压力加大,可以引起原先的痔疮现象加重,出现肛门周围的疼痛,甚至是出血。有的女性在分娩的时候会阴部有侧切,或者是会阴部有撕裂,局部充血水肿,也会引起疼痛现象。此外,女性在分娩的时候,为了让小宝宝顺利通过,尾骨的位置会发生略微的变化,也会引起疼痛。

抽筋了怎么办

有的人在跑步或是游泳时脚抽筋了,通过按摩后,抽筋不那么严重了,却发觉走路时脚板有些疼。脚抽筋,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肌肉痉挛,往往是因剧烈运动或寒冷刺激等因素所引发的肌肉收缩,平时应注意走路不要太用力,也要避免受凉。脚抽筋后走路往往会感到十分疼痛,此时应多注意休息,让脚步肌肉得到放松。

一、脚抽筋后走路疼怎么办

1.腿抽筋与缺钙,风湿,受凉受风受湿受寒,肝血虚亏,肝肾虚弱,不安腿综合征,腓肠肌痉挛等有关。需要到医院做微量元素检查确诊后用钙片口服补充,平时多吃蛋,牛奶等。建议检查确诊。也可以找中医辨证用中药治疗。

2.现在可能是有肌肉受伤了,可以用热敷减轻症状,平时注意不要太用力,不要受凉了,必要时做一次照片检查。排除骨关节病。

二、脚抽筋的原因

1.血流因素

对于腿部静脉曲张或深部静脉血栓的患者,若睡觉时长时间保持某种姿势,腿部静脉受压,回流受阻,造成血流淤滞,当血液淤滞达到一定程度时,则会引起腿部肌肉的痉挛。

2.低钙血症

当体内发生低血钙时,神经肌肉接头的兴奋阈值降低,低于正常情况下的刺激强度即能使神经肌肉兴奋,因而极易产生异常的收缩,引起小腿抽筋。这种情况多见于缺钙的孕妇和老年人。

3.疲劳

白天腿部的运动量过大或用力过度而造成疲劳,夜间肌肉紧张的状态未得到改善,过多的代谢产物未能及时代谢掉,它的刺激可以引起小腿抽筋。

4.睡眠姿势

如长时间仰卧,使被子压在脚面,或长时间俯卧,使脚面抵在床铺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长时间处于绝对放松状态,引起肌肉“被动挛缩”。

5.寒冷

夜间睡眠时,脚和腿部受凉可以引起腿部肌肉痉挛。

三、脚抽筋的治疗

在脚抽筋的处理方法上,可分为两部分,一为急性期的处理,一为治本的处理。在急性期,也就是脚抽筋发生时的处理,患者需即刻休息,对抽筋的部位轻轻按摩,并将抽筋部位的肌肉轻轻拉长,拉长肌肉时不可用力过猛,以免拉伤肌肉造成二次伤。若肌肉抽筋的时间很长,则可使用热敷或冷敷的办法来减轻疼痛,或局部的喷洒或擦一些松筋止痛的药水或药膏也很有效。万一很容易再次发生抽筋,则需考虑肌肉是否过度疲劳、或脱水,前者则必须停止活动休息,后者则需补充水份和电解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