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咽喉疼痛原因引起的 喉咙痒干咳怎么办

咽喉疼痛原因引起的

母亲的爱其实远比父亲的爱要深沉的多。你的母亲不会在你的面前抱怨怀孕的时候有多辛苦,你的母亲在你需要的时候无微不至的照顾着你,其实有时候母亲远比父亲爱你。在怀孕的过程中,怀孕四个月喉咙痛怎么办呢?

怀孕四个喉咙痛怎么办

“三高”饮食易孕妇感冒。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食物会降低人体免疫力,所以,预防感冒新的饮食方法是荤素搭配,注意营养平衡。喜爱咸食的孕妇易感冒,预防感冒就要多吃清淡食品,因为钠盐的渗透作用,上皮细胞的功能被抑制,降低了干扰素等抗病因子的分泌,病毒便乘机侵入上呼吸道黏膜诱发感冒。

一般的怀孕妈妈在喉咙痛的时候,要引起注意,应当是内寒外热引起的。特别是在夏季出现这种情况。处理这一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食疗。推荐食用苦瓜。苦瓜一定要生着吃。用开水淖一下,凉拌就可以。这种方法最容易下火,调整肠胃,平衡身体内的寒气。这里需要注意的就是,生的苦瓜和熟了的苦瓜性质是完全变了的。注意!要凉拌!

如果只是轻微的咽喉疼痛,干痒,可以用浓盐水漱口、涮涮喉咙,每隔10分钟漱口及咽喉1次,10余次即可见效。盐能消炎杀菌,缓解咽喉肿痛,每天漱口5--8次,会明显减轻咽痛。

一般普通的喉咙痛,都是由引发感冒和流感的病毒所引起,可以自然好,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但如果几天过后,喉咙疼痛仍然没有好转,并伴有发热症状等情况,那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必须马上就医。

咽喉炎的症状

声嘶是慢性喉炎的主要症状,声嘶程度可轻重不等。有些病人晨起时发声尚正常,但讲话多了后就出现声嘶;另有一些病人晨起时声嘶(声嘶【译】:是指发音时失去了正常圆润、清亮的音质,变得毛、沙、哑、嘶。)较重,讲一段时间话后或喉部分泌物咳出后声嘶反而减轻。大多数病人禁声一段时间后声嘶缓解,但讲话多了声嘶又加重。

慢性单纯性咽喉炎:咽部可有各种不同的感觉,如异物感、干燥、灼热、胃痛等。咽分泌物增多、粘稠,故常有清嗓动作,吐白色黏痰。严重者可引起刺激性咳嗽及恶心、呕吐、咽部检查见黏膜弥漫性充血、血管扩张、色暗红,附有少量黏稠分泌物。悬雍垂肿胀或松弛延长。

对因治疗:治疗慢性咽喉炎的首要原则是找到病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若怀疑是局部因素引起的,应积极治疗急性咽喉炎和鼻腔、鼻窦的慢性炎症,以及扁桃体、龋齿等邻近器官病变;戒除烟酒,尽量减少对咽部的刺激。

喉咙痒咳嗽怎么办

如果婴幼儿出现咳嗽喉咙痒疼的情况,作为家长都会十分担心,会想各种办法帮助孩子缓解,如果严重就会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但是当大人出现喉咙痒咳嗽的症状,一般都不会特别关心,都认为这不是什么大事,但是长期咳嗽对身体必然会有一定影响,重点是要弄清楚咳嗽和喉咙痒的原因,如果是其他疾病诱发的咳嗽或喉咙痒,一定要通过正规检查确定是什么疾病,以免延误病情。大人喉咙痒咳嗽可以通过几个偏方得以缓解,这里介绍的几个偏方都和大蒜有关。

大人喉咙痒咳嗽偏方一:

最简单的就是买剥一粒大蒜,含在口中,时轻咬一下,蒜味一出,慢慢咽下,一粒含一小时,咽痒立减,咳嗽可愈。

大人喉咙痒咳嗽偏方二:

取大蒜十几瓣,捣成泥状放入杯中,加冰糖适量,用开水冲泡,温服当茶饮,每日1次,咳嗽严重者每日2次,此方具有快速止咳化痰的特效。

大人喉咙痒咳嗽偏方三:

蒸大蒜水:大蒜7-8瓣,拍碎,放入碗中,要在碗上加盖,再放入锅里去蒸,大火烧开改小火15分钟,严重时可一日三次,可以不吃大蒜只喝水。第二天再蒸蒜水时就要加冰糖了,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民间多用大蒜治疗咳嗽、气管炎、哮喘、肺结核。

大人喉咙痒咳嗽偏方四:

大蒜加冰糖煮水喝。方法用30克大蒜、10克冰糖加200毫升水,先用大火将水煮开,再用小火慢炖几分钟,最后熬成一小碗的量喝下去。咳嗽厉害时,早、中、晚一天共喝3次,第二天就见效,3天后就好了。

大人喉咙痒咳嗽偏方五:

煮生姜大蒜红糖水:如果咳喘严重,白色稀痰较多,说明受寒较重,在吃上面食疗方的同时,再加上生姜、大蒜、红糖煮的水一起吃。用生姜7-8片、大蒜7-8瓣,红糖一勺,放入锅中加水,中火烧10分钟即可,严重时可一日三次。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