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手麻怎么回事 长期手麻是怎么回事

手麻

在怀孕之后孕妈会有意识的减少自己的活动量,所以有的时候会出现手麻的现象。因为不少的女性都是第一次怀孕,所以很多问题的答案其实都不是清楚。怀孕左手麻是怎么回事,怀孕期间手麻是怎么回事呢?这两个问题是值得我们来好好探讨的,接下来就跟着小编来好好看看吧!

怀孕左手麻是怎么回事

怀孕期间出现了手麻木的症状,考虑是不正常的,建议您最好及时的去医院检查一下,一般手部麻木,可能和缺钙有一定的关系,建议您可以适当的补充钙剂,平时需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劳累和受凉,局部可以热敷一下缓解症状观察是否有好转的。

孕妇手经常麻,其实是血液不畅的原因,另外也有可能是由于,怀孕导致的手部肿,建议平常多活动手和脚关节,同时在饮食当中一定要注意多添加富含钙的食物,由于孕期比正常人都需要的钙质多一倍,所以一方面补充碳酸钙d3,另外一方面可以多食用牛奶和虾等富含钙的食品。

常见的什么都是由于颈椎压迫神经引起,建议,应当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了解一下情况。或者很有可能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出现手麻的现象,建议你在平时要适当的运动。必要时可以服用一些神经药物。维生素b12。

出现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是你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引起的。建议在平时生活中,最好不要保持一个时间太久,这样很有可能会造成手麻,血液不循环。而在平时的时候要适当的运动。

怀孕期间手麻是怎么回事

由于孕期身体内内分泌激素水平的变化,身体内雌激素水平比较高会引起水钠储留,所以有时候会感到手和脚有酸胀的感觉。建议您休息时尽量不要总是一个姿势,尽量采取左侧卧位,你身上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适当活动。

怀孕期间因为子宫增大压迫各个神经引起的手麻胀痛等,都是很正常的现象,有可能是由于没有休息好导致的腰痛的。也有可能是缺钙导致的手麻胀痛。建议可以口服钙尔奇片或者迪巧片,促进宝宝骨骼发育,预防腿抽筋的,平时也要多增强点营养,多吃点新鲜青菜水果。

孕晚期一般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气血不足造成的,平时多按摩,可以上下热敷,可以适当吃点红枣、羊肉、兔肉、圆肉、猪血、猪肝、百合、红豆、红糖水等孕期随着子宫的增大,压迫循环、神经系统,也容易使四肢产生麻木,一般在分娩以后就能够改善,也是能够应用针灸的治疗的。

长期手麻是怎么回事

平时大家应该都遇到过手麻的现象,有的是睡醒之后明显,有的是提重物时间长了会出现手麻,如果经常手麻就要注意有可能和神经因素,大脑,血管,颈椎病有关,

1、经常手麻与神经因素有关人的神经受到压迫时,神经内的轴浆流动会受到阻碍,即引起手麻现象。桡神经,尺神经,正中神经丛颈椎管出发,穿过关节,韧带,骨纤维管到达手掌末梢,在任何一个部位,神经受到压迫,就会引起手麻。

2、经常手麻与血管因素有关坐的时间过长,坐姿不好,或者睡觉时手放的姿势不对,都会出现手麻现象,这是由于血管受到压迫是,血管供应肢体部分缺血,从而引起麻木,一旦压迫解除,血液顺畅了,则产生蚂蚁爬过的感觉,麻麻嗖嗖的,当上肢尺动脉,桡动脉管在某一处受压时,都会引起手麻。

3、经常手麻与大脑因素有关人的神经均来源于大脑,当大脑出现中风等问题时,大脑所支配的区域会出现麻木无力,不但容易出现头晕头痛,舌头发胀等症状,而且还会出现肢体麻木感觉,如果患者平时还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动脉硬化等症状时,更要注意。

4、经常手麻与颈椎病有关人的颈神经有椎间孔出来,分成前后两只,前支走向下外方,一直到前臂,构成尺神经,桡神经和正中神经,后支则绕颈椎后关节到后方,分布与颈椎后的肌肉中,皮肤不论是受到前支还是后支的压迫,均会引起手麻,同时还会伴随啊肩颈部肌肉酸痛,上肢有放射性疼痛或活动障碍等反应。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