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胀气怎么办快速排气 肚子胀气怎么办快速排气

胀气怎么办快速排气

一般剖腹产后的女性,医生一般都要求排气后才可以进食食物,在没排气之前是不可以吃东西的。所以,导致一些迟迟不排气的女性都特别着急想要尽快排气。那么,剖腹产后胀气怎么办呢?有什么办法能快速排气呢?

剖腹产后胀气怎么办快速排气

剖腹产后出现肚子胀气的现象,可以饮用一些排气类的汤,如萝卜汤等,以增强肠蠕动,促进排气,减少肚胀,同时也可以补充体内的水分。同时还要增加活动,多翻身,做完剖腹产后的第二天就应该在家人的搀扶下下床活动,会促进排气。另外,让剖腹产快速排气的方法还有:1、可按摩腹部:可以让产妇的丈夫或其他家人在卧床休息时,给产妇轻轻按摩腹部,方法是自上腹部向下按摩,每2~3小时按摩一次,每次10~20分钟。这不但能促进肠蠕动,还有利于子宫、阴道排出残余积血。2、足底热敷按摩:以足底反射区理论为基础,进行足底热敷、按摩,刺激相应反射区,使术后肛门排气提前,促进患者尽早进食,非常又有利于营养的补充和病情的尽早恢复。3、艾灸天枢穴。灸脐周围天枢等穴,具有温经通络,行气活血,祛湿逐寒,消肿散结,回阳救逆的作用,故使肠蠕动加快,肠鸣音增强,促进排气,排便,消除腹胀。促进手术患者肠道功能的恢复,减轻病人痛苦。剖腹产后胀气是普遍现象,与顺产有很大的区别,多走动排气后可以食用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有效预防便秘,通常剖腹产后胀气便秘都是比较常见的。而且正常顺产比剖腹产需要注意的事项更多,建议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对于解决术后不适的情况还是很有用的。

剖腹产后两天不排气怎么办

1、尽快下床活动。新妈妈尽早下床活动,这是会对产后排气有所帮助。新妈妈剖宫产手术24小时后,可以在家人或护士帮助下,适当站立一会儿或轻走几步,一天内做3到4次,这样可以及早恢复肠蠕动。不过,也有新妈妈第一次下床会有“眼前发黑”、“眩晕”等低血压现象出现,可稍等一会再下床,如果实在无法站立运动,可在床上适当活动,如多翻身,这样既有利于排气,还可以防止内脏器官的粘连。2、剖腹产后不排气可进食少量不含糖、奶的流食。也可少量服用有助排气的汤,如米汤、萝卜汤,但此时进食的食物应以清淡易消化的流食为主,尽量不含脂肪、蛋白质等不宜消化及产气的食物,如牛奶、糖水。注意吃东西应少食多餐,以免加重胃肠道负担。3、剖腹产后嚼口香糖。现在有一些人在剖腹产后,可能会选择嚼口香糖,这种方法能够加速体内的气体排出,一般情况下,产妇在剖腹产后两小时,开始嚼口香糖,一天平均交两次到三次,每次15~30分钟,能够加速体内排出气体的作用,并且这种实验,也有相关人士证实这种方法效果还不错,所以产妇要想生完孩子以后,尽快的排出气体,也可以选择叫嚼口香糖,这种方法还不错,嚼口香糖的同时,还可以帮助身体带来更多的甜头,还能够减轻身体的疼痛感觉,转移注意力。

胃胀气怎么办快速解决

1、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

造成肚子胀气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胃胀气,主要是饮食过快,并且吃饭时经常说话,冷空气进入胃部,还有就是食用了大量胀气的食物,例如苹果、地瓜等。二是肠胃出现问题,脂肪消化不良也会导致人们出现胀气。肚子胀气时会出现腹部疼痛,因此当疼痛剧烈的时候,可以在肚脐处抹一些薄荷油缓解胀气疼痛状况,也可以喝薄荷茶或者柑橘茶促进肠胃运动进行排气。

2、胃肠胀气怎么办

饭后经常散步、服用消化药、按摩小肚子,饮用食醋等可以缓解胃肠胀气的情况。当人们出现胃肠胀气时,腹部会出现剧烈疼痛感。因此出现胃肠胀气的时候一定要就是去医院就诊,找到病因。米粥、米汤对于缓解肠胃胀气有着很好的效果,因此肠胃不好的人可以经常的食用。吃饭时不要经常说话,饭后不要马上躺下,容易胀气的食物不食用过多,都会避免出现胀气情况。

3、肚子胀气如何快速消除

在肚脐上涂抹薄荷油,饮用薄荷茶跟柑橘茶等都可以快速的消除肚子胀气。出现肚子胀气会出现打嗝、腹部肿胀、腹部疼痛等症状。出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就诊确认原因,如果是疾病要及时治疗,如果不是就可以通过散步来缓解。饮食不规律,吃饭经常说话,过量食用甜食以及容易胀气的食物都会造成肚子胀气。肠胃不好的人更应该注意,饭后一杯柠檬水避免出现腹胀等情况。

4、肚子胀气还疼怎么办

肚子胀气还疼要及时去医院查看,如果是胃部疾病,可以服用奥美拉唑等药物,如果是消化不良,可以用健胃消食片。肚子胀气还疼主要跟人们的饮食有着关系,因此在日常生活时要注意饮食健康,不宜过度饮食,吃饭的时候不要经常说话,饭后可以进行慢走、散步等运动,帮助肠胃运动。肠胃不好的人要饮食清淡,多吃一些粗粮,加强锻炼就能保护好自己的肠胃。

5、怎样治疗胃肠胀气

胃肠胀气在生活中非常常见,患者会出现腹部疼痛,恶心。打嗝、排气过多等症状。出现肠胃胀气可以通过食用健胃消食片、吗丁啉、整肠生等药物来减轻腹胀,促进胀气从肠胃中排空。如果家里有酸奶的话,可以喝一杯酸奶,这是因为酸奶中的有益细菌会促进肠胃的消化和运动,从而减缓肠胃胀气,适当的腹部按摩也能促进肠胃胀气排空,缓解腹部疼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