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宝宝发育标准 出生5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5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宝宝要进行入托体检了!

体检机构:各市各地区不同,一般到指定的医院(多是妇幼保健院)体检;费用自理,价格一般在50左右。

体检时间:入托前一个月左右(入托体检报告的有效期为1个月)。检查前三天请保持正常饮食,体检当日8:00-10:30到达医院,多要求空腹。

体检项目:视力检查、体格检查、抽血检查。

预防咽炎,注意饮食

一岁多的宝宝如果饮食不注意,容易患上咽炎,父母们要做好宝宝的饮食调理。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要多多益善,如动物肝脏、瘦肉、鱼类、新鲜水果、绿色蔬菜、奶类、豆类等,有利于促进损伤咽部的修复,并消除呼吸道黏膜的炎症。多吃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食物,如猪蹄、猪皮、蹄筋、鱼类、豆类、海产品等,有利于慢性咽炎损伤部位的修复。

此外,还应让宝宝多吃润燥生津的食物,如梨、百合、藕、枇杷、蜂蜜、猪肺、沙参、麦冬等。

发觉他的音乐天分了吗?

来款乐器玩具吧孩子已经1岁多了,听到他依依呀呀地哼唱,相信你也非常开心吧!是否留意到宝宝的音乐天赋了呢?如果他喜欢敲敲打打,又表现得很有节奏感,不如给他挑一些好玩的音乐玩具,来开发一下音乐智能吧,比如玩具敲琴、玩具小吉他等,也许他都会爱不释手哦!最好建议你跟宝宝一起玩,在亲子互动里让他陶冶音乐。

1岁5个月宝宝营养指南

1、幼儿要有健康、强壮的体魄需要吃到足够数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

2、给宝宝喂食葡萄、樱桃等又小又圆的水果需小心,又小又圆的水果易使宝宝发生呛噎和窒息。为了避免宝宝吃水果后出现皮肤瘙痒等过敏现象,有些水果在喂前可煮一煮,如菠萝、芒果等。此外,水果含糖比较多会影响宝宝喝奶及吃饭量,所以给宝宝喂水果最好在喂奶或吃饭后。

3、水果、蔬菜生吃时要注意恩生。一般是先洗净,然后用沸水(快速)烫过,能去皮的去皮,有籽,核的要去除。既保证对孩子安全无害,又要方便孩子使用,同时还要避免造成营养素损失。

原料:面粉、白糖、熟芝麻

制作方法:

1、将白糖、果酱放入小盆内拌匀,加入熟芝麻、熟面粉轻搓成馅。

2、将面粉放入盆内,加入面肥、温水,和成面团。

3、左手托皮,右手打馅,再将两角捏在一起,呈半圆形,并在顶部沾少许青红丝,用旺火蒸15分钟即熟。

五个半月的胎儿多大

五个月宝宝会做哪些动作

可以自由的翻身了,上肢可以支持起上半身,以致上半身可以完全抬起。可用双手扶住奶瓶吃奶,能较长时间地玩弄挂在胸前的玩具,玩自己的手和衣服。会随口令握住大人的食指坐起,头伸直后不会后仰也不会前垂,较能抬高,能蹬去盖在身上的被子,可以试坐,能将头转向讲话的人。喜欢吃自己的小拳头,或是拿着东西玩嘴里放。可以把玩具从一只手成功的换到另一只手上玩。如果有人在宝宝的背后叫他的名字,他会转过头来看。大人扶着宝宝站立时,两腿会做跳的动作,并有爬的愿望。

1、趴在床上做出飞机状

把5个月的宝宝放在床上,你会发现如果宝宝是趴着的话,他会挥动胳膊,划动双腿,靠肚子摇晃,然后抬起脖子,就像飞机要准备起飞一样,整个人就像一架小飞机。

2、用脚发力,做出冲刺

在第一步的基础上,妈妈如果把手放在5个月宝宝的脚底,你会发现,他开始用脚去发力,抵住你的手,让身体顺着这种力道往前冲。5个月的宝宝躺在床上会特别不安分,喜欢借助这样的动作挪来挪去。

3、能用胳膊把自己完全撑起来

5个月的宝宝可以用胳膊把自己完全撑起来,不像四个月的时候,只能用手肘支撑身体,让胸部和头部抬起来离地。到这个月,他仅用胳膊轻轻支撑,整个上半身就可以抬起来,胸部完全脱离地面。

4、喜欢玩自己的小脚丫

5个月的宝宝如果坐在你的腿上,他可以伸长脖子,抓住自己的脚丫,在半空中挥舞玩耍。如果把他放在床上,他有可能会抓住自己的脚丫然后放进自己的嘴里,啃得特别起劲,也特别可爱。妈妈不用去禁止宝宝这动作,这属于宝宝口腔期的一种自我安慰的需求。

5、第一次坐

5个月的宝宝最明显的动作就是不需要大人的帮助,自己就可以坐着,不过会用自己的两条胳膊在前面支撑。在不久前宝宝虽然会这样做,但是一会儿就会往前倒,现在可以坐几分钟,甚至可以只用一条胳膊来支撑,另外一个手还可以拿玩具或者玩脚丫。宝/p>

6、翻身动作更加利索

个月的宝宝可以很容易地从俯卧翻到仰卧。然后会逐渐学会从仰卧滚到俯卧。因为他们能用胳膊发挥杠杆作用,而圆圆的肚子也比较好借力翻身。

7、站得更好

5个月的宝宝身体往前伸,弯曲胳膊,然后借着你的手,很容易站起来。他以前需要你用手支撑他的身体才能站着,现在他自己就能支撑自己的体重,只是平衡性需要借着你来保持。

五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下肢:孩子能自主地屈曲和伸直腿,让他脚着地保持直立时,他将向下推并伸直他的腿。

小动作:会用一只手够自己想用的玩具,并能抓住玩具,但准确度不够,做一个动作需反复好几次。

大动作:坐位时背挺的很直。醒来时,总是想翻身,经过一段时间,偶尔能一下子从仰卧翻到侧卧。

运动:当大人扶着宝宝站立时,在床上处于俯卧时,很想向前爬,但伸手腹部还不能抬高,所以爬行受到一定限制。如果让他仰卧在床上,他可以自如地俯卧位。

视觉:可以区别家人与陌生人的声音。

听觉:可以区别家人与陌生人的声音。

语言:能发出辅音。

社交:可以辨认出熟悉、不熟悉的成人;显出期待,挥手,抬胳膊要人抱,被抱时,紧紧趴在人的身上;可以学着逗趣,弄出声音打断大人的谈话;和他讲话时,他会停止哭;反抗想拿走他玩具的人。

认知:认人认物,如能识别陌生人,对陌生人做出躲避的姿态。

独立性:重复某一动作,如经常故意把手中的东西仍在地上,捡起来再扔。用表情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