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为什么腰酸背痛 腰部应该如何护理呢

背痛

产后如果妈妈们发现自己腰酸背痛的话要及时的治疗,在这个过程中难受的还是妈妈们自己,如果妈妈们自己都不管的话肯定是没有人会管你的,毕竟每个人的身体真的是好和坏也只有自己能够感受出来,所以自己一定要好好的疼爱自己才是。那么产后为什么会腰酸背痛呢?

产后为什么腰酸背痛

女人在怀孕期间由于身体会发生很多变化,比如说会骨盆前倾,进而就会造成腰椎前倾,所以会让你孕期出现腰痛问题。等到生完孩子之后,怀孕期间造成的一些身体变化上,没有完全恢复,所以孕期的腰疼,可能到了产后会有一个延续。

在孕期的时候,子宫慢慢的增大会让腰部承担比较大的压力,腰肌劳损就会感到腰疼。如果孕期体重增长过快,会增加腰部的负担,埋下腰痛的隐患。哺乳姿势不正确。有些妈妈给宝宝喂完奶后,站起来都觉得腰疼,这有可能是哺乳不正确引起的。不正确的哺乳姿势给腰椎带来了负担,长期下来就会觉得腰疼。

病理性的原因主要是姿势、作息问题。部分孕妈在给宝宝进行哺乳时,姿势不当,长时间保持腰肌紧张状态,这是姿势问题引起产后病理性腰酸背痛的主要原因。而有些孕妈在产后休息欠佳,身体未恢复的情况又过于劳累,经常久站、久蹲、久坐等,又或者有些孕妈长时间卧床的同时又在产褥期过度进补,导致腰部赘肉增加,加重腰肌负荷,这是作息问题引起产后病理性腰酸背痛的主要原因。

腰部应该如何护理呢

首先,家务劳动中应尽可能避免或减少弯腰。家居生活中像洗碗、切菜、炒菜、拖地、扫地或者用吸尘器吸地等家务劳动不宜进行。如果无法避免,可以适当把水池、切菜板、灶台等加高,以避免弯腰干活。从地上捡东西时最好蹲下,而不要弯腰去捡。

锻炼要科学。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平时要加强腰背肌和腹肌的锻炼,增强脊柱的稳定性。最常用的锻炼姿势学名叫做“雁飞”,即俯卧在床上,头部和腿部同时向上翘起。在病症没有发作的时候,活动不受限制,但一定要先热身,多做准备活动,运动中要正确用腰。在各种健身方式中,不用负重的游泳最适合腰椎间盘突出患者。

早期肺癌症状

肺癌早期没明显症状最易发生骨转移

在所有的癌症中,容易发生骨转移的癌别就属肺癌、乳癌及摄护腺癌。骨转移同时也是肺癌最容易发生远端转移的部位,根据统计,肺癌若情况严重,发生骨转移的机率达三、四成,且多数发生於胸椎、脊椎及腰椎。专家指出,有一部分肺癌患者早期没有明显症状,临床上许多患者在骨转移症状刚出现时,会误以为只是闪到腰,但经过复健、推拿几个月后,不见成效下,进一步诊断才发现是肺癌的骨转移。

肺癌出现骨转移,会产生临床疼痛感时多半需要花费一年以上的时间,从症状来看,患者通常会主诉头痛、局部关节疼痛等,虽然骨转移并不是威胁肺癌患者生命的直接原因,但当肿瘤转移到颈椎、胸椎、腰椎等部位则会造成下半身瘫痪的严重後果,因此,提高警觉并及早治疗是预防肺癌骨转移的关键。

精准医疗当道新药让肺癌治疗更有效

癌症远端转移治疗目标,仍以控制原发肿瘤为优先,理论上只要肿瘤能控制,转移的癌细胞也就可达到治疗的效果,专家指出,对于肺癌,治疗目标是希望能抑制肿瘤的增长、减缓恶化,当出现有骨转移症状时,则会进行缓解疼痛的治疗,初期是以止痛药物为主,若疼痛严重,才会进行放射线治疗,帮忙减轻疼痛。对于骨转移的疼痛缓解方面,目前已有骨转移药物可减轻疼痛,延缓骨折的发生及恶化,避免脊椎压迫造成下半身瘫痪。

在医疗科技日益精进下,治疗肺癌已有基因型的标靶药物可达到精准医疗的效果,再加上化疗药物、骨转移药物的进步,可让肺癌的控制更有成效,也能降低疼痛、提高生活品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