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大便次数多 大便次数多量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婴儿大便次数多

新生儿大便次数一般是比较多的,而像大点的宝宝大便次数就比较少的,有的宝宝是一天一次,有的宝宝是一天两次,那两岁宝宝大便次数多正常的吗?

两岁宝宝大便次数多正常的吗

一般说来这么大的宝宝,应该是一天一次大便的了,但是如果宝宝的辅食还是以流食为主,或者宝宝吃的蔬菜水果比较多的话,有可能会一天两三次大便的,只要宝宝没有拉肚子就没有关系的了。如果是小儿腹泻,建议检查化验大便是消化不良还是肠炎.还要注意是否是有感冒导致的肠功能紊乱.如果是消化不良建议用思密达等,注意给孩子多喝水,以免脱水。

新生儿大便发绿

刚刚出生的宝宝,消化道功能发育还不是很健全,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的宝宝,都很可能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宝宝拉绿便就是其中的一种表现。

有的时候,由于妈妈掌握不好宝宝乳汁的摄入量,出现喂养不足,胃肠蠕动较快,胆汁和胃肠道中的食物残渣混合,变成微黑绿色,宝宝拉出来就是绿便,这叫饥饿便。这种情况妈妈只要细心一点,掌握好宝宝的吃奶时间和摄入量,就可以了。

宝宝偶尔拉绿便,只要宝宝的精神状态好,体重、食欲没有明显的变化,妈妈就不用过于担心。如果宝宝拉绿便的次数比较频繁,食欲下降,体重不长,妈妈最好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

新生儿大便发绿怎么办

1、如果宝宝拉绿色大便,且有明显臭味,是消化不良的表现。这时应适当减少奶量或将奶冲稀。如果大便同时多泡沫,则表示碳水化合物消化不良,就必须减少或停止喂食淀粉类的食物,例如土豆之类的菜。若大便外观如奶油状,则显示脂肪消化不良,应减少油脂类食物的摄入,例如花生、豆制品等。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

2、治疗婴儿拉绿便消化不良的另一个方法是吃些妈咪爱、合生元之类的有益菌(不是药),能改善婴儿肠道有益菌群,养护胃肠道系统,帮助婴儿胃肠消化。

3、如果宝宝拉只是拉绿色较稀的大便,无明显臭味,一般是肚子受凉了。可以用生姜煮几个鸡蛋,然后用块布包住,如果鸡蛋烫手就多包几层,直到稍稍感到热为宜。把包好的鸡蛋敷在婴儿肚子上,让鸡蛋持续散发的热量暖和肚子,每次热敷20分钟左右即可,一般热敷2-3天就能减轻婴儿拉绿便的症状。

4、还有一种情况是宝宝初加菜泥时,容易拉出绿色大便,其实是排出少量的绿色菜泥,很多父母认为是消化不良而停止添加菜泥,实际上这种现象是正常的,是健康婴儿更换食物常有的事。只要婴儿不添加菜泥了,就不会拉绿便了。

5、另外一种情况是婴儿没吃饱的时候,常常因为饥饿而导致肠胃蠕动过快,拉的大便就偏绿、稀。这时要及时给宝宝吃东西,等宝宝吃的七八成饱了,再仔细观察他拉的大便,只要恢复正常黄黄的颜色就证明宝宝胃肠道很健康。

新生儿一天没大便正常吗

首先来说说宝宝大便次数的问题

母乳喂养宝宝的解便次数很弹性,通常新生儿期次数较多,一天2~5次,随着孩子月龄的增长,大便次数会逐渐减少,2~3个月的孩子大便次数会减少到每天1~2次。母乳喂养的新生儿甚至会发生一天排便7~8次的状况,父母不必担心,这叫做生理性腹泻,属于正常现象,到宝宝长到一定时期这种腹泻会自动消失。

两个月的宝宝大便次数也并非完全固定,主要还是要跟之前的正常时的情况进行对比,比如之前若一直都是一天2次,突然间这次一天7次,或者几天才一次,这就不正常了。另外,有时候还要看宝宝大便的软硬情况。

两个月宝宝的大便是什么样子的?

1、母乳喂养儿大便

未加辅食的母乳喂养婴儿,大便呈黄色或金黄色,稠度均匀如药膏状,或有种样的颗粒,偶尔稀薄而微呈绿色,呈酸性反应,有酸味但不臭。每天排便2—4次,如果平时每天仅有1—2次大便,突然增至5—6次大便,则应考虑是否患病。如果平时大便次数较多,但小儿一般情况良好,体重不减轻而照常增加,不能认为有病。婴儿在加辅食后大便次数可以减少。1周岁以上的小儿大便次数右减至一天一次。

2、人工喂养儿大便

以牛乳喂养的婴儿,大便色淡黄或呈土灰色,质较硬,呈中性或碱性反应。由于牛奶中的蛋白质多,有明显的蛋白分解后的臭味。大便每天1-2次,如果增加奶中的糖量,则排便次数增加,便质柔软。

3、混合喂养儿大便

无论人乳或牛乳喂养,若同时加食淀粉类食物,则大便量增多,硬度比单纯牛奶喂养稍减,呈暗褐色,臭味增加。若将蔬菜、水果等辅食加多,则大便与成人近似。初加菜泥时,大便中常排出小量的绿色菜泥,有的父母往往以为是消化不良,停止添加菜泥。实际上这种现象是健康婴儿更换食物时常有的事。如果没有腹泻,不必停止加辅食,数日以后胃肠习惯了,这种情况随之消失。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