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感冒可以洗澡吗 2个月婴儿感冒能洗澡吗

婴儿感冒能洗热水澡吗,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婴儿感冒只要没有其他症状,洗澡水温度高点就好的,不用过分担心。要注意洗澡时不要有冷风吹进来,洗完后,一定要注意保暖。

婴儿感冒能洗热水澡吗

可以,温度可以略微高点,洗澡时不要有冷风吹进来,洗完后,一定要注意保暖。

一、孩子容易患感冒,首先与他们机体的生理、解剖特点,免疫系统发育不成熟有关。

1.孩子的鼻腔狭窄,黏膜柔嫩,黏膜腺分泌不足,较干燥,对外界环境适应和抵抗能力较差,容易发生炎症。

2.早产儿、有先天性缺陷或疾病的孩子,比如心肺功能不全,特别是患有先天免疫性疾病时,护理稍有失误却会发生感冒。

二、其次,与家长喂养方式不当也有关系,一项对157名家长进行"儿童营养知识普及调查"的结果显示,懂得一般育儿营养知识的人仅占10.2%。由于孩子生长发育快,那些因缺少母乳而采取人工喂养的孩子,以及过于娇惯、偏食、厌食的孩子,营养不良或不均衡,可能引起不同程度的缺铁、缺钙或维生素及蛋白质摄入不足。

小偏方治疗宝宝感冒:

1、姜末烫脚

宝宝感冒初期鼻子不通气,可在晚上睡觉的时,用微烫的姜末放在宝宝脚心,可以使鼻子呼吸通畅,感冒也好的快。方法:姜切丝干锅炒干,炒出姜香味

2、葱丝热熏

宝宝伤风性鼻子不通气,可用葱白泡水,将葱白切丝(容易入味),放到沸水中,趁热熏宝宝口鼻,此方法对宝宝风寒性鼻塞疗效显著。

3、盐水洗鼻

妈妈可用凉开水加盐,用小棉签沾湿,清洗宝宝鼻腔,清洗时动作一定要轻柔,每天清洗可缓解鼻子不通气的症状。

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如果宝宝只是流鼻涕,没有其他症状,可以暂时不用去医院,一般来说,宝宝流鼻涕或者鼻塞不影响睡觉吃饭,基本不用去过分干预,一般7天到10天左右能痊愈。

如果宝宝难受,可以用以下方法缓解:

(1)热敷鼻黏膜遇热收缩后,鼻腔会比较通畅。

(2)滴母乳母乳的温热度,可以让宝宝的鼻腔暂时通畅。

(3)滴收缩鼻腔黏膜的药除了热敷和母乳,还可以使用一些收缩鼻腔黏膜的儿童用药,让鼻粘膜血管收缩,减轻鼻塞。使用该类药品时要注意,不要同时给两个鼻孔滴药,选择鼻塞较重的一侧滴入。每隔五分钟到另一侧鼻孔滴一次,一次一滴就可以了。如果鼻腔内的分泌物引起堵塞,可以选用棉签将物质黏出。或者刺激宝宝打喷嚏,让将内里的硬物直接排出。

(4)帮宝宝挤鼻涕让宝宝顺畅呼吸的最有效的办法。

(5)妈妈吃温热食物还在吃母乳,母亲要注意多吃温热的食物,帮助宝宝保持抗寒体质。

(6)红糖水或者蒜瓣水同时还可以喂孩子红糖水或者蒜瓣水(2到3瓣大蒜煮开15分钟,大孩子蒜瓣增加一倍)。

(7)温水泡脚如果宝宝只是寒气侵体,则可以每天给孩子用温水泡脚,直到微微出汗,然后饱饱的睡觉。

(8)垫高头部稍微缓解鼻塞的症状。如果宝宝鼻子堵了,爸妈可以在孩子的褥子底下垫上一两个毛巾,头部稍稍抬高能缓解鼻塞,但千万不要让2岁以下的宝宝直接睡在枕头上或将枕头垫在床垫下,这样很容易引起窒息或损伤脊椎。

婴儿感冒可以洗澡吗

夏天感冒可以洗澡吗?

轻度感冒

若是在感冒初期,感冒的症状还不是特别严重,属于轻度感冒,这时候是可以洗澡的。只是要注意洗澡的时间不要过长,洗完之后也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如果感冒的情况比较严重,体温也在38度以上,并伴有咳嗽、头晕等症状,最好就不要洗澡了,以免使情况更加严重。如果不得不洗,那么请尽量用温水稍稍冲一下,洗澡之后也千万不要冻着。

夏季感冒洗澡的注意事项

1.感冒是可以洗澡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水温,水温太低会使病情加重,因此最好是选择温水。这样既可以清洁身体,也不会使病情加重。

2.洗澡后也要注意保暖。洗澡后要立即穿上衣服,同时也不要立即去有空调或是电风扇的房间,这样容易使感冒加重。

如何预防夏季感冒?

1.吹空调的时间夏天天气较热,人们喜欢呆在空调房中降温,但是空调房与室外温差较大,且空气不流通,呆的时间太长会引发感冒。所以大家一定要把握吹空调的时间,不能在空调房中待太长的时间。同时从外面回来时也不要马上进入空调房,先在常温的地方待一段时间,给身体一些缓冲,以保证自己身体的健康。

2.饮食夏天在吃的方面不注意也很容易感冒,例如吃太多冰镇的东西。夏天饮食应以清淡口味为主,避免油腻辛辣和生冷的食物。可以多喝一些粥,例如绿豆粥、荷叶粥等。同时,也要多喝水,有助于补充身体水分,防止体内水分流失过多。同时也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与吸收。

3.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从而有效的预防感冒的发生。所以夏季大家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使人充满活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