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缓解牙疼的方法 有没有缓解牙疼的方法

孕妇牙疼怎么办最有效方法

孕妈妈牙疼是不可以用吃止痛药来解决的,那么孕妇出现牙疼应该如何处理呢?孕妇牙痛有什么办法?今天不如就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下吧。

孕妇牙痛有什么办法

1.含咬生姜,取新鲜生姜一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2.冰块敷“V”字地带,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可以缓解50%的疼痛。

3.保持口腔清洁,早晚刷牙,孕妇刷牙需要选择刷头小、刷毛软、磨毛的牙刷,并且每月定期更换,以减少刷牙对牙龈的损伤。进餐之后及时漱口。

4.慎重选择治疗时间,口腔疾患的治疗不要选择在妊娠期的前3个月和第7个月之后,这期间孕妇遇刺激易发生流产和早产。

5.定期到口腔科检查,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6.补充营养物质,妊娠期的母体比平时更需要营养物质,尤其对钙、磷、铁、氟等微量元素的补充直接关系到母体与胎儿的健康。孕妈必须不挑食,不偏食、全面均衡地饮食,合理补充。蔬菜、水果、蛋白质等食物。

哺乳期牙痛怎么办

专家建议哺乳期是不建议用药的。因为药物通过乳汁分泌传给宝宝,这对宝宝的健康发育很不利。有些药物会影响宝宝的脑部发育。所以建议为了宝宝的健康,最好不要吃药。

及时就医,找出牙痛原因

专家建议及时就医。牙痛时,首先要找出牙痛的原因,是因为上火?还是牙周炎?最好就是及时去医院,找出牙痛原因,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

使用自然法缓解牙痛

在找到牙痛的原因后,你可以使用一些自然法减缓牙痛药,这些民间的自然法也是很好的消除头痛的方法。例如你牙痛的时候,可以切一块小姜片放在牙痛处咬住,15分钟后,就有很好的减缓效果。这种方法可以有效的治疗牙痛,又可以不影响宝宝。

上火最容易导致牙疼,咽喉肿痛等情况,而对于这些情况,如果是正常人的话就可以吃一些清火的药物治疗。但是对于哺乳期的女性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就不建议用药来治疗。那么哺乳期上火牙疼怎么办呢?

1、含一片薄荷在痛的那颗牙齿上。

2、在牙痛的地方含花椒粒。

3、冰敷: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脸颊,可缓解疼痛。每次敷15分钟,一天至少3--4次。

4、浓盐水漱口,饱和浓盐水(取水适量加盐至不再溶解),浓盐水有助于消炎。也可以用药棉沾上浓盐水后咬在肿痛的牙齿上,不要怕疼,坚持一小会,完后一定要用白开水漱口。

5、将适量牙膏涂于牙痛处,数分钟后可止痛。

6、蒜片止痛:将蒜切成薄片,敷在手腕的脉搏处,如果是左边的牙痛,就敷在右手腕的脉搏处。右边的牙痛,放左手腕上,可以缓解一些疼痛。

牙齿疼痛的原因

牙痛咬生姜有用吗

其实是有用的,刺激伤口,活血。

1、含生姜片可有效止牙疼;生姜能止牙疼,这是因为生姜含有姜醇、姜烯、柠檬醛和辣素等成分,这些成分具有消炎、镇痛和杀菌作用。

2、在牙疼时,只要切一小片生姜咬在痛处即可止痛。可重复使用,晚上睡觉时也可将其留在口中。

3、如果说是因为一般情况下是受凉引起的牙疼的话,那么还是可以切一小片生姜咬在疼痛的地方,这个也是暂时性的可以起到止痛的作用,建议还是最好好牙科去看看找出明确的病因。

牙痛咬什么有用

可以选择生姜,花椒也是很好的。

1、患者可以把大蒜捣烂之后加温到温热的时候涂在牙疼的位置,这个方法也是可以进行有效的的缓解疼痛,而且大蒜是每家每户都有的,不是很麻烦的事情,而且没有副作用,可以试一下。

2、取花椒10粒,白酒一两,将花椒浸在酒内,十分钟后用酒口含,几分钟即见效,一日二次,每次10分钟,3—4天痊愈。

3、取生猪油、新棉花各少许,用棉花裹猪油烤热,咬在牙痛处片刻,1次1换,反复数次。

4、如果是牙周炎、牙龈炎:用一只鸡蛋加等量白酒搅匀喝一口,含口中,5分钟后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一只蛋),2—3天消炎止痛。

生姜的好处

1、防治肠胃炎。夏季,细菌生长活跃,容易污染食物,引起急性肠胃炎。适当吃些生姜或用干姜加沸水冲泡后饮之,能起到防治肠胃炎的作用。

2、健脾胃。夏季常吃寒凉的食物,会导致脾胃寒凉之气过盛,出现心悸、恶心等症状,食用生姜有助于温脾胃,以防病症严重。

3、很多人都把姜外用来治疗脱发,的确,姜性温味辛,确实能够增加局部的血液循环,刺激毛囊打开,促使毛发再生。但要注意脱发属热性疾病,姜用久了会生热,用热性药治热。

4、助醒胃开脾,提神,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和有助胃肠对营养成分的吸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