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艾叶泡脚后睡觉盗汗怎么办 晚上泡脚后半夜盗汗

艾叶泡脚后睡觉盗汗怎么办

怀孕的各个阶段孕妇可能都会有些不适,孕中期,孕妇可能出现脚肿,孕妇通过泡脚能缓解症状,因为泡脚能促进脚步血液循环,避免小腿肿胀,消除疲劳,改善睡眠。但是,泡脚出汗是怎么回事?

泡脚出汗是怎么回事

现在许多人久坐于电脑前工作,再加上饮食不均衡,生活不规律等,导致全身的血液循环不畅,尤其到了秋冬季节,容易出现手脚冰凉,这个时候泡脚是最舒服的了。泡脚的功效有许多,孕妇泡脚的好处也不少。睡前用热水泡脚能促进脚步血液循环,避免小腿肿胀,消除疲劳,改善睡眠。泡脚出汗是怎么回事?

像这样的情况是属于正常的表现,泡脚时通过热力来放松脚上以及小腿处的经络,使血液循环加快,改善心脑等器官的供血,而随着热力的不断增加,就会微微出汗,可以疏通经络,排出体内的寒气和废物,调节体温,降虚火.另外血液循环的改善,对血压有非常明显的双向调节作用.。注意是需要在身体出汗多时是需要多喝热水补充水分的。

孕妇泡脚的时候要控制好时间,一般为15~30分钟左右即可。因为在泡脚的过程中,人体血液循环加快,心率也比平时快,时间太长的话,容易增加心脏负担。另外,由于更多的血液会涌向下肢,体质虚弱者容易因脑部供血不足而感到头晕,严重者甚至会发生昏厥。孕妇泡脚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出现胸闷、头晕等状况,应暂停泡脚,躺在床上休息。

泡脚的六大禁忌

1、太饱太饿时都不易泡脚

泡脚时,避免在过饱、过饥或进食状态下,因为沐足会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容易出现头晕不适的情况。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

2、严重心脏病、低血压病人当心晕厥

身体健康的人泡脚、泡温泉都没问题,但特殊人群如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患者,低血压、经常头晕的人,不宜用太热的水泡脚或者是长时间泡温泉。因为用热水泡脚或泡温泉后,会导致人体血管扩张,全身血液会由重要脏器流向体表,这必将导致心脏、大脑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对于有心脏病、低血压的人群来说,就会增加他们发病的危险。

3、糖尿病患者千万留意水温

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即使水温很高,他们也感觉不到,容易被烫伤,从而引发非常严重的后果,所以要留意泡脚的水温。

4、脚气患者要小心感染

患有脚气的人,病情严重到起疱时,就不宜用热水泡脚,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足部有炎症、皮肤病,外伤或皮肤烫伤者也不易泡脚。

5、老人泡脚不要泡太久

老年人,泡脚时间过长的话,会引发出汗、心慌等症状。所以,老人每日临睡前泡脚20分钟为佳。

6、婴幼儿没必要泡脚

因为小孩是“纯阳之体”,本身就容易发热,爱上火。如果再用较热的水泡脚、发汗,会热上加热。只需要每天用温水把小脚好好洗洗就行,洗完后,可以轻轻捏捏脚,达到舒活筋骨的目的。

身体排毒的方法除了排便出汗

艾叶泡脚能排毒么

在生活中坚持使用艾叶泡脚对于促进我们人体健康是很有帮助的,不仅可以促进代谢能力和排毒能力,还可以帮助我们起到不错的驱寒作用,另外,如果体内有湿气的话。

那么用艾叶泡脚还可以有效的缓解体内湿气过重的症状,并且对于帮助我们去火的效果也是很不错的,当然,艾叶泡脚还具有不错的缓解中耳炎的作用。

原理:用热水泡脚本来就有促进血液循环,赶走体内湿寒的功效,况且艾草能通十二经络,调理阴阳。经络通畅的人,气血就会跟着畅通,而气血健康的人,体内寒气自然也就无处可待。

艾叶泡脚出汗是排毒么

是的。可能许多朋友们在生活中经常会使用艾叶泡脚了,当然,艾叶泡脚泡脚的时候,很多的朋友们都会出现出汗的情况,这种情况其实是我们身体在排毒的现象。

因为使用艾叶泡脚,可以有效的促进我们身体的代谢能力和排毒能力,这时候身体出汗,说明体内的一些毒素在随着汗液排出,对于促进我们人体健康是很有帮助的。

将一把艾草放入干净的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之后继续熬煮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取出。等水自然放凉到可以泡脚的时候就可以了,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加入其它材料一起泡脚。泡脚的时候一定不能泡到全身大汗,而是应该在微汗的时候就停止。

总的来说,艾草泡脚是很好的,男女都很适合,尤其是湿气比较重的人,可以多用艾草泡脚。在睡前半个小时泡脚,放上艾草,泡脚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能有效去湿气,而且还能帮助睡眠呢。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