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大便绿色颗粒是有感染吗 婴儿大便有绿色颗粒

婴儿大便绿色颗粒是有感染吗

宝宝在出生后的护理措施是很多的,在不同的阶段,以及宝宝身体不同的状况下,家长朋友需要掌握不同的护理方法,人们对于婴儿发烧的症状是很担心,而且要护理也很困难,那么宝宝拉绿屎会发烧吗?

宝宝拉绿屎会发烧吗

宝宝拉绿屎不一定会发烧,有的只有发烧或拉绿屎的单一症状,有的两种症状都有。宝宝拉绿屎并且发烧可能属于肠炎引起的症状,一般会导致腹痛、腹泻、呕吐、发热、嗜睡、乏力、食欲减退、脱水、体重减轻等症状。

宝宝大便正常的颜色和宝宝喂养方式有很一定关系。母乳喂养的宝宝,正常大便是外观呈黄色或金黄色,稠度均匀如膏状,有一股甜酸气味,但不臭,无明显粘液,偶有颗粒样奶瓣或微带绿色。人工喂养的小儿,大便呈淡黄色或土黄色,质较硬,干燥成形,往往不粘污尿布,如奶中糖多则变软,并略带腐败样臭味。

宝宝拉绿色大便,如果大便颜色为浅绿色,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大便颜色为深绿色,多是消化不良的表现,建议给宝宝口服点助消化的药物般来说母乳喂养儿的大便偏酸性,正常大便略呈绿色,有时会混杂一些白色颗粒。只要宝宝吃奶好,精神状态良好,并且体重增加,则属于正常现象。奶粉喂养儿若排出绿色大便,则表示肠的蠕动加速,或肠道有炎症,为腹泻的一种象征。

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怎么办:

1岁以内的宝宝正常腋下体温应为36℃~37℃,只有超过37.4℃才可以认为是发热。如果宝宝体温在37.4℃~38℃之间,则可以认为是低烧。造成低烧的原因很多,如感冒、接种某些疫苗(像我家宝宝,只要接种流感疫苗,肯定会发烧)等。这时也不需要着急,多让宝宝休息,多喝水,增加机体的代谢。如果持续低烧,比如超过36小时,或者有其他症状,则应去医院检查。

如果宝宝体温在38℃以上,则可以认为是高烧。婴儿发烧的时候,很容易就会达到38℃,甚至39℃以上的体温,此时应该尽快去医院检查,看看到底是什么问题引起的高烧,是炎症引起的,还是病毒引起的。这两种情况在验血单上的表现不一样。如果白细胞数量正常,而另外一项(忘了叫什么了,医生会告诉你的)超出正常值,那么很有可能是病毒引起的,这时就不要随便吃消炎药了,因为消炎药是对付细菌感染,对病毒根本不起作用。如果是白细胞超出正常值,那很可能就是炎症引起的,医生会对症下药的。

新生儿一天没大便正常吗

四个月宝宝拉绿屎怎么回事

是个人都知道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拉的便便的颜色都不可能是绿色的,所以当大家发现宝宝拉出来的便便颜色是绿色的时候就应该注意下,这说明孩子的身体肯定是不舒服的。那么,四个月小孩拉绿色便便怎么回事呢?

1、宝宝在着凉、消化不良的情况下都有可能会出现溢奶、拉绿色大便的现象,如果有细菌感染,需要积极的治疗。如果化验情况正常,可能宝宝消化不良或腹部受凉所致。

2、在宝宝没吃饱的时候,宝宝因为饿而导致肠胃蠕动过快,使肠道中的胆红素尚未转换,就从大便中排出,便便就绿、稀。

3、脂肪在消化过程中,消耗胆汁较少,多余的胆汁则从大便中排出,使大便呈绿色。如果妈妈认为宝宝吃得很多,那就是消化不良,可以给宝宝吃些益生菌。

4、吃含有铁质奶粉的宝宝,若不能完全吸收奶粉中的铁质,则大便呈黄绿色,大便中的白色颗粒较大,且较容易有臭味。

四个月宝宝拉绿屎怎么办

绿色大便说明宝宝可能是饥饿性腹泻或是肠炎引起的腹泻,提议带宝宝到yī yuàn化验一下大便,断定引起腹泻的原因,好对症解决。提议在腹泻期间给宝宝可以吃熟苹果泥胡萝卜泥等利于止泻,还可以给服用止泻药如妈咪爱,思密达等,宝宝多喝水,防止脱水情况的发生,在宝宝腹泻症状好转后可以给服用能调节为肠道消化功能的有益细菌,如双歧杆菌等,还可以提高免疫力。

大便酸性时,内含胆汁遇空气氧化成绿色。胆汁中的胆红素是一种黄色素,被它染色后粪便即呈黄色,胆红素经过氧化后变为胆绿素,进而使粪便呈绿色。排出的粪便在/p>

1.如果宝宝消化不良导致宝宝大便绿色,可以吃点健脾、化积口服液等。

2.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宝宝出现拉绿屎便便,妈妈在饮食方面要忌辛辣生冷食物,以免影响到宝宝的肠胃。

3.如果是铁质引起的大便绿色,母乳喂养的妈妈要注意维生素的摄入,维生素可以促进铁吸收,多吃蔬菜,适量水果。妈妈这个时候尽量脂肪摄入量不要太高,而且要注意水的摄入量,每天水的摄入量是1300ml,同时,宝宝吃奶后,可以适当给宝宝点水。

4.如果是宝宝还有感冒流鼻涕等症状,那就是因为着凉了导致的大便呈绿色,那就要带孩子看医生了。

如何避免宝宝拉绿色的便便呢?

喝母乳的宝宝想要预防大便发绿,喂母乳的妈妈们就要做到以下几点啦: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海鲜,不要吃过冷和过热的食物,水果也要有所选择,以平性为主,也要多喝白开水。注意乳头卫生,一旦乳腺发炎,要停止喂母乳。

而人工喂养的宝宝,由于营养不全(没有母乳好),会造成消化系统功能虚弱。妈妈们要随时观察宝宝的状态,调整其饮食的量;宝宝生病时,一定要减少喂奶量。宝宝每晚睡着之后,妈妈们可做如下动作,以促进宝宝肠胃的消化和吸收:隔着衣服,在宝宝肚子上轻轻地按顺时针方向按摩,从10次到最多30次。

另外,让宝宝多喝白开水也可以预防大便变绿,宝妈们不妨一试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