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吃完饭头晕恶心出虚汗怎么回事 头晕恶心呕吐怎么回事

胸闷心慌是怎么回事当然推荐太原科大

都是怀孕时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因为在这个时期,很多孕妇身体都会出现与怀孕前截然不同的反应,大部分孕妇都有一个共同的反应那就是孕吐,还有一部分孕妇会出现头晕现象,那么,孕妇头晕心慌出虚汗怎么回事。

孕妇头晕心慌出虚汗怎么回事

这是短暂的低血糖的症状,注意饮食营养,

建议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斗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暂时性的对宝宝影响不大,以后要注意调整好。

根据您说的情况在吃饭后出现头晕、心慌、出汗、坐立不稳,特别难受。经躺下休息一会久慢慢缓解这个主要考虑大脑短暂供血不足引起的。

这个主要的缓解方法就是吃饭的速度不要过快,再就是吃完饭后需要休息一会后再站立起来。多数是可以不出现这种情况的。另外您怀孕5月了,注意加强营养和定期产前检查。

你是怀孕期间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建议你要引起重视。

首先你要去医院做一个血常规的检查,看看是否贫血,多半是这样的原因,可以口服一些适合孕妇的补血的要。

贫血,缺氧、低血糖、低血压会引起上述症状。

如果血压降低,这种情况我们主张她好好休息,增加营养。平时不要在人群拥挤、缺氧的地方,不要去空腹、饿着肚子去排队、挂号、看病。

孕妇头晕是怎么回事

头晕主要是由于脑部供血不足引起的。

1.血压偏低大脑缺血这类孕妇一般在突然站立或乘坐电梯时会晕倒。妊娠的早中期,由于胎盘的形成,血压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一般比平时低1.33-2.67千帕,这属于生理性。原有高血压病的孕妇,血压下降幅度会更大。血压下降,流至大脑的血流量就会减少,造成脑血供应不足,使脑缺血缺氧,从而引起头晕。

2.进食过少血糖偏低这类孕妇有时发作性头晕,伴有心悸、乏力、冷汗,一般多在进食少的情况下发生。怀孕期间由于妊娠反应――呕吐,所以吃得少。进食少,使血糖偏低。血糖是肌细胞、脑细胞产生能量的原料。血糖低,细胞能量即减少,从而导致乏力、头晕、冷汗、心悸等不适。

3.体位不妥压迫血管这类孕妇一般在仰卧或躺坐于沙发中看电视时发作,而在侧卧或站立时不会发作。该类孕妇的头晕属于仰卧综合症。妊娠的晚期由于子宫增大,仰卧或躺卧坐时,沉重的子宫压在其后面的下腔静脉上,使下半身的血液不能返回心脏;回心血量锐减,心搏出量减少,导致了心脑血供减少,引起头晕、胸闷等不适。

女性头晕怎么调理

练瑜伽头晕是怎么回事

练瑜伽头晕是由于运动前做拉伸,还有空腹运动,运动量过大等原因造成的。

1、在空腹状态下练瑜伽,容易使得体内的热量供应不足,导致身体血糖含量下降,从而出现运动性低血糖,引发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

2、很多人为了能最快的通过瑜伽减肥,每天练上几个小时,超出自身身体的限度,导致机体器官不能适应,也可能产生头晕、恶心等不适。

3、很多人初练瑜伽时,呼吸方式不对,屏息时间太长、用力的呼吸或是用嘴巴呼吸,导致会阻碍呼吸,导致练瑜伽时体内氧气供应不足,造成头晕、恶心。

4、本身有颈椎病的人,在练瑜伽时颈部肌肉长时间痉挛性收缩,血流循环受影响,游离出乳酸、5-羟色胺、缓激肤等致病物质,最终引起头晕恶心。

5、练完瑜伽后马上蹲下休息会影响血液循环,肌肉的节律性收缩会停止,原来进入肌肉的大量血液不能通过肌肉收缩回流进入心脏,造成血压降低,出现脑部暂时性缺血,就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心慌气短,面色苍白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休克昏倒。

练瑜伽头晕恶心怎么办

喝小半杯蜂蜜水再练

如果是空腹低血糖引起的头晕,可以在练习前喝小半杯蜂蜜水。这样可以改善空腹低血糖导致的头晕。如果不想喝水,吃一根香蕉也是可以的,不过一定不能进食过多,否则运动的时候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体位变换不宜过快

做瑜伽时体位变化不宜太快,特别是头部的动作,一定要配合呼吸轻缓柔顺的动作。一些高难度的倒立可以少做或者不做。如果屏气感觉不舒服,或者头晕就停下来休息。

颈椎病避开颈部受力动作

有颈椎病的人很多动作都不太适合,特别是需要肩颈受力的动作,比如肩倒立、头倒立、犁式等。可以做些向上伸展性的动作,比如山式,金鸡独立等。颈椎病患者练瑜伽要循序渐进,不要一开始就练习太难的动作,以免加重病情。

练瑜伽时怎样避免头晕

1、不要空腹做瑜珈

最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2、别为身材害羞

广告上练瑜伽的人都身材苗条,但不管一个人腰围如何,都能练好瑜伽。事实上,研究表明,瑜伽能帮人减肥,避免增重。

3、不必追求极致

你可能见过瑜伽修行者像面条一样扭曲身体,但这只是练习的最佳境界。即使你天生身体比较僵硬,通过练习,身体也会变得灵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仅仅是摆几个姿势,更要调整呼吸,放松心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