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胸闷心慌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会突然胸闷心慌

胸闷心慌是怎么回事当然推荐太原科大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还没有完全的适应,会导致身体过于紧张和兴奋,容易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这也是我们生活中所说的正常生理现象。但是,孕妇半夜心慌气短怎么回事?

孕妇半夜心慌气短怎么回事

这与妊娠后血容量增加和子宫增大有关

1.自妊娠6周起血容量增加,至妊娠32--34周时达到高峰,约增加35%,平均增加1500ml,维持此水平至分娩。血容量的增加,加重了孕妇心脏负荷。

2.妊娠早期孕妇的胸廓即发生改变,表现为胸廓横径加宽,周径加大,横膈上升,呼吸时膈肌活动幅度增大。妊娠中期肺通气量增加大于耗氧量,孕妇有过度通气现象,这有利于提供孕妇和胎儿所需的氧气。妊娠后期因子宫增大,腹肌活动度减小,孕妇此时以胸式呼吸为主,气体交换保持不减。

妊娠后期因增大的子宫使横膈上升,呼吸时肺脏的活动空间变小了,会使呼吸较未孕时费力,平卧后会有呼吸困难感,睡眠时稍垫高头部可减轻症状。

如果是女性怀孕后期的时候出现胸闷气短的话一般是可以子宫的增大胎儿的增大是有直接关系的。这个时候妈妈们需要控制情绪不要过于急躁因为我们马上也快卸货了,保持良好的情绪积极的做一些可以做的运动,等待宝宝的降临。

孕晚期心慌怎么回事

1.心脏的工作量变大妊娠晚期,孕妈咪全身的血容量比未孕时增加40%一50%,心率每分钟增加10一15次,心脏的排出量增加了25%一30%,也就是说心脏的工作量比未孕时明显加大。

2.子宫增大,加重心脏负担妊娠晚期由于子宫体增大,使脆肌上升推挤心脏向左上方移位,再加上孕妇体重的增加,新陈代谢的旺盛,更加加重了心脏的负担,机体必须增加心率及心搏量来完成超额的工作。通过加深加快呼吸来增加肺的通气量,以获取更多的氧气和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正常的心脏有一定的储备力,可以胜任所增加的负担。

如何缓解孕晚期心慌气短?

一旦发生心慌气短,不必惊慌,休息一会儿即可缓解,也可侧卧静睡一会儿,注意不要仰卧,以防发生仰卧位低血压综合征。若是妊娠前无心脏病史,在妊娠最后3个月发生心慌气短,休息后不能缓解,则应考虑围产期心肌病的可能。围产期心肌病的心慌、气短主要发生于夜间,半夜常因胸闷不能入眠而坐起呼吸,或者经常感到胸痛而与用力无关。若出现上述情况,应及时去请教医生。

以上为大家分享的有关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心慌气短的现象。用这些好的缓解方法,大家在怀孕期间好好的保护自己的健康,对于宝宝对于自己都是有好处的哦!

喝酒后头晕胸闷心慌是怎么回事

专家建议,胸闷心悸的人,最好所有的冰凉饮料都不要喝,即使在夏天也要喝温热的水,多做弯腰吸腹与深呼吸的动作。然后做嘴巴外扩弯腰吸腹的动作。一段时间之后,她觉得呼吸顺畅多了,担惊受怕的程度也少了。

胸闷心悸可能是恐慌症引起

恐慌症是种极度焦虑紧张的病症,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恐惧,再加上胸闷、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恐慌症虽说是来去无踪,但在日常生活中,只要仔细去体会,是有迹可寻的。常见心跳快速、呼吸急促、上气不接下气、胸口闷、呼吸不顺畅、好像有东西压在胸口上、又好像有东西塞在胸腔中、又似心脏要跳出来一样、喘不过气来,始终觉得胃胀气、不能大口顺畅的吸气、有窒息感、头晕想要吐、又吐不出来、全身冒冷汗、严重时会产生全身颤抖、发麻、刺痛等等症状。若有这些不自主的症状产生时,那就可能是发病的前兆。

目前研究得知,造成恐慌症的,是神经传导物质出了问题。心肺疾病或内分泌障碍、化学促进物乳酸、神经传导物质与其接受器、大脑血流量等生物因数及心理和认知因素,都有关系。

恐慌症的症状

1.肾精不足:肾气不足则气恐。症状有腰膝酸软、精神不济、心慌善恐、遗精盗汗、虚烦失眠等。

2.气血虚弱:血气内却、令人善恐,而多恐又易伤神。症状如面色苍白、身倦乏力、自汗气短、心慌心悸、遇事易恐等。

3.肝胆不足:肝气虚则恐、心肝虚则受风邪,胆气又弱,为风所乘,恐如人捕之。症见脇肋不舒、遇事忧虑寡断、胆小怕事、

恐慌症的起因

1.意外伤害造成:意外伤害包括了车祸伤害、运动中伤害、游戏中伤害与其他意外在伤害中,伤到了肝肾经脉,造成循环上的减缓、减慢,终至于全部阻塞。受伤害后,不一定立即出现症状,有可能在数年后逐渐发展出来。在临床中,若是追根究底,几乎每个人都有一些受伤史。

2.过食生冷、吃过量造成:运动中,身体发热、口渴,大口灌下冰凉饮料或冷水,造成“煞”到,慢慢会感到胸闷、呼吸不顺畅、胃口差、想喝更冰凉的东西来解热。花少数金钱吃到饱,不吃白不吃,撑到自己再也装不下、甚至想吐,这是能让人生病的做法。无论是过食生冷或是吃撑了,所产生的症状就是心下痞。心下痞一旦产生后,是非常难消除的。

3.老化造成的:人体随着时间的流逝,脏腑逐渐老化,造成老人性的忧郁症、恐慌症等。这时只有靠家人后生晚辈的照顾了。

4.生气大怒之后造成:大怒之后的影响于下,七情六欲牵动肝气之顺畅或气滞。

5.肝胆为表里、兄弟脏腑,因此大怒则会牵动胆气之运作。

6.肝胆脾胃互相制约、互相帮忙,因此大怒会使肠胃产生气滞,胃酸会分泌过多,而增加溃疡症状。此时又容易形成心下痞症。

7.脾胃气滞,会使得肠蠕动减慢,易造成便秘或大肠激躁症。一般来说,从排便的形状、软硬及次数中,就可以得知肠胃的健康是否有问题。肠胃蠕动失调,时间拖久了,是会造成心下痞,而心下痞正是造成恐慌症的主要原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