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流鼻血吃什么食物 流鼻血的正确处理方法

小孩流鼻血

儿童是很容易流鼻血的,天气干燥的时候,儿童容易上火就有可能引起儿童流鼻血,当儿童流鼻血的时候家长不要着急,也不要手忙脚乱的,要采取正确的处理方法来给儿童处理,那么今天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儿童流鼻血该怎么处理,流鼻血的正确处理方法。

儿童鼻子出血属于急症,一旦发生要及时止血。简单的方法是将出血的鼻孔塞上经消毒的棉花球或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双侧鼻翼;也可以用食指压迫患侧鼻翼5-10分钟,进行压迫止血。此时应尽量使孩子安静,避免哭闹。

暑热及上火是引发小孩流鼻血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夏天气候炎热和冬天室内干燥的季节,小孩就容易流鼻血,这时候要注意消暑去火。

流鼻血的正确处理方法

1、保持安静,不要慌张,放松心情,适当安抚儿童。

2、头部应持续保持正面直立或是稍微向前倾的姿势、而不是后仰,才不会干扰到正常呼吸、鼻血倒流而呛到。

3、用手指由鼻子外面压迫出血侧的鼻前部,也就是鼻子较为柔软的地方,直接压迫约5到10分钟,直到鼻血停止。

4、可以使用冰块或冰敷在鼻梁上,让鼻腔内血管收缩、帮助止血。

5、如果压迫超过十分钟后仍未止血,就要送医做进一步的处理检查。

儿童上火流鼻血吃什么

1.荸荠荸荠其性微寒,果汁丰富,凡热病后余热未净的心烦口渴、口舌生疮、便干尿黄等儿童都非常适宜食用。

2.红枣经常流鼻血势必会造成身体虚弱、血液流失严重,而枣子素有补血养气的功能,因此如果是经常流鼻血的患者不妨多食用红枣,既可补充你流失的血液,还可补气养颜。

3.莴笋莴笋性微寒质地脆嫩、水分多,功效特点为清热、顺气、化痰。适合肺胃有热的儿童食用。

4.芹菜芹菜性寒凉,能去肝火解肺胃郁热,容易“上火”的儿童常食有益。

除了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治疗流鼻血外,针对儿童上火导致的流鼻血我们还可以是用药物的方法治疗儿童流鼻血。一般药物味道较苦,大多数孩子是抗拒吃药的,最好是给孩子喝能够清热解毒、消暑去火的小葵花露金银花露,小葵花露是专为儿童定制的金银花露。小葵花露口味甘甜、味道清香,孩子非常容易接受。考虑到孩子容易呛到这一点,它在瓶嘴的设计上采用了进口抽拉瓶盖,适合孩子口腔以及类同奶嘴的吸允方式,不仅增添了乐趣,还保障了安全和卫生。

上述文章的内容就是关于儿童流鼻血怎么处理,流鼻血的正确处理方法。鼻腔里面有很多的微细的血管,婴幼儿的鼻粘膜有比较脆弱,所以稍有不慎就可能会流鼻血,当然儿童上火天气干燥也是流鼻血的一大原因。

小孩出鼻血吃什么菜好

鼻子干燥流鼻血吃什么

到了秋冬的干燥季节,喝水喝的少了,也就会有上火的情况。每天早上起来了,如果是感到鼻子很干不舒服,就要考虑是不是上火的问题了。慢慢的也会好的。

1、莲藕含铁量较高,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生食莲藕能凉血,熟食则能补心益肾,滋阴养血,因此宝宝经常流鼻血的话,吃些莲藕不仅能清火的,还可以起到补血、止血的作用。可以榨汁或炖汤给宝宝喝。

2、银耳的其他功效:增加微量元素,保护肝脏,帮助胃肠蠕动,美容瘦身的功效。

3、经常流鼻血势必会造成身体虚弱、血液流失严重,而枣子素有补血养气的功能,因此如果是经常流鼻血的患者不妨多食用红枣,既可补充你流失的血液,还可补气养颜,何乐而不为呢。

4、柿子味甘涩,性寒。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

鼻子干燥流鼻血怎么办

第一时间的流血只需要很好的止血就可以了,一般都是因为上火,身体内的内火太重了,还是需要很好的调理。

1、用红霉素眼膏涂抹。用棉签蘸些红霉素眼膏抹在鼻孔里边,尽量抹匀称一些。眼膏能起到润滑鼻孔的作用,还能消炎杀菌。

2、多喝水,避免上火。上火往往会加重鼻子干燥,因此平时要多喝水,增强体内血液循环,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鼻腔血液循环,减轻鼻子干燥症状。喝水也要讲究方法,要少量多饮。

3、多吃富含维生素A、B2、C等的水果蔬菜。苹果、猕猴桃、橘子、小白菜、西红柿类的水果蔬菜能补充体内的各种维生素。有助于鼻黏膜上皮的恢复,改善鼻子干燥的症状。

4、防止鼻子出血也很关键,这样可以避免鼻子出血带来的伤害,建议大家可以蔬菜瓜果方面要多吃,特别是一些富含维生素c、b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大家就可以在饮食方面预防流鼻血。

如何预防流鼻血

1、在饮食上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多喝水,少吃热量高的食物,这样可以避免上火,以免遭受鼻出血困扰。

2、平时多滋润一下鼻腔:当鼻腔干燥时,可用薄荷膏、石蜡油、甘油滴鼻,或用棉团蘸净水擦拭鼻腔。

3、一般的话,干燥的天气最容易流鼻血了,冬天和夏天都比较容易出现这种现象。茶类:苦丁茶、铁观音、菊花茶等。

4、下火,就是清除火气,那就必须要喝水。天地五行,水能克火,不是一句虚话。经常的补充水分,而不是渴了之后才去补水,可以有效冷却体内的火气,当然,里面可以泡几片柠檬,清爽舒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