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咳嗽有痰怎么办 咳嗽有痰什么办法最有效

婴儿感冒咳嗽有痰怎么办

宝宝很多时候都会患上感冒咳嗽,一般的感冒咳嗽是很容易解决的,但是如果宝宝有痰该怎么办?7个月婴儿咳嗽有痰怎么办?

宝宝感冒如果有咳嗽的情况,可以多给宝宝喝点白开水,煮点冰糖雪梨水来喝,有止咳嗽化痰的作用,如果宝宝有严重的时候要给宝宝吃点消炎和止咳糖浆之类的。注意饮食要清淡。

宝宝的这种症状考虑是两种原因,一个是嗓子里面有口痰自己不会吐出来的原因;还有一种原因就是感冒引起的气管感染。这个是需要及时的找医生做一下气管的听诊,如果是属于第一种原因是是可以通过按摩天突穴或者是雾化吸入等来进行治疗。气管感染的话,还是需要及时的口服消炎和止咳化痰的药物。

宝宝嗓子有痰,多数是由于呼吸道感染所致。由于宝宝太小不会吐痰,即使痰液已经咳出也只会将痰液吞下胃,一旦大量痰液和病菌堆积在呼吸道内,会导致细菌感染,引起进一步的呼吸道感染,甚至引发肺炎。

宝宝嗓子有痰解决办法。

1、拍背治疗法:父母在宝宝咳嗽时,抱起患儿,用空掌轻轻拍宝宝的背部,上下左右都拍到。拍背能起到宽胸理气,促进痰液排出的作用。拍背最好在宝宝刚睡醒或临睡前进行。清除鼻腔分泌物,经常给患儿翻身拍背,促使痰液排出。

2、饮水治疗法:保持咽喉湿润,多饮凉开水能使黏稠的分泌物得以稀释,容易被咳出,利于止咳和祛痰,有利于局部炎症的消除。同时,凉开水还能改善血液循环,使机体代谢所产生的废物或毒素迅速从尿中排出,从而减轻其对呼吸道的刺激。

3、蒸气治疗法:将沸水倒入一大口罐或茶杯中,抱起孩子,使其口鼻对着升起的水蒸气并吸放,可使痰液变稀利于咳出,还可减轻气管与支气管黏膜的充血和水肿,减少咳嗽。但千万要小心烫伤,避免发生意外。

4、药物治疗法:最快速的化痰止咳法,可以选择像小儿化痰止咳冲剂这类适合宝宝服用的药剂,对宝宝化痰效果不错,都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另外家长还可在家中制作川贝炖雪梨,让孩子食梨饮汁,也有利于化痰止咳。

给宝宝排痰的方法:

1、在宝宝咳嗽的间隙让其侧卧或抱起侧卧,轻拍宝宝背部。

2、多喝凉开水能使黏稠的分泌物得以稀释,容易被咳出。同时,凉开水还能改善血液循环,使机体代谢所生的废物或毒素迅速从尿中排出,从而减轻其对呼吸道的刺激。

3、将沸水倒入一大口罐或茶杯中,抱抱起宝宝,使其口鼻对着升起的水蒸气并吸放,可使痰液变稀利于咳出,还可减轻气管与支气管黏膜的充血和水肿,减少咳嗽,但千万要小心烫伤。

秋天怎样预防感冒咳嗽

咳嗽有痰好还是没痰好

分情况,一般有痰是细菌病毒排出了体外,但是持续性的咳嗽有严重的痰就需要看医生进一步诊断了。

咳嗽、咳痰、气喘、呼吸困难都是慢性阻塞性肺病“作祟”的表现,有长期吸烟史或有与环境有害物质接触史,经常咳嗽、咳痰、气短的人,应及时做肺功能检查。

若除反复咳嗽、咳痰外,还出现突然消瘦,伴随胸闷、哮鸣、气促,发热,声音嘶哑,应警惕肺癌。

入睡约1~2小时后突然剧烈急咳,伴随胸闷、胀气、口干口苦、声音沙哑等症状时,很可能是胃食管反流所致的咳嗽。胃食管反流典型的症状是烧心、泛酸,食管外症状就是慢性咳嗽、喉炎、哮喘、声音嘶哑等,因此泛酸伴咳嗽应考虑此病。

此外,如果睡眠中突然咳嗽不止,像被呛到一样,且睡眠浅、噩梦多,可能是上呼吸道阻塞综合征,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有关,可到睡眠专科确诊。

咳嗽有痰是排毒吗

可以这样理解,也是身体白细胞在对抗疾病后需要将病毒排出体外,是正常的。

一般情况下,当咳出来的黄痰变为比较清的白痰时,说明咳嗽的症状已经在好转了,呼吸道中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在减少。但是,咳嗽的黄痰变成清白痰后还是需要后续进行治疗的。变成清白痰只能说明呼吸道感染减轻了,但咳嗽的症状仍然存在,如果不进行继续治疗,可能会发生呼吸道细菌增多,感染加重的情况。这时继续以前的抗菌素治疗就可以了。

痰是一种病理产物,当有肺部感染或者呼吸道受刺激时是会排痰的,属于身体的一种正常排外反应,这是提示你身体出现了异常。

你说的是鼻咽部疼痛,也是感冒之后最容易疼痛的部位,按照医生开的药及时治疗就行了。

当完全康复时,是不会在出现咳嗽咳痰的.不能理解为排痰是排毒,就不管它,如果咳痰很厉害是有可能往坏处发展的。

如何预防咳嗽

1、平时多喝水

上班在家都要多喝水,水可以加速我们身体内的环境新陈代谢,可以帮你把一些脏的废的东西排出来。

2、避免受冻淋雨

冬天要避免受冻,夏天要避免淋雨。敏感体质的人要多注意天气变化,以做预防。

3、禁烟

不吸烟,少去夜市上吃一些烤串什么的,环境实在不是多好,油烟是可以致癌的不是只咳嗽那么简单。

4、咳痰

喉咙里有痰要咳出来,痰的前身就是细菌病毒。经过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灭活之后就会变成浓痰。咳痰也要记得讲文明。

5、辛辣食物和饮料

平时少吃一些辛辣的产品,喝饮料时尽量选择不带色的。特别是一些碳酸饮料。

6、增强体质

养生就是饮食讲究,生活有规律,还要运动。所以运动是不可少的,可以每天坚持慢跑15分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