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胃疼怎么办 孕妇胃疼怎么办5个月

孕妇胃疼怎么办

怀孕总是胃疼怎么办?胃痛是很难容忍的,可能是长期食物消化不良惹的祸,或者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怀孕的时候,如果偶尔胃痛,有可能是胎儿的发育影响所致。那么,应该怎么调理呢?

怀孕总是胃疼怎么办

大家都知道,孕妇在怀孕期间饮食是要十分注意的。为了准妈妈和小宝宝的健康,身体也会格外被重视。在怀孕的时候,有很多孕妇会产生或多或少的妊娠反应,会感觉到头晕恶心,而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经常胃痛,那么孕妇经常胃痛是怎么回事呢?一般发生在吃饭前和吃饭后,过饥过饱也会使胃变得不舒服。孕妇胃痛通常在孕早期和孕晚期出现。在怀孕初期,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会使括约肌没有一般人紧实,孕妇摄入的食物就难以到达胃部消化,而是跑上去,此时孕妇就会产生胃酸,常常会呕吐。在怀孕后期,子宫增大挤压身体各器官,特别是胃部,会导致胃酸上涌,这时孕妇会感到胸部灼热。这些只是一些轻微的不适,但如果孕妇不注意,情况便会恶化,从而导致胃痛。

如果胃部疼痛严重的话。需要到医院做胃镜的检查。排除胃部实质性的病变。如果不是很严重,可以清淡饮食,少吃多餐。刚怀孕三个月以后就慢慢消失了。早孕期注意休息,禁性生活及保持大便通畅,以后定期产检,了解胎儿发育情况,按期做排畸检查。怀孕16-36周期间,胎儿生长发育比较快,需注意适当增加营养,以满足胎儿生长发育需要。

高血糖的孕妇要多吃什么

高血糖除了影响母亲健康,对下一代的生长发育也构成严重危害。引起糖尿病除易引发孕妇感染,流产,早产,死产,羊水过多外,还会因母体血糖水平过高,体重过多增加而造成胎儿巨大,从而导致分娩困难,增加难产,手术产,新生儿产伤,产后出血发生的几率。孕期妇女最好在怀孕第18周和第32周到医院进行定期血糖测定,并及时到产科营养咨询门诊进行营养咨询。孕妇平时更应合理安排饮食,避免高糖食品,采取少食多餐,多食蔬菜,富含纤维素食品,注意维生素、铁、钙补充。

水果的补充最好是在两餐之间,每日最多不能超过200克,并且在选择水果时应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或以蔬菜代替,如番茄、黄瓜等,千万不要无限量吃西瓜等高糖分水果。另外,吃糙米,吃猕猴桃、柚子、黄瓜等水果。不要吃甜食,要整个孕期都控制饮食的。

孕妇胃疼怎么办8个月

孕妇胃疼呕吐的原因

1.怀孕后由于激素改变,括约肌松弛,导致吃东西很容易跑上来,这样会使胃内酸性食物返流到食道,喉咙嘴里,导致刺激性而反胃呕吐。

2.怀孕后,随着肚子逐渐变大,子宫会压迫肠胃,这样也会导致胃酸容易返流,胃酸上涌会让胸部产生灼热感,而且导致恶心反胃。

3.孕期饮食不当或是消化不良,吃一些生冷食物,会让脾胃受凉,尤其是夏天,胃受凉后,寒从内生,胃气不和亦能发生疼痛。

孕妇胃疼呕吐缓解方法

1.每天捏一捏小腿肚

方法:用手每天捏一捏小腿内侧,稍微用点力,感觉到有些酸痛最好,每天坚持15到20次,注意在捏的过程中,要掌握力度,此方法对胃痛效果很好。

2.适当减少饮食量

胃不好的人,不管是孕妇还是平常人,一定要饮食清淡,每一餐少吃一点,千万不要暴饮暴食,这样会导致胃部超负荷运转,会造成胃痛。

3.孕妇可以吃一些粗粮玉米面粥

吃粗粮,玉米面粥,这之类的食物,熟的时间长一些,尽量更加让粥更加细腻粘稠,不要随意添加其他的辅料,饮食清淡,胃疼缓解后,让逐步添加高热量的营养食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