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健康减肥方法 生酮健康减肥方法

健康减肥方法

产后的减肥方法有很多种。通常使用的方法就是食物减肥,药物减肥,还有运动减肥。比较健康的方法呢就是运动减肥,因为运动减肥可以大量的消耗产妇身体上的脂肪,可以提高产妇的运动量,从而促进产后身体的恢复和塑型。

产后健康减肥方法

在物质生活丰腴的今天,人们逐渐的开始关注精神层次的需要,正如产后的宝妈因为产后身材走样而整天郁郁寡欢,那么坐月子如何减肥?相信诸多宝妈们都会分出一部分的注意力放在寻找产后最快减肥方法上。可是如今市场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这让宝妈无从下手。那到底坐月子如何减肥?坐月子最快减肥方法现在就为您揭晓。

1.可以适当的多喝一些冬瓜汤

月子期间需要减肥,但是也不能完全的不顾及月子期间的营养,所以应该选择一些既有利于减肥,也有利于补充必要的营养的食物,冬瓜汤就是这样一个好选择,冬瓜汤不仅仅可以有利于产后的减肥,而且还具有丰富的营养,可以给新妈妈补充必要的营养物质。

2.月子期间可以多给宝宝喂奶

生下宝宝之后需要及时的给宝宝喂奶,这样不仅仅可以有利于产后的恢复,而且有利于让新妈妈体内的脂肪转化为奶水给宝宝吸吮,有的新妈妈由于工作繁忙或者是担心自己的乳房会因为喂奶出现变形的原因不愿意给宝宝喂奶,要知道这样对于产后的减肥没有任何好处。

3.吃饭应该保持少食多餐

需要注意的是产后一定要保持少食多餐,这样可以避免发胖,可以保持一天吃4-5餐,每顿饭可以吃七八成饱,这样有利于减肥的进行。还有过月子期间可以多喝一些小米粥这样不仅仅有利于产后的减肥,而且还营养丰富。

4.月子期间少喝脂肪多的汤水

如果产后的奶水比较好的话就不要喝太多的含有大量脂肪的汤汤水水,那样会使得脂肪在体内堆积造成减肥出现困难。

5.多喝水,水养颜

水是保证人体正常运转的正常物质,如果一旦缺水,这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问题,而且这对于女性来说,这很不利哦!特别是那些需要减肥的人,那么这喝水更加重要哦!需要喝大量的水来维持体内的新陈代谢和保持饱腹感,减肥别忘记多多喝水哦!

多喝水能帮助你排除体内的多餘毒素和增加你的饱腹感,这是帮助健康瘦身的佳品。那些想要减肥的MM,要记得每天至少喝3000cc的水哦!至少每天坚持饮用八大杯的水分,清肠排毒,保证充足的饮水量这显得很是重要哦!

6.注重营养

一定要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这些食物都不会影响到你的每天卡路里数,富含有维生素的食物可以确保你的健康,以及宝宝的成长。不要认为饮食对减肥有很大的阻碍,你要知道,饮食不好影响的不单单是你的健康,还有宝宝的成长情况。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在你以后减肥的时候起到很大的作用,同时也能给予宝宝足够的营养成长。请记住,重要的是要为你的宝宝健康树立榜样。

7.适当的做一些运动

虽然产后不适宜做剧烈的运动,但是产后还是可以做一些轻微的活动的,比如下床在屋子里走动一下,做一些比较轻松的家务等,这样可以促进减肥。

8.坐月子期间不要刻意减肥

坐月子期间最好是不要刻意的减肥,一般来说产后三个月或者是半年之后减肥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坐月子减肥体操

第一天、仰卧,做深而大的腹式呼吸,连续五次。

第二天、仰卧,双臂伸直平放于两侧,与躯干成直角,然后两臂直肘向胸前靠拢,并拍掌,再复原位。重复5次。这一练习也可在第一天练习。

第三天、仰卧,用力前屈颈部,使下巴触及胸部,但不能移动身体其他部位。重复10次。

第四至第七天同第三天。

第八天、仰卧,两臂自然置于体侧,先屈左腿,使大腿尽量靠近腹部,同时脚跟靠贴臀部,然后复原。左右腿交替进行,各做5次。

第九天同第八天。

产后六个月还可以收腹吗

产后四个月绑收腹带还能收腹吗?有的妈妈粗心大意,产后一直没有注意使用收腹带来帮助收腹,结果到了产后四个月经别人提醒才恍然大悟,这时候才使用收腹带,收腹效果还会有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产后四个月绑收腹带还能收腹吗产后四个月绑收腹带,收腹效果可能并不会太好,但还是会有一定效果。无论妈妈是自然分娩还是剖腹分娩,她们的盆骨都会因为荷尔蒙增高而变宽,以为自然分娩做准备。而研究发现,在产后42天内女性荷尔蒙尚未降低,盆骨仍具有良好的可塑性。因此,在产后42天内及时对盆骨施加适度的外力,可以有效帮助骨盆恢复到产前的状态。也就是说,和女性腹部恢复状态不同,盆骨只有在月子里的这段时间内才能有效回复。

因此,无论是自然分娩还是剖腹产的妈妈,在产后2、3天后,只要自我感觉已不错,便可以开始使用骨盆矫正带。骨盆带与一般收腹带不同,它使用的位置较低,作用是适度对骨盆施加向内的压力,促进它尽快恢复。

产后四个月已经不是最佳恢复状态,这时使用收腹带,收腹效果可能并不会太好。但产后六个月内脂肪是流动的,这段时间是重塑体形的最佳时机,合理用收腹带对于产后体形恢复具有巨大影响。

剖腹产后收腹带使用注意事项1、不宜平卧

手术后麻醉药作用消失,产妇伤口感到疼痛,而平卧位对子宫收缩疼痛最敏感,故应采取侧卧位,使身体和床成20-30度角,将被子或毛毯垫在背后,以减轻身体移动时对切口的震动和牵拉痛。

2、不宜过饱

剖腹手术后多食,会导致腹胀,腹压增高,不得于康复。所以,术后6小时内应禁食,以后逐步增加食量。感冒咳嗽可影响伤口愈合并,剧咳甚至可造成切口撕裂。已患感冒的产妇应及时服用药物治疗。

3、不宜过紧

产妇束腰太紧,还会造成腹压增高。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

自然产vs剖腹产大不同:束腹带适用于接受手术的产妇,藉以达到固定伤口、减缓疼痛的效果。站在妇产科医师的角度,自然生产者伤口位于会阴部,没有上述困扰,当然没有必要刻意使用束腹带。虽说如此,自然产者使用束腹带的比例依旧非常高。

怀孕生产的过程,难免会使骨盆及骨盆肌肉群、韧带受到压迫、拉扯,在骨盆差节、筋膜、韧带回复弹性张力前,产妇容易有下坠感。这时产妇使用束腹带,虽可让让下坠感不那么明显,活动上比较方便,但小腹并不会因此而消失。

至于标榜遵从古法,可防止内脏移位、恢复骨盆腔大小的缠绕式束腹带,由于怀孕、生产对骨盆的伤害在所难免,产后的生理状况毕竟无法和未生育之前相比,束腹带的作用本就为固定伤口,能否藉由束腹带回复产前的样子有待商权。

4、特殊情况

剖腹产的妈咪从刀房出来后,大多处于平躺的休息状态中,如果产妇没有特殊活动需要,医护人员不会请

医师基于希望剖腹产妈咪能在隔天就能把痰咳出、鼓励妈咪下床活动等因素,一般会建议妈咪在术后第一天即可开始使用束腹带。而妈咪在用了束腹带之后,疼痛感达到一定程度缓解,配合度也比较好。

5、勿长期使用收腹带

长期使用收腹带,会导致血脉不畅,从而引发下肢静脉曲张、痔疮、腰肌劳损等。另外,产后束腰太紧,还会造成腹压增高,使生殖器官韧带的支撑力下降,从而引起子宫脱垂、子宫后倾后屈,阴道前壁或后壁膨出等,并易诱发盆腔静脉淤血症、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病。

生酮健康减肥方法

生酮减肥法有用吗

最近大火的网红减肥法生酮减肥很多人都在尝试,减肥也是需要长期的坚持的。而这一种新的减肥方法也是在不断的改变人的传统减肥理念。生酮减肥强调的是少摄入碳水,只吃高蛋白质食物,其实一方面还是有效果的。

1、它采用的是独特的生酮减肥食谱,食谱里主要食用的是肉类和蔬菜。

2、生酮减肥法就是通过摄入高脂肪、足量蛋白质和低碳水化合物(通常少于50克/天)的饮食,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3、肌肉也不能直接迅速分解糖原供应大脑能量,因为肌肉组织中缺乏6-磷酸葡萄糖激酶(促使糖原分解的酶)。

4、没有可用的碳水化合物,我们的肝脏开始进行一系列相应的代谢。它开始产生酮体,并且是放到血液中供给我们的大脑以及一些其他组织。

生酮减肥法菜单

简单的说就是拒绝碳水类食物,可以理解为不吃主食。其实短期性的是很有效的,但是减肥还是需要做到营养均衡。

1、生酮食物就是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蛋白质。

2、豆腐,豆腐皮,牛油果,火龙果,夏威夷果,松子,核桃等。土豆,番薯,这种淀粉含量高的少吃别吃,奶粉,奶酪,鱼罐头,甜菜,莲藕不适合吃。

3、当碳水化合物摄入量较高(高碳水化合物饮食,频繁加餐和零食)时,胰岛素不断产生,胰岛素敏感性就会降低,过多的血糖无法燃烧,从而转化为身体脂肪。这导致了体重的增加,并且患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也会增加。

4、水果,谷物,糖果,精制或被加工的谷物食品(饼干,面包,馒头等),可以说是任何提高血糖和胰岛素水平的东西在这种饮食中都会很少见。

生酮减肥法

产酮减肥法,当人体摄入葡萄糖后,肝脏将葡萄糖转化为糖原进行储存,这些储存的糖原大约可满足12小时的葡萄糖供应。当一餐摄入的碳水化合物全部消化完毕后,肝脏即开始将储存的糖原转变为葡萄糖,并将其释放/p>

此时,身体发生脂解作用,也开始分解脂肪细胞内的脂肪,并将脂肪酸释放到血液中,不需要利用葡萄糖作为能量的组织,便开始燃烧脂肪酸,这样可减少葡萄糖的需求量,保证神经细胞能获得葡萄糖。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