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预防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预防冠心病

无花果的吃法多种多样,除了生食之外,还可以制成干果和蜜饯食用。不仅如此,无花果还是一种非常有药用价值的药材,有助于我们人体增加食欲、清热解毒等功效。那么,无花果能预防冠心病吗?

无花果能预防冠心病吗

无花果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蛋白质、柠檬酸、琥珀酸、丙二酸、草酸、苹果酸、植物生长激素、淀粉化糖酶、脂肪酶、蛋白酶、胶质、甾类、维生素C、钙、磷等成分。其中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无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无花果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孕妇宜常吃适量的无花果。因为无花果不仅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治疗痔疮及通乳。中国医学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总结无花果的性质平和,味甘,能够健胃,清肠,消肿解毒,可以用来治疗肠炎,痢疾,便秘,痔疮,喉痛及痈疮疥癣等。

关于无花果的食用人群,一般人均可食用,但患有一些特殊病情的人不能食用:

脂肪肝患者、脑血管意外患者、腹泻者、正常血钾性周期性麻痹等患者不适宜食用;大便溏薄者不宜生食。

消化不良者、食欲不振者、高血脂患者、高血压患者、冠心病患者、动脉硬化患者、癌症患者、便秘者适宜食用。

无花果的食疗做法

(1)蜜果猪蹄汤

无花果60~120克,猪蹄500克。加水适量,以水火炖至烂熟,加食盐少许调味服食。无花果与猪蹄配用,能补气血,还可用于产后气血不足,乳汁缺乏者。

(2)无花果粥

无花果30克,粳米50克,冰糖适量。将粳米洗净煮粥,八成熟时,放入去皮的无花果煮至粥熟,加入冰糖即可。此验方可润肺利咽,润肠通便,而无花果其提取物对实验动物还有降压作用。

消化不良者、食欲不振者、高血脂患者、高血压患者、冠心病患者、动脉硬化患者、癌症患者、便秘者适宜食用;脂肪肝患者、脑血管意外患者、腹泻者、正常血钾性周期性麻痹等患者不适宜食用;大便溏薄者也不宜生食。

心脏不好吃什么补心脏

心脏不好按摩哪个位置

一般是手掌的几个穴位,对于缓解有时候的心脏疼痛起到很好的作用。

1、关穴(位于前臂正中,腕横纹上2寸,约两个半横指处)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是人体内部的一道重要关卡,就像一道血液的闸门一样,有疏导气血郁滞的作用。按揉内关穴对治疗心、胃疼痛很管用,像胃痛、偏头疼、恶心、呕吐、心绞痛和血压高低的调节都是它的拿手好戏。

2、我们平时形容心跳得很快,心慌时,会形象地说就像怀里揣着个兔子似的。用掌根按揉伏兔穴(位于大腿前面,正坐屈膝成90度,对方以手腕掌第一横纹抵其膝上中点,手指并拢压在大腿上,中指到达的地方就是此穴)就有缓解心慌和心跳过速,补养心血的功效。

3、泉穴(掌心向上,握拳,屈臂时在大臂上会有凸起的肌肉,肌肉上方2寸的位置)的意思就是心脏之血会像高山流水一般源源不断供给全身。

心脏不好的早期症状

主要还是围绕着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如果有这些情况,应该及早进行治疗。

1、睡眠时打鼾其实是心脏还处于工作状态,这是心脏病的警报信号。如果一个人有长期打鼾的症状,那就要多加留意,这样的人比不打鼾的人更容易得心脏病和中风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2、不同程度的耳鸣是心脏病的早期症状里比较常见的表现,这是因为内耳的微细血管动力异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内耳就得到了先兆信号。专家表示,45周岁以上的中年人如果连续或频繁耳鸣时间长达1周,就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

3、心脏病患者由于心脏负荷过重,导致静脉回流受阻,所以会出现水肿,这也是心脏病最常见的症状。一旦发现轻微水肿,就要警惕心脏病了。

4、耳鸣的非常闹心,去耳鼻喉大夫那里去检查,又查不出确切原因,这时就要考虑有得了心脏病的可能,因为心脏病也会导致耳鸣。

5、两个腿会有水肿的现象出现,用手按压的时候,有按压坑,不能立刻恢复回来,这种现象心脏病也能导致。

如何预防心脏病

1、防心脏病首先就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所以合理的体重就能有效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2、适当的运动对我们的心脏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生活中我们要经常运动,每天适度运动20分钟,可使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30%。

3、平时生活中坚持吃低脂肪食品,如瘦肉和低脂乳制品等。

4、脾气暴躁,遇到突发事件不能控制自己,也容易诱发心脏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