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 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女

乳房屋硬块有疼痛感

女性乳房疼痛有生理性的乳房疼痛,也有疾病型的乳房疼痛。那么,乳房疼痛有硬块是什么原因?常见的乳房疼痛有硬块是由于女性乳腺增生,但也不排除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如乳腺炎、甚至是乳腺癌的情况,建议女性要及时检查治疗。

乳房疼痛有硬块是什么原因

正常乳腺组织柔软、有弹性,若乳房无故增厚,出现大小不等的结节和肿块,属于乳房的异常变化。乳房有硬块、肿块是常见的乳房症状,许多良性疾病也会表现为乳房硬块和肿块。一旦发现乳房有硬块、肿块,先不急着怀疑是乳腺癌这么凶险的疾病,应该先就医查明硬块是源于何种疾病,良性还是恶性。

1、乳腺增生引起的硬块多数随经期增大、缩小。乳腺增生引起的硬块形状不规则,呈片块状、结节状或条索状,边界不清,与皮肤不粘连,随月经周期增大或缩小,多伴有乳房胀痛或刺痛。

2、乳腺纤维腺瘤的肿块易被推动。乳腺纤维腺瘤是最常见的乳腺良性肿瘤,好发于青年女性,一侧或双侧乳房内,多为单发性,肿块呈圆形或椭圆形,生长缓慢,界限分明且易被推动,肿块与皮肤无粘连。

3、纤维囊性乳腺病引起肿块比较危险。乳腺囊性增生病是以乳腺小叶小导管及末端导管高度扩张形成的囊肿为特征,伴有乳腺结构不良病变的疾病,与普通的乳腺增生相比,纤维囊性乳腺病引起的乳腺增生与不典型增生共存,有恶变的危险,应视为癌前病变,要引起重视。

4、乳腺癌的硬块生长速度快,不易推动。是乳腺癌早期为无痛性单发的肿块,生长速度快,表面不光滑,质地坚硬,界限不清,不易推动,肿块增大时与皮肤粘连。如果同时出现乳头内缩等橘皮征,乳房挛缩与胸壁固定,甚至溃破,就很有可能是乳腺癌。

女性一旦乳房发现有硬块肿块,无论大小、性质如何,都应该及时到妇科就诊查明,即使不是恶性病变,也要遵医及时干预。

女性乳腺增生的原因

1、内分泌失调

乳腺增生主要与内分泌激素失调有关,雌激素分泌过多很容易造成乳腺增生。由于激素的异常分泌导致原本应当复原的乳腺增生组织没有及时复原,乳腺正常结构出现紊乱,以致于乳腺组织非正常增生。

2、人为因素影响

人为因素造成乳腺生理活动紊乱,乳腺组织不能正常、周期性地增生或者复原。人为因素一般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女性高龄生育、不生育、有过人流经历。

2.夫妻性生活失调、夫妻生活不和谐。

3.错误的穿衣方式,比如:佩戴过紧的胸罩、穿过紧的内衣。

3、饮食结构欠佳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不断上升,诱发女性患有乳腺增生疾病的因素也越来越多。如果饮食结构不合理的话,很容易造成女性乳腺增生。女性过度食用高脂肪、高能量、富含雌激素的食物,比如:蜂蜜、豆浆、避孕药等,很容易影响内分泌,促进雌激素对乳腺细胞的影响从而导致乳腺增生。

4、精神因素干扰

女性的情绪也会影响乳腺增生。紧张、激动、愤怒、疲劳等负面情绪以及熬夜、睡眠不足等因素会改变人体的内环境,造成内分泌失调,加重乳腺增生。

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

穿错内衣

过小的胸罩会影响胸部的发育,而长期穿戴过大的胸罩又可能导致胸部下垂。随着年龄的变化以及婚前婚后或孕育前后,女性的乳房大小会发生变化,这时选购胸罩就要调整尺码,试过之后再买。

错误按摩

胸部按摩可以增强韧带的弹性,从而达到紧实丰满的效果。但是如果很大力长时间去按摩乳房的话,会造成松弛,也可能走形。造成不正常的肿大,而如果随便拍打或者向下按摩只会让乳房越来越小。

久坐不动

上班一族除了睡觉时间,大多数时间都坐着,一坐就是一天,很多坐办公室的上班族女性,由于长期久坐,月经前及月经期常有剧烈疼痛,这是因久坐加上缺乏正常运动,以致气血循环障碍。而气血不足是乳房衰老的主要原因,当你呼吸越来越浅、血液循环渐渐减慢时,乳房会缺少充气感和膨胀感,渐渐下垂!

双手抱臂

很多女性平时喜欢抱着胳膊,这是对乳房最不利的一个姿势。抱臂会同时对两侧乳房形成严重的压迫,使之在强大的外力下受压变形。时间长了,不但使乳房失去浑圆坚挺的曲线,导致乳房下垂,严重还会影响乳腺发育。

趴着睡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