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减腿的方法 初中减腿的方法

减腿的方法

大家都知道,刮痧是很常见的一种理疗方式,也是能够祛毒的,对人体健康是有很多好处的哦,刮痧的好处和坏处当然也是很多的了,刮痧是通过对体表的良性刺激来达到养生效果的,它的好处是非常显而易见的。那么,刮痧减大腿效果好吗?

刮痧减大腿效果好吗

适当刮痧效果是好的。刮痧是中医养生的方法之一,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会采用刮痧来达到祛除邪气、驱风散寒、增强免疫力等作用,是一种很不错的养生方法。专家指出,刮痧是通过对体表的良性刺激来达到养生效果的,它的好处是非常显而易见的。刮痧常见的好处主要有:

一、刮手脚可以起到行气通络的目的。女性经常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中医认为这主要和机体阳气不足或气血运行不畅有关。可以先用刮痧板的面刮拭手掌,手掌发热后用刮痧板上的凹槽刮拭手指的四面,从根部到指尖,每个方向刮5~10次,可以有效的行气通络。

二、刮腹部可以通便。长期便秘不但会影响消化吸收功能,还会导致机体吸收大量的毒素。患者可以刮痧板的面在腹部自上而下,从左向右依次刮拭。需要注意的是如有内脏下垂的现象,应由下向上刮拭。

三、刮眼周可以明目。很多人都会做眼保健操,对其中的几个穴位也非常熟悉。而以刮痧代替手指的按揉,能对穴位起到更好的刺激作用。应先用刮痧梳点按睛明穴(在鼻梁两侧,距内眼角约半分的地方),然后以睛明穴为起点,外眼角为终点,分别从上眼眶和下眼眶两个方向刮拭。这样可以有效的改善眼睛周围的经络气血运行,达到缓解视疲劳的目的。

四、刮颈部能舒筋活血。颈肩不适是伏案工作者的职业病,刮痧可以起到舒筋活血,改善局部气血淤滞状态的效果。患者应选择三条路线,即从后发际中点向大椎穴(第七颈椎棘突下凹陷处),以及从后发际两个外角上缘分别向左右肩部方向刮拭。另外,感冒时刮拭这个部位还可以起到疏风散邪的效果。

刮痧的方法

一、头部的刮法

头部有头发覆盖,须在头发上面用刮板刮拭,不必涂刮痧润滑剂。为增强刮拭效果可使用刮板边缘或刮板角部刮拭。每个部位刮30次左右,刮至发皮发热为宜。手法采用平补平泻法,一手扶头部,以保持头部稳定。

二、面部的刮法

因为面部出痧影响美观,因此手法要轻柔,以不出痧为度,且面部不需涂抹活血剂,通常用补法,忌用重力大面积刮拭。方向由内向外按肌肉走向刮拭。可每天一次。

三、颈部的刮法

颈后高骨为大椎穴,用力要轻柔,用补法,不可用力过重,可用刮板棱角刮拭。以出痧为度。肩部肌肉丰富,用力宜重些,从风池穴一直到肩髃穴,应一次到位,中间不要停顿。一般用平补平泻手法。

四、背部的刮法

背部由上向下刮拭。一般先刮后背正中线的督脉,再刮两侧的膀胱经脉和夹脊穴。背部正中线刮拭时手法应轻柔,用补法,不可用力过大,以免伤及脊椎。可用刮板棱角点按棘突之间,背部两侧可视病人体质、病情选用补泻手法,用力要均匀,中间不要停顿。

五、四肢的刮法

刮拭四肢时,遇关节部位不可强力重刮。对下肢静脉曲张、水肿应从下向上刮拭。皮肤如有感染、破溃、痣瘤等,刮拭时应避开。如急性骨关节创伤、挫伤之处不宜刮痧,但在康复阶段做保健刮痧可提前康复。

六、膝关节的刮法

膝关节结构复杂,刮痧时宜用刮板棱角刮拭,以便掌握刮痧正确的部位、方向,而不致损伤关节。刮拭关节动作应轻柔。膝关节内积水者,局部不宜刮,可取远端穴位刮拭。膝关节后方及下端刮痧时易起痧疱,疱起时宜轻刮或遇曲张静脉可改变方向,由下向上刮。

学生瘦身的方法有什么

中学生大腿粗怎么减肥

不吃药怎样减肥最快?中学生大腿粗减肥要在安全健康,不影响正常发育的情况下进行,最好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运动就可以了。

一、每天喝足八杯水

所有的健康减肥方法,都提倡每天喝足八杯水。水是生命之源,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能促进新陈代谢,将体内的垃圾带走。而且经常喝水,能让你的肌肤更加水嫩。但是水也不能喝太多,否则会造成水肿,尤其是晚上睡觉前一个小时。饭前喝一杯水,让你产生一定的饱腹感,减少热量的摄取。学生在饭堂很容易摄食过量,用这个方法既能让你吃少点,又不会耽误健康。

二、多做运动

不管是小学、中学还是大学,学校都会安排体育课。但是很多女生都不喜欢体育课,这大概与天性有关。可是体育课是运动最好的时间,最适合和同学一起运动。多做运动有助于燃烧脂肪,因此上体育课的时候一定要积极些。除了体育课之外,早上或者晚上下课之后应该到操场跑几圈,能帮助你锻炼身体,也让身体更加苗条。

三、早上吃个煮鸡蛋

学生们早上要上自习,早餐是一定不能不吃的,否则上午就无法打起精神学习,学习效率严重低下。那学生健康减肥要吃什么早餐呢?学生早餐最好吃煮鸡蛋,因为煮鸡蛋能够带动小肠蠕动,减少腹部脂肪。而且吃煮鸡蛋不仅不会增加热量,还会消耗脂肪,绝对是健康减肥食物哦。

四、放慢吃东西的速度

平常学生们在饭堂吃饭的时候都十分匆忙,有时候根本没有可以去控制自己的摄食量,只求速度快。如果经常摄食过量,很容易造成肥胖。学生减肥应该遵循细嚼慢咽、八分饱的原则,帮助减少适量,让你不容易发胖。

五、饮食均衡

学生在饮食方面很难控制,因为都是在饭堂就餐,所以很难选择吃什么。如果想要减肥,就要少吃面食类的食物,多吃米饭。肉可以吃,但是一定要吃瘦肉。平常要少吃零食,多吃水果,尤其是像苹果、香蕉、奇异果这样的对减肥有利的水果。

六、晚餐前或晚餐后一小时到操场走走

快走是一项简单有效的减肥运动,很适合学生减肥使用。快走可以帮你达到运动瘦身的效果,同时又不会像跑步那样容易造成小腿肌肉健壮。找一条合适的路线,沿着路线快步行走,时间从一日到数日不等,可以是30分钟到2小时不等。

1、空闲时间做腿部按摩

学生MM们每天都要坐在教室里很长时间,腿部血液循环容易不流畅,这样会导致腿部变粗的后果。所以在空闲的时间要给腿部做做按摩,用拳头去敲打小腿,或者捏捏小腿肚。你还可以学会如何敲胆经,晚上回去宿舍敲一敲,对瘦腿有很好的帮助。

2、吃完饭站一站或散散步

平常在教室里坐的时间已经够长了,那么吃完午饭和晚饭后就站一站吧。回到宿舍,背靠墙,踮起脚尖站半个小时,一来不会驼背,二来也可以让小腿线条更加紧实。当然,最好是和好朋友一起去操场散散步,这样不仅有助于消化,而且瘦腿效果更好。

3、不要跷二郎腿

长期用同样的姿势坐着肯定会觉得很枯燥,但这并不能成为你跷二郎腿的借口。经常跷二郎腿会导致骨盆变形,骨盆会因此变得很大,对身体有影响。而且跷二郎腿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让小腿越来越粗。

中学生吃什么能瘦腿

1、鸡蛋

可不要小瞧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鸡蛋,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和维他命B2,可以帮助你去除身体多余的脂肪,另外它还含有磷、铁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可有效的辅助你实现瘦腿效果。

2、西瓜

西瓜虽然吃起来很甜,但却不会把这些糖份转换为你身体中的脂肪,它含有利尿元素,能有效的加快身体新陈代谢,此外它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对修饰你的美腿能起到重要的在作用。

3、红豆

红豆含有“石碱酸”,能促进你的肠道蠕动,有效的帮助你排除身体中多余的杂质。它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对女性瘦身起到不可忽视的效果。

4、芝麻

芝麻有特殊的“亚麻仁油酸”成份,能帮助你清除血管壁上的胆固醇。另外它还含有他命E、B1、钙质等多种元素,让你的腿更加健康、完美。初中生平时吃混沌、面条之类的食物,不妨让老板多放些芝麻做调料。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